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碎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碎语

2017-12-30 16:47:40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去,我曾经历经事业挫折婚姻变故,在心灵黑暗日子,多次听见有人在背后非议我,诋毁我,周围总有一些认自认为出身好,父母家底好,说话做事喜欢占上水。我忍了,可在心里从来沒有在乎这些无聊的人嚼舌根。

  母亲说我是早产儿,智商和体质都比别的孩子差一些,她从小就劝导我不要和别的孩子争强斗狠,遇事要忍让,多吃亏。我承认我笨,我丑,但我能用十年时间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这种毅力并不是每个人都具有。

人生碎语

  感谢在我生命中帮助过我的人,也感谢那些让我痛苦,让我倍受挫折的小人,使你们让我学会了坚强!在2010年,单位体检,血糖血脂血压三高向步入中年的我温柔地扑来,象企鹅一样蠢笨的我决定绝地反击。

  我要跑步了!因为肥胖我的步态很缓慢,姿势很难看,说是跑步,其实更象散步!老婆很支持我,更多的时候她和刚学会走路的女儿在一旁为我加油,我跑步的姿势象电影中的阿甘!我决这用十年时间解决身体问题,如今七年已过去,我基本告别慢性病,可以象猎豹一样一口气跑10公里,我的人生因为跑步经历了山重水秀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更重要的是在过去的七年里给父亲搞了很隆重的七十岁生日庆典,这在我们全村是第一次。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我迎来了自己人生的巅峰时刻儿子考入甘肃政法学院

  猎豹归来,跑亮人生!老婆是改变我后半生最重要的女人,每周有空我都陪她散步五次。我和她散步,路线由她设计,散步时都要带上女儿,因为女儿吃过晚饭,写完作业,就拿着遥控器,占着电视看动漫,视力急剧下降……散步逛街带上她,让她换脑筋,休息一下,对她是有好处的。晚饭散步的路线有两条,一条是由东环路至洛滨大道,途径夜市,可以买些便宜的菜,为第二天做饭准备食材,全程约7公里。一条是从小区一直到中心广场,一直到爱家超市,给女儿买些零食,返回,全程约5公里。这条路线是女儿的最爱,不要说沿街美味的诱惑,单就爱家超市,就让女儿雀跃,而这条路线我最不喜欢,从中心广场大包小包提东西步行回家,死沉死沉的,让我胳膊酸痛,回家就有些气喘。

  今晚走那条路线呢?去中心广场!老婆提议。好!女儿附议。好吧,我只好同意。出了小区门,我对老婆说,刚才在网上看到有关面相的文章,说是耳朵及脖子后面有痣的人财运好,有靠山,你看老公有吗?

  切!你还相信那些迷信!老婆不屑。

  女儿揪着我的耳朵,喊着,老爸,你的耳朵后面有痣!脖子后面也有呢……

  老婆与女儿在前面走着,她们随着走路的步态,大小不一的两个马尾巴头发几乎按同一节奏摇摆,我笑了,因为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碎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