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老师

2017-12-24 19:29: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老师

  最好的老师

  文/赵元波

  村里有个孩子,淘气得不得了,从村头走到村尾,引得全村的狗都追着他咬,路边的南瓜头都被他用细棍子一一削去了头,村里的人见了他,都直摇头,那些人家找到他的父母去告状,父亲打也打过,骂也骂过,可是男孩积习难改,过上一段时间就又管不住自己了,父亲根本拿他没有办法,可以说,简直就是无法无天,一提起他,村里的人都头疼。

  有一天,男孩拿着细棍子又开始了他的破坏活动,没有想到的是,棍子削下去的时候,南瓜花里的一只蜜蜂飞了出来,在男孩的手上蛰了他一下,男孩长那么大,从来没有吃过亏,没想到被一只蜜蜂给收拾了,扔下棍子,捂着被蜜蜂蛰的手,哇哇直哭,不一会儿,手就肿了个大包,这下男孩吓坏了,以为是自己平时坏事做多了,这下遭报应了。村里人见男孩被蜜蜂蛰了,都围拢过来看热闹,谁也不肯去帮他,平常太逗人恨了,人家早就巴不得给他辣子面尝尝,让他也知道粑粑是面做的。

  父亲听说自己的儿子被蜜蜂蛰了,赶紧从家里跑了过来,把男孩背到医院打了几瓶吊针,几天以后,手上的包才慢慢地消退了。打那以后,男孩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不再去招惹是非,彻底痛改前非

  疼痛是最好的老师,别人的一千遍说教抵不上自己一次痛苦经历,痛彻心扉的教训是改变一个人的良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