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被冤屈的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只被冤屈的狗

2017-12-29 19:22: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被冤屈的狗

  一只被冤屈的狗

  文/赵元波

  主人家养了一只狗,用来看家护院。这只狗忠于职守,从来没有发生过让主人家丢失东西情况,深得主人信任

  一段时间以来,黄鼠狼瞄上了主人家鸡圈里的鸡。可是,有狗在院子里,黄鼠狼很难下手。

  黄鼠狼有的是耐心。刚刚进到院子里的时候,黄鼠狼没有直奔鸡圈而去,只是在院子外面的树上不断搅扰,狗见了,立刻汪汪汪地咬了起来,提醒主人有不速之客。听到了狗叫的声音,主人披衣下床,拿着棍棒在院子里巡逻了一番,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于是回房熄灯睡觉。

  刚刚躺下不久,快要进入梦乡的时候,院子里的狗又汪汪汪地咬了起来,而且是一阵紧似一阵,主人赶紧拉灯,起床,披衣,拿上棍棒到院子里查看,咦,真是怪了,什么也没有呀!

  到了天快亮的时候,主人朦朦胧胧中又听到了狗咬的声音,像前两次一样,到院子里查看,什么情况也没有,正是睡意浓的时候,天气又那么冷,见狗把自己给哄骗了,主人一气之下,拿起手里的棍棒向狗扔去,嘴里骂道:“狗东西,什么情况也没有,瞎嚷嚷做什么。害得我一夜都没睡好!”打得那只狗夹着尾巴落荒而逃

  自此,狗再也不敢咬了,眼睁睁地看着黄鼠狼把鸡咬死,吸完血扬长而去

  第二天,主人起床,见一地的鸡毛,顿时明白了一切。

  别伤害你应该信任的伙伴,否则那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损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只被冤屈的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