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男人在真正成熟之前,要牺牲掉多少个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男人在真正成熟之前,要牺牲掉多少个前任?

2017-12-28 22:00:10 作者:平凡的小幸福 阅读:载入中…

一个男人在真正成熟之前,要牺牲掉多少个前任?

  01

  前几天,一顿下午茶的功夫,很多少女们的梦破碎了。又一个老公余文乐结婚了,我们只剩下胡歌和彭于晏了。

  网络上,多少人呼唤余春娇,你的张志明和别人结婚了。

  也许是很多人对他印象最深的角色就是张志明,在《志明与春娇》中,余文乐那举手投足之间,把一个贪玩,长不大又缺少担当的张志明完完全全地演了出来,甚至让人觉得,他就是张志明。张志明就应该是他这样的。

  他不是个完美男人曾经一度让余春娇想放弃

  但最终,在这段感情中,他不断学习,学会怎样和别人保持距离,怎样拒绝别的女孩子的暧昧,怎样孝顺春娇的家人

  余春娇和张志明最后在一起了。

  而现实中很多的情侣,最后互相成为了前任。     

  很多的男人,曾经都是少年,他们属于特别慢热型的,不了解女孩子,也不会哄女孩子,也不懂女孩子的心思,更不知道怎么去恰如其分地爱一个人

  而那些所谓前任的女朋友,用无数的争吵和眼泪,教会了这些男人很多。女生自己青春教会了男人怎么去爱,却没有陪他走到最后。

  一个男人成熟有担当之前,要牺牲多少个前任?

  02

  我的朋友晴,和初恋轩在一起五年之久,从大学到毕业,最终还是遗憾分手

  轩是晴的学长,因一场同乡聚会而相识,两人脾性相投,在校园里一起上课、吃饭、去图书馆、逛街,就这样日渐熟悉,也渐渐依赖彼此走到了一起。

  轩比晴先毕业,去了另一个城市实习,然而异地不但没将他们分离,反而让他们之间的感情愈加牢固。

  可遗憾的是,他们克服了异地恋的魔咒,却始终逃不掉分手的结局

  分手不到一年,轩要结婚了,还给晴发来了结婚请帖。

  据说他对现在的未婚妻特别好,吃饭会给她主动切牛排,过节过生日会送玫瑰花和礼物,主动告诉她手机密码,经常两人一起旅游,连亲吻都会温柔无比。

  轩的未婚妻甜甜蜜蜜地在朋友圈晒礼物,并说自己遇到了最好的另一半。

  晴心里过不去了,瞬间心口像是被什么给堵住,连呼吸都难受起来。

  突如其来失落中心脏,前所未有的不甘和无助感也接踵而至

  她借酒浇愁,哭着对我说,我和轩刚在一起时,一个月只有几百块钱生活费,夜宵买个关东煮,我说减肥不吃,他都不知道我是因为舍不得,自己吃的那么香!

  勤工俭学做家教赚了几百元,在他过生日时候买了一双耐克的运动鞋送给给他,他连一句谢谢都没有。

  我过生日的时候他竟然忘记了,他都不知道要给女朋友买礼物和女朋友一起过生日。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都没带我出去一次旅游。

  我大姨妈的时候,让轩帮我去买姨妈巾。轩忙着打游戏,我说他他不动,最后游戏打输了,就怪我说,你就不能忍一会儿吗?

  我听她说的沉默了,确实,同一个年龄段,女孩子比男孩子成熟多了

  当男生还像个小孩一样整天瞎嗨的时候,女孩子已经在长大了。

  晴深爱着轩,轩却要跟别人结婚了,而她只能以应邀方的身份出现。

  曾经给过她温暖的人,如今却牵了别人的手。

  是呀,一开始女孩教会了男孩怎么去爱,甘愿给别人做嫁衣。

  而当男孩子懂得怎么去爱时,可身边又往往已经换了别人了。

  现实生活中,大概有很多人和晴一样,那个爱了很久、等了很久的人,最终却没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03

  朋友圈一位风的网友讲了一个故事

  风和老公结婚后一次聊天无意中提到老公的前任的话题,于是,风就特别耿耿于怀老公的前任。

  脑子里经常自己脑补老公前任以前的各种情形。

  风一见到任何跟前任有关的信息、物品甚至联系方式,就要跟大老公大吵一番。

  风很爱老公,爱到恨自己来得太晚。

  老公带风去吃饭的时候,她会想到这个地方是不是和前任也来过,心里就不是滋味儿了;

  老公亲吻时候,又温柔又有技巧,她就会想到老公以前是不是也这样亲前任,顿时没有欲望了;

  老公带她出去旅游的时候,她也会想到这个地方是不是和前任也来过。

  直到有一次,风翻到老公好几年前和前任公开秀恩爱的微博时,吃醋哭闹。老公才给风讲起以前的故事

  老公说,如果你认识以前的我,你一定不会喜欢

  那时候我很自私,也很幼稚,完全一点不会照顾女孩子。

  她要我陪她逛街,我只知道打游戏;

  情人节我也不会准备精心的礼物,她想去旅游,我总说没钱以后再去;

  她说我很花心,我却觉得向其他女孩子要微信聊天没什么.....

  风老公说,我们一次次吵架,把感情都吵没了,结束了。

  但是她用她的离开告诉我,谈恋爱应该做什么,女孩子喜欢什么,男生怎么做是不对的。

  正是因为有过她,我才知道怎么才是对女生真正的好,才会知道

  原来,过节是要给女孩子准备礼物的;

  原来,看电影是要选她喜欢的;

  原来,吵架是要自己先认错的;

  原来,大姨妈是需要红糖水的。

  她老公说,正是上一段感情的结束,正是经历了和前任的不成熟,才让他现在变得更好,更知道怎么去爱才会长久

  才知道现在怎么去呵护和爱你,所以你来得并不晚,刚刚好呀。

  04

  奶茶刘若英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了。

  从20岁到40岁,奶茶痴痴缠缠小半生,耗尽一个女人一生最美的年华,爱而不得,最终把自己活成一个为爱痴狂的女子

  还未开始,就已结束,刘若英的爱情人心疼。

  那场令人心碎的综艺节目,谁看到都会忍不住心痛,彼时已是影后的奶茶,在师父面前像个小孩子一样。

  当侯佩岑问陈升“老实讲你有没有喜欢过奶茶?”,当陈升说出,“你神经病哦,问这个问题。我不喜欢她,我帮她做那么多事?”

  奶茶的眼泪夺眶而出眼神里充满了无助无奈甚至祈求样子非常狼狈

  陈升未必不爱她,但是他们却永远只能是师徒关系,也许,这才真正令人感到无比绝望

  后来,奶茶结婚了,对方是一个圈外人。

  他们不像年轻情侣一样时常腻在一起,彼此尊重对方的生活习惯享受在一起的时间,又各自拥有一定的独处空间

  40岁的奶茶对待爱情,变得淡然。

  不是不在乎,而是成熟了。

  正像刘若英在《后来》唱的那样: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电影《2046》的一句台词这样说:“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认识的太早或太晚,结果不行。”

  只有在后来,我们总算才学会了如何去爱。

  05

  如何看待男生的前任呢?

  网上有一段解释:男生会因为每个前任变得更好一点,所以作为现任,你继承的,是前任的遗产。

  是啊,正是因为他和前任有过磨合,才知道怎么处理感情问题,才让你们的爱情变得顺利一点,才是你们的爱情有刚刚好的温度

  而作为前任,你要知道,你们分手是因为走不下去了。

  你只能想着,你也曾拥有过他最纯真时光

  他对爱情最初的体验都来自于你,虽然不全是美好,但是最纯粹。

  曾经一起享受过爱情的甜蜜,就足够了。

  未来,你也会遇到一个成熟的男人,知道怎么爱你,而那也是别的女孩子留下的“遗产”。

  而作为现任,要把目光放在经营未来上。

  毕竟,一个男人在真正成熟有担当之前,正是前任的磨合才会使你们现在变得如此美好

  你的老公现在变得如此好,其实也是别的前任这么多年是在为你调教老公的结果。

  你老公的前任们接力把他变成现在这么好,而你爱的,正是他现在的样子。

  所以不必去怨恨,珍惜就好。

  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人,就让他随风而去

  你爱一个人,是愿意成为他心里一辈子也忘不了的人,但是不能在一起,还是愿意成为陪伴他度过后半生的人?

  相比之下,还是共度后半生比较重要吧。

  毕竟,人生很长,我们都要生活下去。

  愿往后的日子里,有人与你共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

  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我看起来没事,其实碰一下就想死

这4条“潜规则”,最好早些醒悟!控制不住和情人欲火焚身,结果……相亲50次全失败原因居然是因为这两个字!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