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段时间内,是什么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段时间内,是什么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2017-12-21 07:46:18 作者:何似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一段时间内,是什么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01

关于人生

  何似:雨果说,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谈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与生活的不同吗?动物生存,而人则生活。

  如果只是拘泥于别人的条条框框,放弃自己的理想而活着的话,那大概就不是生活。

  何似:一个人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目标、自己该如何实现这个目标很重要。没有一定的目标,智慧就会丧失;但如果你哪儿都是目标,哪儿就都没有目标。

  何似:幸与不幸,对于每个人来说,衡量标准都是不一样的。用自己的标准,衡量出属于自己的幸运

  02

关于成长

  何似:想到《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里的一段话:

  耐心和持久胜过激烈和狂热。不管环境变换到何种地步,只有初衷与希望永不改变的人,才能最终克服困难,达到目的。

  只要你所梦想东西永不消弭,就有勇气去战胜所有。

  何似:我们经常习惯性地选择逃避那些既定的现实,然而我们却无法逃避这么做的后果。勇敢的冲破那到屏障吧,面对真实世界与自己。

  何似:人的一生可以很短暂,也可以很漫长,关键在于你如何过自己的每一天。做自己想做的事,趁自己还能去做的时候

  03

自我反思

  何似:世界上有太多的东西企图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了,我们一直在强调,养成自律的习惯真的很重要。

  何似:你完全可以带着勇气与决心,去创造、去挖掘那些别具一格或者独一无二人生答案。

  何似: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正如富兰克林所说:

  没有准备的人,就是在准备失败

  整理者:何似,精读主创。平凡生活中,有暗香盈袖。

  每日一问

  你认为一个优秀的人需要具备的特质有什么?一段时间内,是什么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10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君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查看更多读友打卡记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