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扬着不屈的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扬着不屈的精神

2022-04-17 07:33:0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张扬着不屈的精神

  沙漠大黄向四面伸展肥硕碧绿的叶片,导流每一滴水,从而绽放娇艳的花朵,它舒展张扬的不是花朵枝叶,而是不屈的精神

  腊梅,面对凛冽的寒风,张扬着他那不屈的精神,最终发出醉人芬芳。

  太阳,面对厚厚的云层,张扬着他那不屈的精神,最终发出耀眼光芒。

  宝剑,面对日日的磨砺,张扬着他那不屈的精神,最终发出锐利锋芒。

  而人,只有张扬着不服输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

  张扬不屈的精神,人生好像有了动力。

  无臂钢琴家刘伟,幼时因为一次意外电击事故而永远失去了双臂。但是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张扬着不屈服于命运的精神,最终练得一脚好钢琴,让天籁绕梁(响彻)于维也纳金色大厅。

  若是他向命运屈服,整日生活在生活的阴影中,那么他将庸庸碌碌一辈子,他的琴音也不会在人们耳畔响起。

  弘扬不屈的精神,人生好像有了方向。

  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李安,几年轻还是名不经传的小导演。屡屡拍摄无果,穷困潦倒,还是靠老婆的阶级才得以生活,这对于一个男人而言,打击是很大的。但是他没有向生活屈服,而是继续自己的摄影。

  若是他自甘堕落,处处依靠老婆,不思进取,屈服于命运,那么那么多的优秀作品也不会问世。

  科学家霍金,身患帕金森绝症,只能靠两根手指活动。尽管如此,他依然进行科学研究,身体虽然被禁锢在轮椅上,但他的思维早已穿越空间,飞到宇宙的深处。

  若是他放弃对生命的坚持,不在热忱于科学,而是屈服于命运,那么他或许早已死亡,他对黑洞的研究也难以有所突破。

  幼鹰,张扬着不屈的精神,得以鹰击长空;猛虎,张扬着不屈的精神,得以虎啸山林;游鱼,张扬着不屈的精神,得以鱼翔浅底。人生漫漫,艰难险阻在所难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张扬着不屈的精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