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在冬至的门槛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站在冬至的门槛上

2016-12-23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冬至了,老家那儿说:“冬至十天阳历年。”眼看着一年又要过去,上班的人们大都在这时忙着写年度总结,我虽然不上班,也该想想年末岁首的事了。

  先说说2015年之前吧。

站在冬至的门槛上

  2014年生病锻炼,也写笔记,当然是我说爱人写了;也考虑外甥的学习问题,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读课文、及时查字典等等,成效不大,他全部被动;现在我的方法在改变,基本上不再干预,他明年就中考了,但是我不知道怎样激发起他的求知欲,我知道激发不起他的求知欲,一切都是瞎耽误工夫。

  2013年主要在病中了,还有很多期盼;2013年我是没有写总结和计划的,如果写计划,我万万也不会计划生病的。生老病死这人生的四大问题,前两者尚可计划,后两者任凭是谁都不会计划到,但是又逃不掉的。对于这样的问题,保险帮我们解决,我一直以为保险是人们解决大问题的聪明之举,是人类文明的智慧之花,所以十多年前我选择从事人寿保险业务,当然也给给自己买了保险;2013年我得到了保险赔偿,我要非常感谢平安保险公司的李晓萍、李艳芬、王素芳、马淑娟等的帮助,有她们帮助理赔事宜才比较顺利;其中,保险公司也有一些不足,我另外再专门说。我难以理解的是到现在有些人还不理解保险的意义,不过,由他去吧,人家需要我阐述时,我再说吧。

  生命生活的新鲜就在于你不断从中发现新东西,并且能够坚持已经拥有一切美好把它发扬光大。朋友说我乐观,我想就是因为我能够不断从中找到乐趣。2015年,我也有一些新发现,并且坚持着拥有的一切美好

  从社交说起吧。原先我想就此止步,自己什么也做不了,联系别人只会给别人添麻烦,所以曾经不联系任何人。但是,后来我改变了想法。

  虽然脚不能行,但是思想却可以天马行空。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只要睁着眼睛大脑就不可能停歇。今天我想个这,明天又想个那,一刻都不曾让自己的思维活动闲下来。虽然没有实践的验证,但是它也有它的好处,这让我更加专注深入地思考一件事,不断地在脑海中论证它的可行性。直到那天周、王夫妇重新让我认识安利。五个多月的时间,我一直在思考:到底该怎样让人们了解直销?人们为什么远离直销?••••••(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是安利让我想重新回到昔日的朋友们中间!因为它是朋友们合作的事情,不是一个人的奋斗

  我常常和爱人说,人是靠头脑做事的,不是靠手脚。她就嘲弄不能做活不会走路的我,那你自己靠头脑去厕所吧。我无言以对。但是,新的一年里,我要证明给她:人是靠头脑做事的。

  这一年,我经常找别人帮我打字,当然爱人打字的时候最多,上周开始我不再让他们帮我打字,自己虽然慢,但并非做不到,一天下来也可以敲击一千多字,有时甚至两千字。新的一年,我想我可以完成30万字以上。我不敢说写文章如何,但是我可以让自己一直努力。去年投稿《保定晚报》两篇文章《高岗和洼地里的麦子》与《冰糖葫芦》无果。我发现了网上的《散文在线》、《散文网》等,发现了《兴趣部落》,发现了以前爱着写作的高中同学,发现了其它文友••••••

  冯薇把她的作家同学王文静介绍给我,王文静把她的书《小书大家》让冯薇转交给我;爱人已经给我读过书的序言,使我了解到她成长故事,并心生敬意。

  音乐上也有新发现。我发现了《音乐大师》,发现了周安信和《天之大》;周安信,一个八岁的男孩,可以演绎那样的歌曲!

  丁XX ,我高一的同学,我没有想到他建立那个同学QQ群,我没有想到他上传自己制作的初中同学聚会录像,我没有想到那首很多年前凤飞飞的歌曲《往事如昨》能够进入我的心里••••••

  那天好像是《非诚勿扰》节目里突然传出《把悲伤留给自己》的歌曲旋律,我发现我几乎不能听它,每次听到它,心就会震颤。我想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这样的歌曲吧?

  另外,我最喜欢的歌曲就是《朋友别哭》了,特别欣赏它的歌词与旋律。

  病情没有什么大进步,依然不会走路。其实,这只是人们能够看到的外在表现。很多人常常鼓励我多锻炼,可以说这是大多数人的认识。实际上,不单是这样,这种疾病不是锻炼可以解决问题的。受了伤,通过锻炼,肢体会变得越来越灵活,神经的问题可不是那样。运动可以保持身体的活力,我坚持运动,规律生活,只是保证维持现在的健康状况,疾病发展怎样我不再关注。

  视力不好,周给我推荐了《喜马拉雅》电台。

  以前喜欢国画,刘、付夫妇送来了付的国画牡丹。

  一个新的门槛意味着什么呢?一个新天地吗?我们不知道前方有什么,但是我们一直快乐地前行。去年,我把“做最好的自己”送给自己,明年,我想的是“让自己更宁静”,“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新的一年,让我们都能够走得更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站在冬至的门槛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