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只埋在心里的黑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只埋在心里的黑狗

2017-12-29 19:09:2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只埋在心里的黑狗

  那只埋在心里的黑狗

  山东 魏国华

  孩子从小喜欢动物,尤其是喜欢小狗。小学时,有一次到他同学家玩,恰巧同学家的大狗生了一窝狗宝宝。看着孩子爱不释手样子,同学的爷爷就慷慨的送了他一只。既然孩子已经欢天喜地的抱回家了,又是人家的一番盛情,我能不同意养吗?于是,我家就有了那只黑狗。

  那是一只全身黑毛的笨狗,学名叫“中华田园犬”。别看小时候的它憨憨的笨笨的,一副惹人怜爱的模样,可是不经意间,它就长得高大威猛了。别看这只狗张了一副吓人的模样,可是脾气柔顺,从不乱喊乱叫。孩子上学,它会远远地送到街口;孩子还没放学,它就在街口等着了。一见到自己的小主人,它会摇着尾巴,竖直身子热情的扑到孩子身上,那模样,就像迎接远道归来的亲人

  可是,好景不长,周围邻居就有人提意见了,说这么大的狗在小区游逛,一旦咬了人怎么办?即使不咬人,要是吓着有心脏病的老头老太,那也是麻烦事。于是孩子的奶奶就想瞒着孩子把狗送出去。恰巧常来我家玩的王奶奶说,她的孙子在老家承包了一片果园,正想找一只狗看家护院,于是,趁着孩子上学,孩子奶奶就让人把狗带走了。

  孩子放学回来发现黑狗不见了,疯了似的到处找。奶奶没办法,只好骗他说,那只狗吃了有毒的食物,已经死了,怕他伤心,早让人弄出去埋了。孩子不信,哭着闹着非要找到那个人,亲自看看黑狗埋在什么地方。一家人哄着,劝着,一直过了十几天,孩子才缓过劲来。

  奶奶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有一天她忽然对我说:如果有时间,带我到王奶奶孙子家的果园去看看吧。你不知道,那只狗临走的时候,拼命挣扎眼睛里竟然流出了泪水……我的心一沉,一股酸涩感觉涌上心头。

  三个月后,日子平静的度过,黑狗也渐渐被孩子淡忘了。只是,常来我家玩的王奶奶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来了。有一天,孩子奶奶忽然愤愤的说:那家人的心真狠!你知道吗?咱们送出去的那只黑狗,他们竟然给吃了狗肉!他们的心怎么那样狠?

  我又一次吃惊,又一次沉默了。那只黑狗,那只孩子最喜欢的黑狗,我们本想给它找一个好去处的啊,可是竟然落得了那样一个结局!我们其实才是真正的凶手啊。

  孩子今年已经十八岁了,可是那只黑狗的事我们一直没敢对他说,也许,让他一直以为它是不幸死去的会更好些。

  只是,这么多年来,那只黑狗一直埋在我的心里,让我愧疚不已。

  走在街上,只要一看到高大威猛的田园犬,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那只黑狗,想起它摇着尾巴扑到孩子身上的身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