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谓的命运,从来都是欺软怕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谓的命运,从来都是欺软怕硬

2017-12-25 15:49:2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说听到这样的感叹,说:那是命运

  我想,这或许是对一些事情无奈的外在归因吧?

所谓的命运,从来都是欺软怕硬

  若说命运真的存在,真的在操纵人的一生,它应该也是欺弱怕硬的。因为总有一些人,同样的命运,却有完全一样结局

  同样出生于偏僻的山村,同样生活在贫寒人家,但有一人苦苦读书,有一人懒散度日,结果前者凭借一纸录取通知书,走出山村,在外面撑开一片天;后者依然守着家里的一瓦一土,皱着眉头打发着日子。这恐怕不能说是命运所致,如若一定要归于命运,也只能说命运太柔弱了,在无视的目光下竟然退步,甚至改变了。

  有这样两个女子,都是不幸与渣男成婚,都是婚后被背叛,被鄙视,被揉捏的。一人愤怒了,搜集了渣男出轨的证据之后,愤然与渣男离婚,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最终觅到自己幸福;一人从一些离婚女子中看到生活的艰辛,几经犹豫,对自己说:认命吧,然后捂着流血的心,忍受着被侮辱,低入尘埃般活着。所谓的命运,在她们不同态度前发生裂变。

  别再将不美好的生活视为命运的安排了,面对困苦,面对不幸,要学会抗争,要懂得争取。

  认识这样一个人,家境贫寒,半生坎坷,直至年近半百才事业有成,却不料得了恶疾,好多人都为其感叹:命运对他太薄情了。可他呵呵一笑:纵是命运如此,我也不该放弃,要努力再争取一把。医生原来说只能活过几个月的他,在其乐观豁达良好的生活习惯下,竟然活到年逾古稀,至今仍乐呵呵地活着。他说他相信命运要靠自己改变。

  是的,只要敢于跟命运挑战人生往往会有很大的改变,终究,所谓的命运,从来都是欺软怕硬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