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明的管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明的管理

2017-12-21 18:16: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明的管理

  高明的管理

  文/赵元波

  早春二月,美国怀俄明州还是一片冰天雪地天寒地冻,一位裹着厚厚棉大衣的游客发现,公路沿途牧场里的绵羊都被剪光了毛,瑟缩成一团,紧紧挤在遮蔽物的旁边,背对着寒风大声叫唤着,不由得让人心生怜意。

  是谁这么残忍,在这样寒冷季节里就这么早早地把绵羊的毛给剪掉了,让羊群在寒风里受冻呢。游客一打听,才知道,这是一片没有栅栏的开放式牧场,羊儿可以随意乱跑到牧场上找草吃,常常远离饲料和遮蔽物,让主人根本找不到它们。

  早春时节,正是母羊产羔的时候,牧民很难追踪到它们的行踪,也就不能保证母羊和羊羔的安全。为了让母羊能在固定的羊圈里产羔,获得足够的饲料,使得羊羔能得到很好的照料,羊的主人索性早早就给它们剪了毛,迫于寒冷的天气,母羊无法出去觅食,就只能呆在附近有遮蔽物的的羊圈里躲避寒冷,产羔时便能得到主人更好的照顾。

  剪掉母羊身上的羊毛,使得母羊迫于寒冷不再乱奔乱跑,老老实实地待在羊圈里产羔,这真是个让母羊回到圈里产羔的绝妙方法,这种圈羊的方法虽然残酷,但从长远来看,确实帮助了产羔的母羊们,等于给母羊们划了一个圈,不要乱跑,就好好地呆在羊圈里产羔得了。

  高明的管理就是造成一种形势,制定出一个制度,划出一个范围,让你不得不服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明的管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