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对你忽冷忽热的人,一定不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对你忽冷忽热的人,一定不爱你。

2017-12-26 21:31:33 作者:蕊希&乌金 阅读:载入中…

总对你忽冷忽热的人,一定不爱你。

  ▼

  听她的声音| 会上瘾⊰  主播 : 蕊希 ⊱

  周末的聚会上,一个姑娘向我抱怨男友最近总是对自己忽冷忽热。这个姑娘一脸无奈地说: " 他工作忙的时候拒接我电话,我能理解。可是下了班就跑去跟哥儿们打球,也不知道给我回个微信,我就不太明白了。最让我困惑的是,他有时候还会突然送我礼物,给我一个不小的惊喜。 "

  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忽视一个问题,那就是,忽冷忽热的爱情很难长久,只有持续稳定的感情才能延续下去。

  - Part 1 - 

  1943年,胡兰成翻看《天地月刊》的时候,读到了张爱玲小说《封锁》,感觉十分喜欢。于是,他辗转拿到了张爱玲的地址,却没有见到张爱玲本人。没想到的是,张爱玲第二天给他回电,两人从此开始了交往。当时,张爱玲只有23岁,从未有过恋爱经历,而胡兰成已经37岁,是一位情场老手。

  胡兰成和张爱玲的爱情,进展神速。第二年,胡兰成抛下一妻一妾,与张爱玲完婚,没有仪式,只有婚书。婚书上面写道:胡兰成张爱玲签订终身,结为夫妇,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可是后来,受时局影响,胡兰成和张爱玲慢慢开始聚少离多,感情也变得忽冷忽热。胡兰成去武汉工作时,娶了护士小周。后来又在逃亡的时候,爱上了朋友妻子范秀美。张爱玲知道以后心碎不已,但她还是努力保持平静希望能够挽回胡兰成。

  3年以后,所有的努力都化作废墟,张爱玲寄给胡兰成最后一封信,信中写道: " 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你是早已经不喜欢我了。这次的决心,我是经过一年半的长时间考虑的。你不要来寻我,即或写信来,我也是不看的了。 "

  世界上的确有一类男人喜欢女人在感情里捉迷藏,来满足自己无穷无尽的贪欲,却永远不给对方一个结果。所以,当一个男人对你总是忽冷忽热,他很可能正在为另一个女人赴汤蹈火

  - Part 2 - 

  三毛和荷西的爱情堪称传奇。1967年,三毛正在西班牙马德里读大三,而荷西还只是一名高中生。圣诞节的夜晚,头顶法国帽的荷西出现在三毛公寓的楼下,给她送来节日祝福。

  那个时候,三毛从未想过,眼前这个帅气的男孩后来会成为自己的丈夫,而荷西却早已对三毛心生情愫。直到有一天,荷西认真地对三毛说: " 你等我结婚好吗?6年,4年大学,两年兵役,好不好? " 三毛觉得不可思议,于是对荷西说: " 再也不要来找我了,我有男朋友的。 " 荷西没说什么,只是挥挥他的法国帽,对三毛说再见。

  6年以后,荷西托朋友带给三毛一张照片和一封信,照片上的荷西正在河里捉鱼。三毛没太在意,只是感觉荷西长大了。而那一刻,三毛和荷西的故事才真正开始。1973年,两人在非洲沙漠小镇结婚,然后定居在加纳利群岛北部的海边。

  可是,相守不过6年,荷西就在海底潜水作业时意外离世,三毛得知以后痛苦地说: " 他等了我6年,爱了我12年,诀别时没有跟我说一声再见。我所有的感情都随荷西而去。 " 又过了12年,三毛在台湾的一家医院里自尽。与荷西一样,她没有留下任何遗书。

  传奇的爱情,似乎总少不了生离死别。可只有在生离死别面前,人们才知道爱情的力量究竟有多伟大。荷西让三毛等自己6年,其实是他自己痴恋了三毛6年。当他认为自己拥有足够爱的能力以后,才向三毛勇敢地敞开怀抱,而不是在自己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和对方若即若离

  - Part 3 - 

  蔡康永说: " 谈过的恋爱,并不会像剪掉的头发,风一吹就飘走了。谈过的恋爱,会变成叶片上的纹脉,脚踝上的微血管,储存记忆,维持生命,难以察觉,但却一直存在。 " 

  有人说,平淡如水的君子之交最能长久,若即若离的爱情最难回味。也有人说,世上最令人难过的并非相思之苦,而是他对你若即若离。的确是这样,两个人既然相爱,就要尽最大可能互通心灵,不要给对方带来不必要的遐想和误解。

  爱情是两情相悦,说的是彼此内心想在一起的愿望。但是最后两个人是否能真正在一起,并且长久地在一起,是需要爱的能力的。他没有能力支撑你们的爱情,自然喜欢四处逃避,等到满血复活以后才和你继续。可是这样的感情,怎么可能长久?

  所以,在感情里不要忽冷忽热,如果真的爱一个人,就请你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行吗?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