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者来稿 | 从不待见我的婆婆受伤了,才想起让我去照顾她,呵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者来稿 | 从不待见我的婆婆受伤了,才想起让我去照顾她,呵呵~

2017-12-26 21:00:31 作者:小秋 阅读:载入中…

读者来稿 | 从不待见我的婆婆受伤了,才想起让我去照顾她,呵呵~

  “婆婆,可不可以少管一点?”

"来稿

  最近,有一位群里的朋友小卉向小秋倾诉,平日里不待见自己的婆婆脚扭伤了,不喊自己的四个女儿去照顾,却来喊小卉去照顾她。想起往日的种种,小卉心里又很气愤。

  小卉想让大家给她评评理,她该不该去照顾婆婆呢?

以下是来小卉的口述,由小秋整理编辑而成。

 故事如下:

  小卉的婆婆很强势,说白了就是仗着自己老头子做生意能赚钱,从不把比自己家穷的人放在眼里,包括自己的儿媳妇在内,平时除了跳舞,就是打麻将。

  用她的话说,我有四个女儿,一个儿子,媳妇在不在意都无所谓,反正也不指望她来给我养老,手里有钱也是全给几个女儿,媳妇是一分也别想见到,所以,小卉从和老公结婚,除了婚前婆婆给她一段时间笑脸之外,婚后,特别是怀孕期间,都是在挑刺,说她不会做饭,说她不懂收拾家,说她衣服洗的不干净,总之没有一样是她能看得顺眼的。

  儿子对自己媳妇的遭遇和委屈,也是心知肚明,但是面对自己势利的老妈,他也只能摇头苦笑,看着媳妇经常偷偷的哭泣,他只能偷偷的去求老爸说道说道老妈。幸好老头子是明事理的人,指着婆婆额头大骂一通,说自己孙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就割了她的舌头,婆婆在老公公面前硬气不起来,只能低头受骂。

  以她心高气傲性格,怎么可能真的放过媳妇呢。在老头子不在家的时候,开始找儿媳妇秋后算账了,两个人大吵一架,期间有点激动,就动起来手,小卉挺着大肚子,不小心滑倒了,好在送医院及时,母子都无大碍。

  这次小卉是死活不愿意在和婆婆住在一起,无论自己老公和公公怎么保证,都坚持分开住,不然就离婚,老公是真的很爱她,就同意了她的要求,出去单住。两个人的世界美好的,少了婆婆的找茬,两个人过了一段安逸平静日子,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宝贝儿子出世了,这可乐坏了老公公,自己终于抱上孙子了,就劝着小卉回家住。

  虽说小卉也知道这个家里公公和老公都是明事理的人,但是一想到婆婆往日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她真的是怕了,婉言拒绝了公公的规劝。

  日子过的很快,转眼半年过去了,最近,小卉意外的接到了婆婆的电话,一听原因,原来婆婆前两天跳舞把脚扭伤了,情况还挺严重,坐床上都不能动,几个女儿的孩子都小,谁也没空照顾她,只能把主意打到儿媳妇身上,本来她是想让儿子和老公打这个电话的,但是爷俩谁也不帮她打,老头子直接就说人是你逼出去的,要打自己打,她没办法,毕竟老头子和儿子都要赚钱,只能自己给小卉打电话。

  在她看来我是你婆婆,你伺候我还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本来打电话好好说,小卉也会回去照顾她一段时间,这没什么,但是婆婆还是以强势的作风命令小卉回来伺候她。小卉想起一句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她算是看透了,从没把自己当做是家人的婆婆,无论自己做的再多再好,她都不会领情,她都不会念自己的好。

  四个小姑子的孩子都还小,可婆婆没想过小卉的儿子也才半岁,想到这些,小卉就心寒。小卉回复说,我的孩子也还小,也需要人照顾,您腿脚不方便,这很好解决啊,请个阿姨不就完了吗?

  小卉最终还是拒绝了婆婆,她知道这一拒绝,往后想要再修复彼此的关系,怕是很难了,但是她真的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这就是小卉的故事。

 小秋:

小卉与婆婆之间最大的问题在于婆婆把小卉对她的好都视作理所当然,天经地义。好处只想着留给自己的女儿,落难的时候才想起这个不被自己待见的媳妇。

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对我好,我对你好。小卉隐忍的付出,换不来婆婆的一句感激,婆媳之间的关系又怎么会融洽。

好在小卉老公能够理解她,也尽力在婆媳之间斡旋。要不然,小卉在这个家里就更加孤立无援了。

  怎样跟这样的婆婆相处呢?

  对待婆婆,应该有一个晚辈对长辈的样子,不管有多大的不快和矛盾表面上的尊重还是要做到的。有句话说的好,露个笑脸不要钱也不吃亏。记住,嘴里含着刀子伤人是最不明智的选择

  你对她好,她对你不好,孰是孰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把媳妇应该做的做好了,尽量做到滴水不漏,她不领情,她再找茬就是她的不对了,她不把你当做是自己家人,你也不必勉强自己把她当妈看。

  相反的,对于这种婆婆,就是不要把她当妈来看待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她不是妈妈,你就不会随意把自己轻松松懈状态呈现出来,她不是妈妈,她不把自己当闺女看也很正常。她不是妈妈,她挑刺也不难理解了。

  因为她不是妈妈,你对她,只要保持该有的恭敬就可以了,不要强迫自己把她当妈看待,把自己的所有真实想法说出来。

  保持距离,以礼相待,屏蔽无关信息,不要太在乎一个没有真心待你的人,你会快乐很多。

  声明:文章读者来稿,经本平台整理,原创不易,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扫码我就亲你一口

  简介:婆媳同住矛盾多,怎么办?这里有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