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当的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当的狼

2017-12-29 08:45: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当的狼

  上当的狼

  文/赵元波

  草原上的兔子越来越少了,捕食野兔越来越困难,昔日的冤家对头狐狸和狼为了生存,捐弃前嫌,结为同盟,一块儿去捕食野兔。

  这天,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进食的狐狸和狼发现了前方不远处有两只野兔:一只瘦的,另一只胖的。饿得没有多少力气的狐狸和狼直流口水,一时间精神大振,两眼发光。

  狐狸便对狼说:“我追那只瘦羊,它没多少肉;你去追那只肥羊,它身上的肉多,够你吃上一阵子的!”狼觉得狐狸在这么艰难的时候还想着自己关心自己心里美滋滋得的,便使尽吃奶的力气,奋力朝肥羊追去。

  看着狼追去的背影,狐狸暗自得意:小样儿,看我的。

  狼的出现,惊动了两只野兔,瘦的那只野兔自知不敌,往前奔就是死路一条,于是跑了一段路就来了个大折返,反而往狐狸的方向跑了过来,狐狸不费多大的力气就把那只瘦的野兔置于死地,大快朵颐;而那只胖一点的兔子呢,它料定狼最近没有进食,没有多少劲儿,根本追不到自己,撒开四条腿,连蹦带跳,几个回合就把狼给甩开了。狼气喘吁吁,好半天了才缓过神来,垂头丧气地沿原路返回,看见已经吃饱了的狐狸,狼猛然间醒悟过来,才知道自己上了狐狸的当,都怪自己当时没有脑子好好想想,细细思量。

  贪心不足,往往是上当受骗的根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当的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