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卡玛之第178封信——择偶时,最应该看重对方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爱的卡玛之第178封信——择偶时,最应该看重对方什么

2017-12-27 12:47:58 作者:卡玛 阅读:载入中…

亲爱的卡玛之第178封信——择偶时,最应该看重对方什么

  卡玛姐姐

  如果一个男生本身脾气不好,但是对喜欢女孩子脾气好,这个人会是一个好男朋友、好丈夫吗?现在很多影视作品都描绘“霸道总裁”的形象,好多女生都向往的不行。可是一个脾气差的男生即使现在对女生好,如果哪一天他没那么喜欢了,或者真的压力很大、控制不了自己,对女生发起脾气来就会很激烈吧。所以卡玛怎么看呢?这种事情人云亦云,我也不知道信谁,看个例也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如果你觉得这件事情值得分析,能不能分享一下你的看法?

  佚名

  佚名:你好

  很高兴,借你这封来信,和读者来谈一谈择偶时,最应该看重对方的什么方面

  你信里说,有很多女孩子很向往影视作品中“霸道总裁”的形象,琢磨一下,“总裁”意味着金钱和权力,至于,脾气是不是“霸道”,女孩子们就不管了,或者认为 “霸道”是一个男人魅力所在。说白了,一个男人只要有金钱和权力,他就能在婚恋市场上比较抢手。

  而这恰恰是我忧心的地方,即:很多人在择偶的时候,会比较注重长相、才华、权力、金钱这些表面东西,却对那些真正重要的东西忽略了……

  佚名,你一定要问我,那在择偶时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当然是一个人的性格、人品和脾气啊!

  这并不是我的信口开河,而是我在多年的婚姻咨询工作当中得到的心得体会——

  和一个性格良好、人品过硬、脾气温和的人生活在一起,并不是不会有问题矛盾,而是和这样的人在一起,遇到问题和矛盾,ta能不逃避不推诿,也能以正面的思维去处理;ta能省视自我,也能换位思考,不偏激不偏见;ta也有不足和缺点,但ta会调整和完善,会去努力学习夫妻沟通、相处之道,而不是认为自己没问题,问题都出在你身上……一言以蔽之,就是和这样的人在一起过日子,能够说得通道理、递得进人话,心不累——不要以为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如果通情达理这四个字,很容易做到的话,那离婚率至少要下降一半!

  我就这么说吧,和一个性格良好、人品过硬、脾气温和的人结婚,即便将来有一天离了婚,也能离得漂亮

  相对性格、人品、脾气这些基本项,那些什么长相啊才华啊金钱啊权力啊,只是加分项。何为加分项?就是说,有它当然好,如果没有也无损大局。

  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人就是那种,为了所谓长相、才华、金钱、权力,而放松甚至放弃了对性格、人品和脾气的要求——貌似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了,实在应该感谢他们给我提供了源源不断客户,呵呵。

   

                 卡玛

  给卡玛写信:sanalia@vip.sina.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