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椰子也吃上点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椰子也吃上点盐

2017-12-30 16:42: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椰子也吃上点盐

  给椰子也吃上点盐

  文/赵元波

  在云南南部的西双版纳气候条件跟海南岛差不多,都属热带,于是人们就把生长在海南岛的椰子树引进种植,让远离海南的内地人也能吃上本地出产的椰子汁。

  工人们挖好了坑,在坑里填入一定数量的沙土,在坑底施上复合肥来做底肥,尽量模仿海南椰子树生长的环境。让人不解的是,工人们还在坑的底部施上了一种白色的“肥料”,这种白色的“肥料”是什么呢?有人感到好奇,拿了一点在鼻子面前嗅了嗅,有点像平常吃的盐,放到嘴里一馋,咸咸的,苦苦的,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盐呀。给树木施上盐做“肥料”,这可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事。

  见我一脸困惑样子,工人们笑着给我解释说:海南的椰子树都生长在沿海地区,土壤经海水冲刷,已经含有盐分,只需施上复合肥做底肥就行了,而西双版纳的土壤中并不含有盐分,只能以人工的方式加上点盐作为底肥,这种盐呀,就是海盐,其中含有利于椰子生长的钠和镁等元素,就像椰子树喝了海水一样,有特殊的功效,能增加椰子树的产量,同时可以杀菌防止虫害,对椰子的生长有益无害。正是有了盐,椰子树才能长势两好,产量提高。

  生活中,有意的吃点苦头,说不定对人的成长有好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椰子也吃上点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