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影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影记忆

2017-12-25 19:45:42 作者:王铁军 阅读:载入中…

电影记忆

  作为一名七零后,电影不知不觉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了不可磨灭记忆

  小时候每个男孩都会有一个军旅梦,那时候的影片虽然少,但是总会看得人热血沸腾:《铁甲008》、《上甘岭》、《南征北战》、《少林寺》等,都是满满的正能量。那时候不管大人小孩爱憎分明,好人和坏蛋分得很清。当然了那时候的电影大多是露天电影,乡政府有一个放映队,轮流在各村放电影。前边那些影片不知道看了多少遍,还是看不够。坐在荧幕前边看,坐到荧幕后边看,挤在放映机跟前看,一遍又一遍,百看不厌

  第一次进电影院是看《妈妈再爱我一次》,由老师带队全电影院哭得稀里哗啦。还有一次就是看《少年犯》,也是哭得稀里哗啦。

  上了高中之后,就很少看电影了。唯一的一次,是拿着一张废电影票混进去看,中途查票让撵了出来。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今电影院了。因为,县电影院门口开了一家录像厅,放港片,很过瘾。

  一直到1996年上大学,都是看录像。大学里也有一个电影院,每周六晚有一场电影。有意思的是电影院可以让学生承包,一般片子56百,自己到电影公司租片,出海报,卖票。《泰坦尼克号》上映时我和几个同学搭伙想承包价钱出到1500都没承包下来。因为事前在小寨影院已经看过了,哪叫一个火爆……

  毕业工作后也很少进影院看电影了,大部分电脑上看。因为那时候一张电影票可以买78张碟片了。VCD的出现,盗版的出现加速了区县小电影院倒闭的步伐。

  再后来有了孩子,在一次带孩子去西安玩的时候路过小寨电影院,对孩子说上学的时候我在这看过电影。孩子说:“长这么大,我还没进过电影院。”于是那天和孩子在小寨电影院看了《非诚勿扰3》。那时候才知道,电影院已经改成小厅放映了。后来几乎都是陪孩子看电影。孩子说:“进影院看电影的确比碟机或者电脑上好得多,屏幕好大呀!音效没的说!”

  本周六晚又陪孩子看了《芳华》,看着看着竟哭了,出来发现孩子也哭了。我便问:“你能看懂不?”孩子说:“虽然对那个时代陌生,但是战争的场面震撼了我,主人公的命运打动了我。”……

  这是一个00后的观感。我之后也看了很多关于《芳华》的评论,褒贬不一。我想:我已经很久没有被感动了。只要走心了,何必去在意那么多?您说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电影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