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和你爱上的第一个人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和你爱上的第一个人结婚

2017-12-26 20:48:19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不要和你爱上的第一个人结婚

  龙应台说,不要和你爱上的第一个人结婚

  01

  每一个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都教会了你爱与被爱。

  第一次爱人,爱的单纯,爱得深沉;

  第一次爱人,爱的卑微,爱的深刻

  第一次爱人,爱的不顾一切,爱的刻骨;

  …

  爱一个人,太简单,也太难;太幸福,也太惨烈。没爱过的人,不懂得其中酸涩。没有经验可谈,没有案例可参考,有的只是一腔热情,有的只是一往情深,太容易现实打败。

  都说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爱情抵不过生活的琐事。这样的话一直在耳边回荡,我也相信,生活不是一头脑热就能解决的,还要两个人的磨合,默契合适

  曾经付出的爱,不要后悔。深爱过,我们才会成长,才会成熟,才会珍惜我们爱过的人和爱我们的人。

  爱上第一个人时,心智还不是成熟期,那时单纯,青涩的年纪让你还没来得及接触漫长人生中的许多人与事,怕轻率地用情感付出在自己幼稚时。每段年少时朦胧的情感,都是为长向成熟后付出的代价,但愿这代价是轻微的,只是心的一角有伤痕,而不是终生的悔恨与伴随一生不幸婚姻

  02

  合适的爱适合婚姻,相爱的人适合爱情。

  是的,在婚姻里,合适是第一位的,没有人能保证两个人在一起几十年能相爱如初,但是每个人的初恋都是用心去爱的,可能有很多的问题,很多的毛病,但是全用彼此的爱来融合了。所以,选择你后来爱的人去走进婚姻,把你的初恋作为心底最柔软的回忆

  婚姻中需要的伴侣,最好是那能够和你并肩而立在船头,浅斟低唱两岸风光,同时更能在惊涛骇浪中紧紧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换句话说,最好她本身不是你必须应付的惊涛骇浪。

  因为合适,你不用为了对方牺牲什么,他能包容你的大小缺点

  因为合适,你想要的他都有,他没有的你也不苛求。

  因为合适,你犯错的时候他能笑着原谅。

  因为合适,你们两个人愿意齐心协力让自己的家庭变得越来越好

  民谣界有个盛传的段子是说,尧十三错过了他的北方女王,陈粒没和祝星走到一起,宋冬野手中牵着的不是董小姐的手,李志娶的不是郑州巷子里雾气穿过脖子的姑娘

  他们最后都没有和过往的挚爱在一起,但他们现在都过得很好。一生中,不是所有惊艳你时光的人都能温柔你的岁月恋爱有恋爱该有的态度,婚姻有婚姻该有的法则。

  爱一个人的事,而合适是两个人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