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滴水穿石的力量来自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滴水穿石的力量来自哪

2017-12-28 05:55:4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滴水穿石的力量来自哪

  文/黄小平

  在自然界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种滴水穿石现象。但滴水穿石,不是任何滴水都能做到的。我想,滴落的水滴,要击穿一块坚硬的石头,起码应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一是坚持。滴水要穿破石头,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长年累月不断滴落在石头上的结果

  二是专注。滴水滴落在石头上,必须滴落在石头上的一个点、一个地方,如果用心不专一,三心二意,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在石头上到处乱滴落,那么,哪怕滴落的时间再久,哪怕滴落到猴年马月,滴水也无法把一块石头击穿。

  三是合作。滴水穿石,并不是一滴水所为,是无数的水滴“前仆后继”的结果。可以说,没有哪一滴水可以单独去击穿一块石头,滴水穿石,是无数水滴加在一起,共同创造的一种令人惊叹的奇观。

  坚持、专注,合作,也是我们实现人生成功三个必不可少因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