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女郎”苗苗:《芳华》之后,不再是一张白纸,一舞已成芳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冯女郎”苗苗:《芳华》之后,不再是一张白纸,一舞已成芳华

2022-04-19 03:03:11 来源:文艺 阅读:载入中…

“冯女郎”苗苗:《芳华》之后,不再是一张白纸,一舞已成芳华

  在拍摄《芳华》的半年中,苗苗从她的身体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严歌苓笔下那个敏感、脆弱、满肚子委屈的何小萍。

  1988年出生的苗苗,6岁开始学习舞蹈,11岁入读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学中国舞专业,17岁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专业。四年后的2009年,21岁的苗苗大学毕业,被总政歌舞团选拔为舞蹈演员,随后几年参加了多部红色舞台剧的表演。

  早在十年前的2007年,她参演都市情感剧《谁在说谎》以演员身份正式进入演艺圈,第二年又参演谍战剧《身份的证明》。多年来,苗苗的演艺事业一直都不愠不火。

  2015年,在王志文、徐帆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一树桃花开》中,苗苗饰演陶蕊一角再次“触电”,但并未引起多少关注。直到2016年,在《楚乔传》中搭档人气小花旦赵丽颖,饰演女主角楚乔的左膀右臂“谍者小七”,才给苗苗带来了一点关注度。图为苗苗与赵丽颖合影

  事实上,苗苗已经不算是演艺圈的新人了。但对于大银幕来说,她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当配角跑龙套历经十年后,一鸣惊人成为“冯女郎”主演首部电影《芳华》,即刻让苗苗打开了知名度。凭借如此高的起点进军大银幕,相信她能够通过精彩的表现赢得更多人的喜爱。

  相貌出众、身材标致,且能歌善舞,是“冯女郎”苗苗的杀伤性武器。网友在夸赞她的美时,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气质”:“苗苗这么美,好有气质呀!”“好有气质,锁骨好美!”“苗苗超有气质的哦,又白又长的美腿很吸睛!”“气质出众!”

  而她的舞蹈更是让人津津乐道赞不绝口,曾有网友指出自己的舞蹈教材用的就是苗苗跳舞的示范视频。苗苗的舞蹈功底十分深厚,这使得她清新甜美的形象又多了一份浓厚的古典气质。会跳舞的女孩子,身段就是好看!

  GIF

  GIF

  5月25日,冯小刚微博发出《芳华》六位女主的证件照,并配文:“六个青苹果。”六张照片中的第一位就是扎这长辫子的苗苗,看起来十分青涩自然。有网友留言:“看这好舒服,好自然。”冯小刚随之回复:“我都舒服半年了...”

  关  于  苗  苗

  苗苗一年前开始学油画,买了画册和纸笔慢慢摸索。拍完《芳华》的那个月,她想方设法打起精神。对她来说,画画是疏解情绪的有效方式,她勉力拿起画笔,坐在画板前酝酿,逐渐进入状态。

  她想画极光。她一直想去看,但从未成行。她想象中的极光瑰丽梦幻,绚烂多姿。一边想一边画,几个小时后,画作完成,她从专注中抽离出来,却猛然发现眼前这幅画色调晦暗,本来作为辅景的荆棘丛占据画面的主要部分,而预想中的极光只能透过缝隙看到。

  她手机里下载了很多电影,还有很多老戏骨的精彩片段,没事就拿出来看看,琢磨别人是怎么演的;她还规定自己每天要背英语单词和短句,想着忙完这段时间就去网上学习英语课程。

  对于成为明星这件事,苗苗的恐惧大过期待。有次和公司的人一起在小饭馆吃饭,负责宣传的颖洁对她说,要珍惜现在的时光,以后你会怀念现在的生活。

  图文:综合自网络。

  联系QQ: 3067402679

  投稿须知: 注明为原创或选摘、摘录等(若不注明责任自负),并注明联系方式,本平台不设稿费,文责自负。

  底下有评论,你参与了吗?

  【文艺】杂货铺子

  三店又开张了

  扫以下微信进去逛逛吧

  注明“我爱铺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