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一只过路的小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尊重一只过路的小狗

2016-09-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尊重一只过路的小狗

  尊重一只过路的小狗

  文/赵元波

  那天,跟朋友骑摩托车去郊游,秋高气爽,满山的黄叶煞是夺人眼球,顺着盘山公路往上走,骑行在林荫道上,溪水潺潺,鸟鸣啾啾,让人心旷神怡,好久没有上山来游玩过了,恍若隔世,不由得不让人沉醉其中,我们边欣赏景色,边谈论这如画的景色。

  突然,朋友一个刹车,虽然车速不快,我却一个趔趄伏在朋友背上,吓出一身汗来。

  “怎么了?”我问朋友。

  “前面路上有一只狗,刚才只顾跟你说话,没注意到。”朋友说。

  果然,在离我们的摩托车不远的地方,有一只狗正趴在地上,两眼惊恐地望着我们。这是一处急转的弯道,朋友没按喇叭,差点就碾压在这只狗身上。(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这是只白色的狮子狗,肚子鼓鼓的,垂在地上,可能是要生小宝宝了。朋友一看,赶紧停下摩托车,俯下身去,两手抱起这只狗,把它放到路边。

  我说:“不就是只狗吗?何必这样小题大做,让他自己走不就得了,也许是只无人认领的流浪狗呢!”

  “狗也是条生命,更何况是只怀孕的狗呢,我们更应该关爱它们,尊重它们!”

  我无语了。是啊,在大自然面前,我们都是匆匆的过客,

  是生命就应该尊重它们,爱护它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