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芷丹上当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芷丹上当记

2016-08-02 作者:苏芷丹 来源:苏芷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芷丹上当记

  今天早晨我和小伙伴离开了博铺中心小学,由于下乡前思家心切就买了今晚的火车票。在车站等车时,有一对夫妻推着婴儿车突然出现在我们身旁,把我们吓了一跳。

  “小姑娘,能不能给点钱给我们,你看这么晚了孩子都还没喝奶。”那个女人抓着一部OPPO问。

  “阿姨,我们没散钱,要不你拿点我们的面包、饼干去吧。”我的小伙伴很无奈地回答。

  “诶呀,不是。小姑娘,你看我孩子这么小,吃这些不合适吧,你给点零钱给我们买点热牛奶给孩子吧。”

  “要不是我们在车上丢了钱包也不至于这么落魄。”见我们无动于衷,那个女人有点急道。

  我在一旁,只见那个男人尴尬地站在车站后吸烟,那个小男孩躺在婴儿车里。有点奇怪的是那个小男孩好像一动不动的,而且还是侧趴着缩在婴儿车里的。男人的姿态仿佛告诉我们他与小男孩非亲非故。(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好吧。”小伙伴掏出五张一块钱准备给她。

  “别给了,我这里有十块的,你那个用来坐车。”我看着小伙伴不可置信的眼神说道。

  只见他们接过钱丢下了句“谢谢”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我无意一看,他们匆匆的背影一点都不像外地人。

  事后,小伙伴把我数落了一顿。她分析道:“这对夫妻头脑聪明,四肢健全,就算钱包被偷了他们不会去报案吗?或者自己去找工作。讨钱这种事情也做,态度还这么不好。”

  我安慰她:“算了,就当做善事。”其实我内心也有点懊悔,我不是懊悔那点钱而是懊悔自己没有防范意识。哪个父母会那样对自己的孩子,他们的孩子趴在婴儿车上的姿势就很怪异,还一动不动的,仿佛没有了生气。我越想越不对劲,脑海里浮现了各种可能,那个小孩不会是被拐卖了的吧,还是被下药了……

  我真的对自己很生气,昨天还向学生们宣传防拐知识,今天自己就上当了,而且还不知道那个小孩是不是他们的。

  这个教训我会铭记于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芷丹上当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