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至

2017-12-25 15:50:32 作者:超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至

  冬至

  冬至这天,赵、钱、孙与老板李到公司北边的周姥姥饺子餐厅吃饺子。

  一进门,一位穿红衣服的服务员老吴迎接了他们。还没到饭点儿,大厅几乎全坐满了。小赵问:“还有位子吗?”老吴说:“四位吗?”小赵说:“对。”老吴说:“稍等。”

  阳光从雾霾里有力的射进了这座城市,最后黄不拉几的透过大窗户的玻璃射进了这个餐厅。老吴像孙猴子一般将手搭在眼前,扭着腰观察了一阵,在黄不拉几的阳光里找到了一个靠窗的位子——第36号座儿,恰好够他们四个人坐。于是弯着腰指给了老板李。

  老板李脱掉外衣,背朝阳光坐下,影子投在桌面上,半桌黑色半桌黄。小赵、小钱分坐老板左右,小孙坐在老板的影子里。

  老吴拿上菜单和一只黄皮铅笔,恭敬地交到老板手中。老板李说:“这两天酒喝得太多,啥也不想吃,你们点菜我来勾。”小赵说:“还是你点,我们吃什么都无所谓。”老板李说:“钱子,你吃啥?”小钱说:“今儿冬至,吃饺子就行。”老板李说:“光吃饺子哪行?”小孙在老板的影子里,带着一副笑容,轻轻地说:“吃饺子就行……”

  老板李在菜单上勾画完,交给服务员老吴。老吴说:“稍等,今天人多,我们早上六点就上班了准备了,嘿嘿。”说完,拿着菜单交到了吧台。

  黄不拉几的阳光里,老板李有点燥热,撸起了袖子,解开了扣子:“昨天可把我喝惨了,敬了发改局大领导郑局一大杯,又陪税务局王处长喝了三杯,四个人喝了六瓶五粮液。完事儿整整吐了一夜,现在腿还软呢!”小钱说:“是,领导们都能喝。县长那一级的,大都有斤半的量,李总现在也是县级的格。”小赵笑着说:“昨天喝了有一斤吧。”老板李说:“我喝的还算少的,郑局长酒量大,最少斤半。”小孙在老板李的影子里说:“真厉害。”

  老板李掏出手机,播放了一个视频,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听上去像是两拨人为了什么事在吵架,老板李说:“妈的,现在的人都什么素质,骑着电车乱窜。”小赵接着说:“是,真没法说。也没人管。”小钱说:“就前天啊,一老头儿骑着三轮把我车蹭了,我***一看是老头,怂了,别是碰瓷的,结果他悄没声儿骑着走了,我倒松了一口气。”说完嘿嘿的笑了几声。老板李说:“像这些骑电动车乱窜的,抓起来毙了最好!”小孙说:“现在骑电动车的也不好走,自行车道上塞满了汽车,尤其是超市附近,水泄不通,不走机动车道还真不行。”

  老板李接着说:“都应该的毙了!局里的那几个办事员也越来越操蛋,昨天我给郑局长说了,现在往上递材料卡的挺严。郑局长说回去给下面交代一下。哎,对了,赵儿,待会去东方红超市办10张1000的卡,下面的总也得打点到啊,都***不是吃素的!”小赵说:“行,吃完饭就去。”

  老板李喝了一口水:“怎么还不上菜?”

  小孙从影子里站出来喊道:“服务员?”老吴立即跑了过来,小孙说:“给我们催催,我们待会还有事呢。”老吴点头说:“好的。”

  老板李说:“上个班穿个布鞋,真丢人,给你们说吧,这要是在咱们这早给开了。”小钱说:“是。这人,没前途。”

  因为人多,上菜有点慢,很多客人都在催,老吴嘴里嘟囔着什么。老板李说:“看见没有,新来一桌客人,那货居然说怎么不自己在家包饺子?”小赵愣了愣:“他说这话了?我没听见。”小钱说:“可不,刚才在新来的那桌那说的。”小孙在影子里说:“这话说的不是地方。”老板李说:“就一傻叉,这个店还算不错,怎么招这么个傻叉?”小钱说:“是啊,这饭店迟早让他给毁了!”

  等了半天,还不见上菜,老板李有些恼怒:“小孙,看看怎么回事。”小孙跑到吧台催菜。老板李与小赵、小钱继续讨论着老吴。老板李说:“这种人绝对不能要,谁要谁倒霉,就这估计连媳妇都找不上。”小赵不发言,小钱说:“绝对的,你看这人,啥活也干,好像饭店离了他就不行,你看……”小孙坐回了老板李的阴影里说:“菜马上上。”

  等了几分钟,老吴把菜给他们端上了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