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唐僧睡了女儿国国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如唐僧睡了女儿国国王

2017-12-23 12:30:20 作者:山城 阅读:载入中…

假如唐僧睡了女儿国国王

  图/little.five.

  假如唐僧睡了女儿国国王

  1

  女儿国。

  巨大的房间里,孙悟空师兄弟三人站在一个闭着眼的光头身前,如临大敌

  “我说女王陛下,这秃驴把取经看成他的命,你省点力气,他不会跟你睡的。”孙悟空叹了口气说道。

  “人还昏着呢,他又不知道我想睡他,万一他也想呢?”一个穿着华美服饰的女子坐在三个大妖对面,气势不输分毫。

  “这秃驴自从那天之后一直昏迷,等他醒了让他自己跟你说。”孙悟空叹了口气,心说女人就是麻烦,然后他又看了看和尚惨白的脸,又觉得这个光头更是麻烦。

  “师兄,万一师父这要留在这……”沙僧悄声问道。

  “那多好,散伙走人。”八戒干脆道。

  “省省那个心吧,我劝了多久让他别一门心思向西天走,他呢,倔驴脾气。”孙悟空愤愤道。

  “他要是万一醒了同意了女儿国那个小娘们,兄弟们立马走,别给他反悔的时间。”孙悟空又说,他看着远方怀念道:“老子想回花果山可不是一天两天了。”

  忽然,一只手搭在了孙悟空的肩膀上。

  “师父,你醒了?”孙悟空连忙转身说道,正准备把唐三藏从床上扶起来,却发现有人捷足先登,揪住了他的衣领。

  “唐三藏,我问你,你跟不跟老娘成亲!”女子大喝。

  光头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把女子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擦了擦嘴边的口水说道:

  “好啊。”

  屋里突然安静下来。

  光头见对方沉默,怕对方反悔,连忙说道:“你可是跟我说了啊,这算是求婚,你得负责。”

  女子面露难色的看了看这张陌生而又熟悉的还很……帅气的脸,点了点头。

  2

  崔排骨做了个春梦。

  他梦见自己来到了女儿国,还把女儿国国王给睡了。

  似乎是因为做春梦的原因,醒来之后的他无比疲惫,他伸了个懒腰坐了起来,然后忽然愣住。

  巨大而洁白的房间,银制的餐具,虽然很硬但是宽大无比的床,让他丝毫不能跟昨晚的那个街边小按摩店联系起来。

  “老板不是把我绑架了吧……”他紧张地想着,忽然又自嘲地笑了下,自己这种不入流的小混混绑架了有个什么用。

  他下意识想站起来看下周边的环境,然而发现自己身边有个东西动了一下。

  被窝里钻出来一个睡眼朦胧的少女,肩膀雪白一片。

  “哟,醒了?”少女大大咧咧道。

  崔排骨心里咯噔一跳,紧张问道:“你……谁啊?”

  没想到这句话仿佛点燃了火药桶,少女瞬间变了脸色:“怎么?想提上裤子不认人?我告诉你,你那三个徒弟一听说不用取经了跑的一个比一个快,如今可没人罩着你。”

  “不是不是,我就问问你叫什么名字。”崔排骨赶紧缓和气氛。

  “老娘叫什么都忘了?还真是个负心汉。”少女冷笑一声,指着崔排骨的鼻子说道:“记好了,我叫赵依依,是女儿国国王,而你现在就在我的地盘上,给我老实点。”

  崔排骨愣了下,然后急忙翻下床,连裤子都没顾得上穿就来到了镜子前。

  镜子里,一个光头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3

  “姑娘我真的不是你们这里的人,对于昨晚的事情我很抱歉,但是我以为是做梦,所以……”

  牢房里,崔排骨对着赵依依苦苦解释道。

  “解释什么?你以为本王真的看得上你?”赵依依坐在监牢外面的椅子上,一脸嫌弃,她一边修剪着指甲一边说道:“要不是你长得好看加上本王得跟唐国打好关系,我才懒得跟你产生这些关系。”

  崔排骨很想死,心里把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三个人诅咒了八百遍。

  他清了清喉咙,说道:“我真不会做出来提上裤子不认人这种事,但是你起码先把我那三个徒弟叫回来,我身上出了点问题,总得解决下。”

  “有什么问题,我叫太医排队给您治。”她抬起眼皮微笑着盯着崔排骨那张涨成茄子色的脸,说道,“你是不是准备等你三个徒弟来了让他们随便施个小法术然后把你劫走,继续你的取经大业?”

  赵依依收起了笑容,嫌恶道:“人渣!”

  “我真不是渣男……”崔排骨还想解释,却再次被赵依依打断,之间赵依依饶有兴趣地说道:“渣男?不愧是大唐来的,就是有文化,这个词形容你可是贴切的很。”

  “来人啊,把我那两百个侍女叫进来,”赵依依盯着崔排骨说道,“叫他渣男叫到晚上。”

  “赵依依!你不要欺人太甚!”崔排骨也有了火气。

  “是谁欺人太甚?要了别人清白还想着抛妻弃子追求你那点名声!你就是个人渣!”赵依依骂道。

  “你才是渣男!老子才不是渣男!”这句话仿佛刺痛到了崔排骨的神经,他冲着赵依依大喊,但是忽然他似乎发现了什么,结结巴巴道:“你说什么?抛妻弃子?”

  “对啊,我们还有个儿子你忘了?”赵依依忽然笑起来。

  “你少在这血口喷人!就一晚,哪来的儿子!”崔排骨紧张道。

  “我说我生的了吗?”赵依依戏谑道,伸出葱白似的手指指了指崔排骨的肚子

  “你生的。”

  4

  崔排骨不可置信地摸了摸婴儿的手。

  “怎么,现在相信了?”赵依依双手抱胸翻了个白眼,“相信了就滚回大牢去。”

  “可是我怎么会生儿子啊……”他看着小床里婴儿那张似曾相识的脸,喃喃道。

  “怎么不可能?你忘了你们把子母河的水喝了?就你一个人不愿意去喝那落胎泉水,如今想来你是不是为了偷懒不去取经还不一定。”赵依依把身子往崔排骨外侧挪了挪,似乎不愿意靠近这个男人分毫。

  “真是生孩子生傻了。”她补充道。

  “可是……我……怎么……”他手忙脚乱地对着肚子比量着,却惹得赵依依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嗯,你是拉……嗯。”赵依依憋着笑。

  崔排骨看见婴儿突然笑了下,纯黑色的眸子盯着他的脸,说不出的亲近。他犹豫了下,伸出来自己的手指,放在他的手前。

  然后被轻轻握住。

  “他叫什么名字?”崔排骨问道。

  “赵铁柱。”赵依依漫不经心道。

  崔排骨突然感觉自己想打人。

  “你起名字就这么随便?再说,我生的孩子凭啥跟你姓!”崔排骨抗议。

  “本王愿意怎么起就怎么起,还有凭啥,这是我的地盘,谁叫什么都得听我的。”赵依依表示崔排骨抗议无效。

  崔排骨蔫了下去,他鼓起最后一股气说道:“我不进大牢行不行?”

  “怎么?反悔了?晚了!渣男,待在大牢里吧。”赵依依笑眯眯道。

  崔排骨说道:“我觉得我不是渣男,你得给我个机会证明一下。”

  “怎么证明?放你出去勾搭宫女?”赵依依冷笑。

  崔排骨想了想,忽然看了眼襁褓里的婴儿说道:

  “比如,看孩子?”

  5

  皇家育婴师崔排骨的职业生涯就这么开始了。

  作为一名具有丰富现代生活经验的小混混,崔排骨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遣散了所有的奶妈。

  “怕人跟你抢位子?”赵依依来到他身边不屑道。

  “孩子还是自己养的好。”赵排骨看着孩子笑道。

  似乎被赵排骨的表情所感染,赵依依收起了自己不屑的表情认真说道:“唐三藏,你当真要养这个孩子?”

  “不然怎么样?我生的我还不养,那我就真成渣男了。”赵排骨耸了耸肩膀,然后将头转向赵依依说道:“还有,能不能别叫我唐三藏。”

  “那叫你什么?”赵依依不解道。

  “嗯……你可以叫我崔排骨,唐我的国家,三藏是我的法号,但是我真名叫崔排骨。”崔排骨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套说辞。

  赵依依愣了下,突然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这有什么好笑的!”崔排骨窘然道。

  “你是大唐来的,岂不是要叫糖醋排骨?哈哈哈哈哈。”赵依依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你以为我想叫这个名字,我们家人随便给我取得,就因为我生下来太瘦。”崔排骨撇了撇嘴。

  赵依依好不容易忍住笑意,咳嗽了两声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继续怀疑崔排骨的能力:“你把奶妈全赶走了,孩子吃什么?”

  崔排骨看了眼赵依依,赵依依跟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他正盯着自己的某个部位。

  “不可能!你见过那个女王自己给孩子喂奶的!”赵依依坚决反对。

  “喂,大姐,好歹是你自己的孩子好吗?”崔排骨无奈道。

  “不行,这件事没商量。”赵依依的声音突然变得冰冷起来,“我会让重新找一名奶妈来,这个孩子就交给你了。”

  说罢她匆忙走了出去,一点也不像个高高在上的女皇,反倒像个怯战的逃兵。

  崔排骨叹了口气,第一次有点想抽烟。

  6

  “儿子你看,那是你妈妈哦。”

  “儿子饿不饿,爹带你去吃东西好不好。”

  “儿子你为什么又要尿到我头上呢?”

  大殿外,赵铁柱坐在崔排骨肩膀上,一脸无辜地盯着自己亲爹那张无可奈何的脸。

  转眼间两年过去,赵铁柱从一个还没断奶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每天吃饭吃的他亲爹都害怕的两岁小朋友,崔排骨的头发也不再剪,每天随意的披在肩膀上,带着儿子游荡在皇宫内部,四处吟诗作对,吸引了无数女生目光。

  “这叫艺术,你懂个屁。”当赵依依警告他的时候,崔排骨如是说。

  “儿子啊,你都两岁了,你爹两岁的时候,撒尿都是朝别人呲的。”崔排骨叹了口气,暗道一代不如一代。

  赵铁柱却仿佛没听见似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大殿,大殿里,赵依依在骂人。

  “吏部、礼部、刑部,三部尚书是吃屎长大的吗?这么大的案子居然靠臆断靠自身情感判定?那要我女儿国律法有何用!杖击二十,罚俸禄半年!”

  “兵部尚书,我每年拨给你们的银子少说也有数百万两,怎么连只妖怪都挡不住?居然让它从城里逃了出去!半月之后我要见到那只妖怪的脑袋,如果没有,那就用你的脑袋来替!”

  “还有门外面那个看热闹的!有这个时间去把王子送到私塾去听会儿先生讲课也比站在这里强!”

  崔排骨愣了下,显然没想到赵依依的炮筒会朝向自己。文武百官转过头来看着他,数不清的目光让他有些尴尬

  他深吸一口气,对自己说了一句“家庭和谐胜过天”,然后后退了一两步,朝私塾走去。

  “娘,娘!”赵铁柱如今已经会说点话,指着赵依依咿咿呀呀地说道。

  “是,那是你娘。”崔排骨在心底暗暗说道,可你见过谁的娘明明儿子就在眼前却还是不愿意跟他见面的呢?

  哦,好像也有。他自嘲地笑了下,把儿子高高举起来。

  “飞高高咯!飞高高!”

  下朝之后,崔排骨来到了赵依依的宫殿。

  老实说这里他并不常来,因为两人虽然名义上是夫妻,但是两年来除了崔排骨来的那天,两人从来没有睡过一个房间。赵依依给赵铁柱安排了个房间,崔排骨就睡在里面。

  “那个……我说,今晚有没有时间?”崔排骨来到赵依依身前,结结巴巴道。

  “干什么?还想睡觉?”赵依依张口便充满了火药味。

  “不是,”崔排骨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今晚儿子过生日,要不要给他做桌宴席?”

  “找御厨去啊,找我做什么?”赵依依不解道。

  “铁柱今天会叫娘了。”崔排骨平静说道。

  赵依依批改奏章的手顿了一下。

  “那又如何?”她冷着脸说道。

  “所以我觉得,我们一家人得坐在一起吃顿饭。”崔排骨一字一顿地说。

  “今晚还有奏章。”赵依依说道。

  “可以吃完饭做。”崔排骨盯着赵依依的眼睛。

  “但我还要睡觉。”赵依依眉头皱了起来。

  “这不是借口,我需要你今晚去吃顿饭。”崔排骨第一次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赵依依看着他的眼睛,第一次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心虚。

  “看时间吧,没事的话我会去的。”赵依依低下了头,手中的笔继续动了起来,批改着今天的奏章。

  崔排骨低着头退了出去,大殿里只剩下女子孤独的一个人。

  她不疾不徐地用笔在奏章上勾画,手十分稳定,然后忽然,笔停了下来。

  桌上的竹简干干净净,一滴墨都没有落上。

  赵依依叹了口气,穿上衣服走出了大殿。

  崔排骨在厨房忙的热火朝天

  由于小时候的经历,他对做饭十分在行,不多久两盘热气腾腾的饭菜就摆在了灶台上,他搓了搓手,然后端起菜肴朝赵铁柱的房间走去。

  “儿子,看看爸爸给你做了什么……”欢快的声音戛然而止,崔排骨愣在门口。

  正在床头逗弄孩子的女王抬起头,冷笑道:“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把菜端上来?”

  崔排骨如梦初醒地应了声,连忙把菜端到桌子上。

  “就这几个菜?”赵依依很是嫌弃。

  “还有个糖醋排骨。”崔排骨脸上挂着抑制不住的喜悦

  “那还不快去。”赵依依翻了个白眼,眉眼间有万种风情。

  7

  “你儿子这么能吃?”赵依依咽了口唾沫,将头靠近崔排骨不可置信道。

  “这才吃到一半,还有不是你儿子,是咱儿子。”崔排骨对这幅场景早就习以为常

  赵铁柱如今已经又干掉了一碗饭,拿着筷子轻轻敲了下饭碗,崔排骨眼疾手快地重新满上。

  “吃啊,你怎么不吃。”崔排骨瞥了眼赵依依说道。

  “你为什么不吃?难不成有毒?”赵依依冷笑。

  “大姐,咱们没什么大仇吧,再说在儿子面前你就不知道摆出一副和谐家庭的样子?”崔排骨无奈道。

  “和谐家庭?什么叫和谐家庭?”赵依依不解道。

  “就是……有爱。”崔排骨想了半天,憋出了两个字。

  “皇室不需要爱。”赵依依仰起头高傲道。

  “那你当你的皇室,我吃我的排骨。”崔排骨懒得跟她吵,低头开始吃排骨。

  赵依依看着父子两人埋头狼吞虎咽的样子,咽了口口水,拿起了筷子嘀咕道:“凭什么我不能吃?这是本王的地盘。”

  忽然,赵铁柱停下了手里的筷子,手舞足蹈地比划起来。

  崔排骨最先看明白了他什么意思,涨红了脸。

  赵依依看他的样子,有些疑惑,然后终于明白过来,脸色也变得十分精彩。

  赵铁柱的意思是:让赵依依喂崔排骨吃排骨。

  “儿子,吃饭。”崔排骨觉得必须摆出当爹的架势了,不然很可能自己会在赵依依面前摆出当儿子的架势。

  “儿子,吃饭。”赵依依尴尬地笑着,隐隐有杀气朝向崔排骨,明显觉得这个事情受他指使。

  赵铁柱噘起了嘴,眼角似乎要有泪水流出。

  崔排骨一脸苦笑着看向赵依依,后者用目光狠狠剐了他一刀。

  “我喂你妈妈好不好?”崔排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赵铁柱摇了摇头,然后用筷子从盘子里夹起一块排骨……递到了赵依依唇边。

  “娘,啊。”赵铁柱咿咿呀呀地说。

  赵依依愣了下,然后有些僵硬地张开了嘴,似乎很不习惯。

  香甜的排骨被她咬入口中,她缓缓地咀嚼着,似乎因为太烫被烫出了眼泪。

  “好吃。”她含糊不清地对赵铁柱笑着说。

  赵铁柱脸上露出大大的微笑,然后又夹起一块递到崔排骨嘴边。崔排骨显然已经习惯这种场面,很是不要脸的一口咬下,边嚼边竖起大拇指道:“真的好吃,也不知道谁做的。”

  等两人吃完,赵铁柱站在椅子上,眼巴巴地看着两个人。

  “儿子,我喂你娘行不行……”崔排骨还没说完,忽然觉得嘴边多了个很烫的东西。

  “看什么看,还不快吃!”赵依依举着排骨,满脸不耐烦。

  8

  “抓紧睡觉,明天爹带你去吃好吃的。”崔排骨捏了捏赵铁柱的脸,转身离开了房间,轻轻合上了门。

  他顺着楼梯来到天台,赵依依坐在边沿看着月亮,身边放着一坛酒。

  “坐吧。”赵依依指了指自己身边的空地,往旁边挪了挪。

  崔排骨坐在她身边,笑道:“怎么样,儿子很好吧。”

  赵依依笑着点了点头,眼睛弯的仿佛天上的月牙,她身边的酒碗已经见底,眉眼间带着醉意。

  “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你。”她突然说道。

  “但是有什么办法,你是大唐圣僧,要是能把你睡了我就能让我们这个小国更加安宁,就算你那三个徒弟来了都挡不住我睡你。”赵依依大笑。

  “你们都说当皇帝好,好个屁啊,什么都不能随心所欲,每天坐在那个大殿上整天想着的就是怎么当好皇帝,你得严肃,得勤政,得节俭。”她自嘲地笑了下,“说起来你可能不信,这段时间你那盘糖醋排骨是我第一次吃肉,他们说女王得以身作则,带头简朴。”

  “我要强硬,这样才没人能质疑我,这样我们这个国度才会更稳固。所以我一定不能露出一点小女孩家的作态。”她伸出一根手指在眼前晃了晃,再次重复道:“一定不能。”

  崔排骨坐在她身边安静地听着。

  “喂,我发现你真的很奇怪,”赵依依笑道,“当初我第一次见你觉得你这种人活的比我还累,没想到跟我睡了一觉忽然变成这副样子,虽然很吊儿郎当,但是却能活的开心些。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把你身上的那些负面情绪全传染给我了。”

  崔排骨笑了笑,说道:“你猜。”

  “嘁。”赵依依不满地甩了甩脑袋,头上的发髻被甩下去,月光下青丝如瀑,“说实在话我是第一次见到你们男人,你们男人都这么在乎家吗?”她睁着眼睛看着崔排骨,眼睛里亮晶晶的。

  “不是,起码有的不是。”崔排骨说道。

  “那你不是渣男,是个好男人。”赵依依嘻嘻笑道,用手指戳着崔排骨的鼻子胡言乱语道:“崔排骨哟崔排骨,大唐来的崔排骨,糖醋排骨真好吃。”

  崔排骨看着她的脸,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昨晚你没对我做什么吧。”赵依依脸色铁青。

  崔排骨连忙摆手,示意自己的清白。

  赵依依冷哼一声,整理了下身上的衣服,转身准备去上朝。忽然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背对着崔排骨说道:

  “前几天有消息说唐朝使臣要来,你这几天带着孩子来我房间睡吧,免得到时候你们大唐又要说我们欺负你们家圣僧。”

  “不许上床!”

  9

  崔排骨没想到唐朝使臣来的时候距离赵依依说出那句话已经过去了八年。

  “陛下等候多时,特派我重新走一遭西游路,想看看圣僧是不是被困在某处不得脱身,一路走来,终于到了此处。”使臣姓王,衣服上满是黄土,却掩盖不住眼睛中的光芒。

  “哎呀兄弟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先在这里玩几天再说。”崔排骨热情地拍着王使臣的肩膀,却被他侧身躲开。

  “圣僧,当年您发下宏愿前往西天取经,救我大唐子民于水火,渡世间苦厄,我等臣子是发自内心的佩服,可是如今呢?您沉迷女色,在这女儿国中娶妻生子,还配被称为圣僧吗!”王使臣痛心疾首道。

  “屁!那是他自己选的,你们管天管地还管得着他跟谁睡觉了?”赵依依怒道,完全没有一个身为女王的姿态。

  王使臣冷哼一声,拂袖而坐,不再看那两人。

  崔排骨连忙拉着赵依依的衣角来到角落里,苦苦恳求道:“大姐,你能别和人家硬刚吗?”

  “谁让他这么义正言辞的,本王看了恶心。”赵依依往地上吐了口唾沫。

  “不过说来也怪,你那三个徒弟临走前我叮嘱过他们,一定要把你入赘女儿国的消息传到大唐,可是如今看来他们并没有这么做。”赵依依疑惑道。

  “还是先想着如何去应对眼前这烂摊子吧。”赵排骨叹了口气,孙悟空啊,那可是传说里的人物,自己可没这胆子去责罚他们。

  好不容易安抚下王使臣,赵排骨独自一人来到了天台上,这里自从八年前那晚之后就变成了赵排骨的一个独处的最佳地点,每当跟赵依依吵了架就会来到这里看着天空平复着内心的压抑。

  今天他没有和赵依依吵架,他是来想一个问题的。

  当年自己进入了唐僧的身体,那么唐三藏的灵魂去了哪里?

  之前他找了一个法师询问了下有关灵魂出窍的问题,法师很坚定地告诉他,若是孙悟空这种级别的大妖在,没有人能在他的火眼金睛下无声无息地完成灵魂出窍。

  那么唐三藏在哪?他究竟是怎么出去的?

  然而现实并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因为天忽然亮了。

  明黄色的光线从天而降,把夜色中的女儿国照成白昼,刺眼的光线中一张人脸逐渐浮现出来。

  有佛自西方来。

  10

  “唐三藏,你可知罪。”

  佛音浩荡,震得崔排骨耳朵生疼。

  “大哥你认错人了,我不是唐三藏,我有头发。”崔排骨用力挤出一丝笑容。

  佛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好吧,我是唐三藏。”崔排骨有苦说不出,只能问道:“这位大佛,我有什么罪?”

  “你贪恋人间美色,延误取经大业,还不知罪?”大佛冷漠道。

  “取经这事,不是自愿的?”赵依依不知何时从崔排骨身后走上来,对大佛质问道。

  大佛没有说话,不知是不想回答还是不屑回答。

  “你怎么十年才来,偏生在我住的最舒服的时候。”崔排骨苦笑道。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一天前我们发现你那三个徒弟不知为何都各自回了各自的地盘,这才意识到你出了问题。”大佛回答道。

  “所以你看,没人愿意取经的。”崔排骨说道。

  “你若不去,女儿国会被我佛教所灭。”大佛语气平淡如常。

  赵依依瞪大了眼睛。

  “崔排骨!你别信他!”赵依依大喊。

  “容我想想。”崔排骨沉默地低下头,走下了天台。

  11

  “王子殿下呢?”崔排骨对服侍王子的侍女问道。

  “王子殿下说他去了城外的山坡上,还说要是有事您可以去找他。”侍女恭敬地回答道。

  崔排骨摇了摇头,转身向城外走去。

  离城越远,佛光就愈加黯淡。

  崔排骨站在山坡上,看着身前正看着远处佛光的儿子,努力挤出一个和往常一样的笑容。

  “儿子,回去吃饭了,爹做了糖醋排骨。”他笑道。

  赵铁柱没说话,他负手站立着朝向那束光,怎么也不像一个十岁的孩子。

  “崔排骨,你不想知道唐三藏在哪里吗?”他突然说道。

  崔排骨脑海中嗡的一下,一个自己早已猜到但是不敢相信地事实终于呈现在他眼前。

  赵铁柱指了指自己的脸说道:“我就是唐三藏。”

  夜幕下,崔排骨露出一丝苦笑。

  “我早就应该猜到是你。”

  “那个法师说没人能在齐天大圣前灵魂出窍,所以你根本没有灵魂出窍,你在你的身体里就完成了交换灵魂的过程。”

  “之后我进入了你的身体,你就只需要作为一个孩子生活下去,再也不用担心什么。”

  “可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崔排骨面露苦色。

  赵铁柱,不,应该是唐三藏沉默了下,终于张开了口。

  “首先你说错了一点,你说我不用担心什么,并不是,我从来都在担心着,担心着今天的到来。”

  “我那三个徒弟都是性情中人,若是知道我想要留在此地定然会隐瞒此事,但是取经终究要和人间有交流,若要是有一天我失去了联系,佛教定然会察觉,然后就会一路寻找,最终来到这里。”

  “可我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呢?”唐三藏说道,他的眼中隐隐露出悲伤。

  “因为我不想当一个僧人,哪怕只有十年也好。”

  “我从出生就注定是僧人,所以我无法尝试很多东西,比如肉,比如酒,比如女色。而这种日子已经过了多长时间?十世,整整一千年。”他自嘲地笑了笑,脸上满是悲哀。

  他舔了舔自己的嘴角,似乎还在回味今天吃的肉干零食,“当我到达西天之时,我将与这一切永远的告别,可是既然来这世间走了一遭,若是不能把这世间的美好都体验一遭,岂不是白来?”

  他看向崔排骨,眼中露出感激:“谢谢你,这十年,我很快乐。”

  “我有了一个家,有了爹娘,还有肉吃。所以我很满足,满足到哪怕现在去死都可以。”他认真说道,“女儿国的问题你不用担心,把我交出去就可以,我身上有一颗舍利,这样足够让他们放过女儿国一马。”

  崔排骨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忽然问道:

  “你没看过你妈洗澡吧。”

  赵铁柱愣了下,摇了摇头。

  崔排骨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然后牵着赵铁柱向佛光走去。

  12

  “大佛!”崔排骨站在房顶向空中的大佛喊道,“我决定了。”

  唐三藏深吸一口气,他已经体验的足够多,所以准备好了接受自己的命运。

  哪怕取出舍利子的代价是神魂俱灭。

  然而他并没有听到预想中的话,因为一个温热的手掌按在他的头上。

  “我去西天取经。”崔排骨嘻嘻笑道。

  唐三藏瞪大了眼睛,正准备说些什么,赵依依却从一旁牵起来他的手,看向崔排骨的眼神依旧充满震惊。

  “你们这些人都有各自的故事,什么人生啊责任啊体验啊,我就一个混混,这些都不懂。”他看着大佛说道。

  “但是我知道一点,我旁边站的两个人,一个是我老婆,一个是我儿子。这就够了。”

  “老子从小家庭离异,我爹我妈都是王八蛋,每天除了吵架就是吵架,我每天都被扔在家里偷摸哭,所以从那时候起,我就决定了,老子不能成那种不负责任的混蛋!”

  “谁敢动我家人,我就要他好看,哪怕佛祖也不行!”他狠狠说道。

  “不过眼下打不过你,我也只能委曲求全去趟西天,你得按你说的,别对我老婆儿子出手。”他盯着大佛的眼睛。

  大佛沉默了下,表示同意。

  崔排骨看了眼赵依依和唐三藏,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把剪刀,十年来留长的头发飘落在地。

  “你疯了!西天还有多少路!还有多少妖怪!你知道怎么走吗就去找死!”唐三藏怒道。

  “首先,跟你爹说话放尊重点,不管你是什么金蝉子,在我这你就是我儿子,所以我得护着你,谁也改不了。”崔排骨纠正道。

  “第二,西天还不简单。”他看向远方。

  “一直朝西走不就完了。”

  13

  女儿国外。

  崔排骨揉了揉赵铁柱的脑袋,然后看向带着军队哭的梨花带雨的赵依依,赵依依身边,王使臣沉默着看着他。

  “哭啥,就是取个经。”他笑道。

  “可你要是一去不回……”赵依依哭得更厉害了。

  崔排骨差点说出来那句经典的“便一去不回”,然而还是强行咽下涌到喉咙的话。

  “那我就不去了。”他看着赵依依的眼睛,认真说道。

  “所以我一定会回来的。”他嘻嘻笑道。

  赵依依似乎下了很大决定一般,大声道:“你要是回来,我就再跟你睡一觉!”

  崔排骨揉了揉鼻子,“一次哪够,得一辈子。”

  “那你可得快点回来。”赵依依破涕为笑。

  “那是,回来还得给你做糖醋排骨。”崔排骨像是想起了什么,神秘兮兮地说道:“媳妇,给你唱首歌啊。”

  赵依依点了点头。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

  崔排骨一边唱一边转身向西走去。

  “悄悄问女儿,圣僧美不美,圣僧美不美……”

  大佛在空中看着这一幕,默然无语。

  赵依依忽然高举战刀,大吼道:“若圣僧一去不回,我女儿国定与你这佛国不死不休!”

  “为圣僧送行!”

  “为圣僧送行!”十万巾帼齐喝,声震天地!

  14

  得有多久了呢?

  一年?三年?十年?

  赵铁柱都长大了吧,赵依依都老了吧。

  不过还好到了。

  崔排骨抬起头,一座雄伟的宫殿终于来到了他面前。

  那就进去吧。他迈进了门。

  “唐三藏,你终于来了。”大殿中央,诸佛围坐在四周,佛祖坐在最中央。

  “你们这个地方,让我想起了我们那个世界的大学课堂。”崔排骨对佛祖说道,“但是我们那里上课,没多少人听的。”

  “你是什么意思?”佛祖沉默了下,开口说道。

  “我问你,你把我叫过来是为了什么?”崔排骨找了块空地盘腿坐下。

  “为了传经,把人间变成佛国。”佛祖说道。

  “那我告诉你,不会的,因为我来自未来,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不会。”他盯着佛祖的眼睛。

  “也许很多年后有人会再次听说这个故事,但是那个故事的主角从来不是你们,也不是那该死的佛经,而是这师徒四人一路走来遇到的世间百态,这才是值得记录的,重要的东西。”

  “人必须有信仰,才能活下去。”佛祖再次开口,并没有质疑他来自未来的身份。

  “是,但是不是佛。在未来,每个人信仰的,是他们自己。我们信仰每个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并为之奋斗一生。他们不会满意于那些不顺从本心的安排,会反抗会斗争,并且胜利。”崔排骨嘻嘻笑道,“这些信仰会有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对我而言,就是幸福社会和谐家庭。”他耸了耸肩。

  “可是这已有先例。”佛祖张口道。

  “你是说更远的西方或者南边的更南?”崔排骨眼中冒出自信的光,“但大唐不是这样,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不是这样。”

  “那我就用佛光让他们变成这样。”佛祖的声音再度变得冷酷,他高高举起手掌,“首先从你开始,来自未来的客人。”

  崔排骨讥笑道:“说你们傻还是真的傻,你真以为我这一路走来真的能安全绕过所有危险?”

  一根金黄色的巨棒从天而降,佛祖不得不将手掌收回,巨大的冲击激起满地烟尘。

  “我说秃驴,这一路可没少让我们是兄弟三人给你当打手,你不给点报酬意思意思?”烟雾里,三个巨大的身影环绕在崔排骨身前。

  “好说,来女儿国啊,看上哪个姑娘我帮你介绍!”崔排骨很是豪爽。

  “那我们可得快点了,不然姑娘就要变成老姑娘咯。”孙悟空挥棒驱散灰尘,猪八戒和沙悟净分别站在左右。

  “你们真以为你们能逃出去?”佛祖冷笑道。

  “四个不够,再加十万呢?”崔排骨站起身子大笑,厉声喝道:“我大唐十万精兵十年前已从长安出发,如今已到大雷音寺下,和你为敌的,是这十万八千里路再加上一整个大唐!”

  佛祖沉默不语,半晌,他终于开口说道:“原来你是在拖时间。”

  “是啊,我拖了整整十年。”崔排骨感叹道。

  “可你还是灭不了佛。”佛祖说道。

  “我从未想过灭佛,”崔排骨认真道,“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信仰的权利,但是这个信仰必须是他自愿的,而不能被强迫。”

  “这就是你的条件?”佛祖皱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对。”崔排骨再次坐下,“我等着你的回答。”

  15

  赵依依变成了一个老姑娘,但是这并不代表她衰老。

  这些年在唐国法师的指导下,她修行了法术,能使自己保持住当年的容颜。这天她上完朝,看了看天边昏黄的云朵,洗了洗手,准备去厨房做菜。

  “娘,今天让我来吧。”赵铁柱已然长大,娶了一个很贤惠的女子,但依然住在皇宫里,因为那个人说过,一家人就要在一起才最好。

  “得了吧,你做的那糖醋排骨一点都不好吃。”赵依依嫌弃道,“再说,怎么不让你那个媳妇来?你这么惯着早晚惯坏了。”

  赵铁柱无奈道:“娘,你怎么老嫌弃她。”

  “能不嫌弃吗?我和你爹养你这么大,让一个小姑娘给勾走了。”赵依依气鼓鼓地说道。

  “娘,你是不是想我爹了。”赵铁柱笑道。

  “谁想了,我有病啊,我就是烦他一去去这么久,我都多久没吃过他做的糖醋排骨了。”赵依依翻了个白眼。

  “我这不是做着了嘛,你看你着什么急啊。”屋里忽然传出来一个声音,赵依依愣在原地。

  厨房的门被突然打开,一个冒着青色发茬的脑袋出现在院子里。

  赵依依猛地扑了上去,男人嘿嘿的笑。

  赵铁柱,也就是唐三藏看着男人,深深鞠了一躬。

  男人摆了摆手,用唇语说道:“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走着,吃排骨去。”崔排骨一手搂着赵依依,一手端着排骨,赵铁柱跟在他们身后,走向那张少人少了很多年的饭桌。

  图片作者:little.five.

  图片来源:https://www.gracg.com/works/view/80313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