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女孩子 千万不能穷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女孩子 千万不能穷 "

2017-12-26 21:45:20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 女孩子 千万不能穷 "

  嘿

  不 同 的 城 市

  相 同 的 你

  2017.12.26  GOODNIGHT

  ☽

  九  点  零  九  分   -   与  你  说  晚  安

  ▼ 

  1.

  我们喜欢钱,除了它能让我们在物质上得到满足,更多的是因为在银行卡余额的数字里,能找得到一种归属感和底气。

  昨天我跟朋友一起聚会,聊起了家长里短

  大纯说她表姐最近发现姐夫出轨了,两个人在家里吵的不可开交,谁都是得理不饶人的主,都不想做个退步。姐夫要离婚,但是姐姐不同意,就拿着自杀做威胁,家里人急的团团转,却想不出什么好的方法

  我当时听了就问大纯,他们为什么不离婚啊。

  大纯说,她姐姐结婚以后就没有工作了,跟社会脱节了很久,全靠姐夫一个人养着。如果离婚就意味着她失去了经济来源,除非姐夫愿意在离婚之后继续打钱补贴她,不然她宁愿自己受点委屈,也不想搞得家破人亡

  听完之后我觉得,对大纯的姐姐来说,她的财务并不独立,在婚姻里已经失去了为自己发声的资本,就算是自己的丈夫出轨,她也只能发发牢骚,破口大骂,而后继续忍气吞声,苟且过活。

  时候想想这种女人真的很可悲,因为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这个男人身上,没有想过要让自己变得独立,没有想过自己也可以成为家庭的重心,没有想过她一个人也是拥有赚钱的能力的。

  当她从别人手里拿钱,开口的那一刻,一定是难以启齿的吧,因为她知道,那不是自己的。即使花起来心安理得,觉得有人养自己是值得炫耀的,但当有一天她失去了,或许这对于她来说就失去了整个世界吧。

  女生有钱,意味着她能主宰自己的人生,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仅此而已。

  2.

  记得很久之前跟一个已婚的女性朋友聊天,我曾问过她,你现在有自己的家庭了,爱人很优秀,你们在这个城市也扎稳了脚跟,是不是感觉到安全感了?

  她笑着跟我说,安全感的来源是钱,跟其他的人无关,跟自己拥有什么也无关。

   

  起初我不理解这句话,直到偶然间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终究可以信赖的,不过是他自己,能够为他扬眉吐气的也是他自己,所以你的归宿就是你自己”。

  我们都不是十八岁的小姑娘了,已经过了听着男生的花言巧语就觉得很开心年纪了,我们开始变得越来越实际,也更加的现实,钱已经不止是给我们安全感了,而是能够让我们在做选择的时候,可以忠于自己的内心

   

  张爱玲所言:“我喜欢钱,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

  如果你有钱,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看更好的风景而跨越山河,在红尘之中潇潇洒洒;

  如果你有钱,就能在选择感情的时候,更在意对方是不是爱你,而不是看重对方有没有房子和车子;

  如果你有钱,就知道背三万的包跟背三百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你值得过比现在更好的人生;

  如果你有钱,就能去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儿,从不妥协,从不委屈自己,只在意自己是不是足够开心

  如果你有钱,当别人失恋了只能够在家里哭的时候,你可以去伦敦哭,去巴黎哭,甚至还可以环游世界。

  3.

  有人说,光有钱没有爱情,那我要钱干嘛?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只有爱情没有钱,你照样也活得不开心。有钱,并不是要你成为亿万富翁,而是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知乎里有个问题:“女生有钱有多重要?”

  里面的有个答案说:“钱的终极意义是为了增加选择,增加选择的意义是为了自由。而保持自己对生活选择的权利,保持自己不依附男人生活的自由,钱就是基础。”

  我说的女生不要穷,不是让你一定要家缠万贯,而是让你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固定收入,有一点存款,这样在你摔倒的时候,不至于太狼狈

  只有当你变得独立自强,实现了财务自由,才会让自己过体面的生活,赢得尊严

  你会变得更豁达,更开朗,开阔自己的眼界,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钱在很大程度上能让你找到自己存在价值

  拼命努力的意义,除了能让你过上高质量的生活,还有就是让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可能性。

  亲爱的,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靠得住的,除了你自己。所以在急着脱单之前,先努力赚点钱吧,好吗?

  ▽

  微博:@小北爱吃肉

  商务:kekkeke01(请注明来意)

  想要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独患者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把爱的人揽入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