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百万借你男朋友用一晚,干不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百万借你男朋友用一晚,干不干?

2017-12-27 23:00:38 作者:可可 阅读:载入中…

一百万借你男朋友用一晚,干不干?

  <Guess u will love>

  爱你一直是个正在进行时。

  ——《附注我爱你》

  2017/12/27 |    第222次谈心

  ✉ 可可

  室友这几天剁手剁得太狠了,天天在宿舍里喊穷。

  所以早上逛贴吧看到一个题为“一百万借你男朋友用一晚,你愿意不愿意?”的帖子的时候,她立马就转发到了宿舍群里。

  “问我啊问我啊我愿意!”

  这剁手党想钱想得都快疯了。

  我点开链接看了看,发现几乎所有人的答案一样,整一大片的回复都是“当然要一百万啊”。

  回复帖子的人很多,但其实没有人认真回答过。

One

  我想听到最真实的答案,所以我把这个问题私发给了几个比较要好的朋友,问得很是正经严肃。

  向来手机不离手的橙子是第一个回复我的。

  根本没有多加思考,她几乎秒回我:“那当然是一百万啊。”

  说完之后,又补了两句:“能值一百万,那可是他的荣幸啊。那个智障欸,倒贴都没人要呢吧,还会有人傻乎乎买个傻子回去?是嫌自己命长要多气气自己哦?

  我知道橙子压根就没正经回答这个问题——她觉得她不需要想啊,“答案太明显。”

  对于自己那个呆萌男票,她平时就常常在闺蜜群里吐槽——个子不高长得还磕碜,嘴笨脾气还犟得不行,自己偶尔任性一下他不懂不体贴还跟你呛起来,扔到人群里就是个四级残废,除了她,谁会要他啊。

  记得在电视剧爱情回来了》里,不会游泳方思齐以为包念念掉下海里的时候,他脱了外套就想往水里跳。他跟包念念说:“我这么奇葩的一个人,也就只有你不嫌弃我了。如果你没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橙子和她男票就是这种爱情。

  嘴里有多嫌弃,心里同样就有欢喜。嘴里老是说着丢了你卖了你,其实从来就没想过要离开你。

  至于一百万和你要选哪一个,

  不好意思啊,你真觉得你能值一百万?

  傻不傻?

Two

橙子丝毫不去考虑这个问题,或许是早已打算好要跟他一起过平平淡淡日子,所以不妄想横财。

  又或许是因为知道两人的家庭条件都一般,这个问题对她来说显得不切实际。可如果这个问题有它的可行性,真的有人愿意花一百万买你对象的一晚呢?

  我又问了一个工作上的朋友。

  朋友跟她男朋友是出了名的虐狗恩爱,但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她的反应跟橙子截然不同。她只稍微想了想,就回我说:“不会,虽然我男朋友现在并没有100万,但是我估量了一下,未来他能创造的价值不止100万。”

  读到这里可能会有人骂我朋友物质,毕竟我们从小到大看的偶像剧里女主都应该撕掉对方递来的钱,然后扔下一句类似于“你怎么可以用钱来侮辱我的爱情?”的漂亮台词,愤怒潇洒地摔门而去。

  女主越有骨气,我们就越解气。

  因为我们向往的爱情,纯真美好,不应该被金钱所玷污。

  

  但真正到了现实中,真正地谈过一场恋爱人才明白,爱情和金钱本来就是相互依附的,没有物质基础,就谈不上精神世界

  谁都躲不了柴米酱醋油盐茶的世俗。

  但也不要把爱情等同于物质,一个女生真的爱你,就不会介意你现在没钱。

  但她也会介意你以后有没有钱,所以你要让她看得到未来。

Three

  那到底有没有这样的女生,面对唾手可得的一百万横财也可以毫不犹豫地选择自己的男朋友,不去想失去了几多钱财,也不计较对方的未来价值有多少?

  当然有。

  同事小婕就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别说一百万,再给我一千万我也选塔哥。”

  我想,男生大概做梦也想要这样一个女朋友吧。明明她也是一个烟火俗人,却愿意为了你,毫不犹豫放弃能给予自己温饱能维持体面和虚荣的金钱。

  但不是所有人都配拥有一个小婕,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塔哥那样宠自己的女朋友。

  身为小婕的专属保姆兼保安兼司机兼造型师兼爸爸,塔哥把小婕捧在手心里宠着护着。她的点点滴滴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她的方方面面他都细心照料着。

  因为你爱我的分量比这一百万重得多,所以在金钱和你之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你。

  爱情斗不斗得过物质,得看你够不够爱我,对我够不够好。

  如果你爱我足够多,再穷咱也可以一起慢慢赚。

  如果你不知道珍惜我,不用一百万,我倒贴都想卖掉你。

  -  THE   END  -

  可可西里的酒馆相关阅读

  “24岁,倒追过99个男生,都被这个理由拒绝了。”

  张翰娜扎分手:我们曾爱过,想到就心酸。

  男生真正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

  插图:《附注我爱你》

  音乐Lucky--Jason Mraz

  ♫

  关注可可西里的酒馆,陪你一醉不醒

  治愈每一个熬夜患者

  -  G O O D   N I G H T  -

  我们的微博:可可西里的酒馆

  今晚微博守夜人:可可

  ▽点击阅读原文到微博和我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