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拖延?散漫?竟然和这两个星座有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拖延?散漫?竟然和这两个星座有关……

2017-12-29 08:00:23 作者:七月 阅读:载入中…

拖延?散漫?竟然和这两个星座有关……

  作者/七月

  编辑/Tang 图片/网络

  作者被自己的“拖延症”困扰了好一段时间,莫名而来的想法——“我不想做!”在脑中怎么都驱不散。直到某天早晨看到若道君推送的“占星学与精神病理学”相关文章,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竟与自己的星图有关。

  01

  双子座-处女座的病理性表达

  这一段日子一直觉得自己的散漫失控懒惰不务正业”的游手好闲以及最严重“拖延症”让我不知所措,一直找不到这种状态呈现出来的意义原因是什么?

  直到某天一早起床看到“若道”公众平台发布的关于“占星学与精神病理学”的文章——“世界上最明显的10种人格障碍有哪些?”“怎么给12星座心理健康体检?”的时候突然像是“被闪电击中”了一般,尤其是当看到关于处女座双子座与注意力涣散、缺乏专注力和强迫症以及拖延症的关联时,突然像是一种“顿悟”:原来我这段时间的状态就是这两个星座的病理性表达

  因为我的上升和中天正好落在这两个星座上。病理性表达在我看来就是:理智上我完全知道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可是我就是无法控制自己,因此我做不到。

  这段时间我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拖延,而且十分严重,已经到了我自己都感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明明知道有一大堆事情需要做:“生时校正”课程在大卫老师“恩准”的情况下,我们大多数没有通过考试的人还有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我应该趁着还有一段时间好好补补课努力让自己过关;买回来将近2年的占星软件是考试必需的,我一直因为各种原因和理由拖着不装。

  明明知道这些事情对我来说是重要的,可我就是无法强迫自己专注在这些事情上。而且即使强迫自己勉强执行,也会很快进入到第二个最明显的“症状”中——注意力涣散——无法集中精神,无法专注地完成这些对我重要又明显有好处的事情上面!

  我一直都不理解自己的这种状态,甚至连写下这些觉察都感到“懒得写”或“根本不想写”。我这段时间有一种“想要对任何事情都完全放弃感觉,并且感到有一股“向下沉沦直至自己被淹没”的拉力在把自己往下拉。

  02

  “我就是不想做!”这到底是怎么了?

  我甚至对自己感到无语。我明显感觉第一次生时校正考试于我而言只不过为了完成一个学习周期而进行的“任务”,为了考试而考试。而且很明确自己不会通过——因为我没有完成过一次作业练习,听课也不认真不专注,尤其是助教答疑的沙龙我几乎是在“玩着”上课的,根本不知道在讲什么内容,因为我已经听不进任何内容了,而且这也是一个十分烧脑的课程。

  我本来已经做好“交白卷”的打算。当然,最好的选择是向助教申请放弃考试,可我连向助教“申请放弃考试”这种在微信上发条消息的事情都懒得做,一直拖延着,直到参加完考试也没把这条消息发送给助教。我非常清楚自己在这背后的感受——这是让我自己感到最最无语和最无可救药的地方!还有什么比连“我要放弃”都懒得说更可怕的拖延?

  通过这段时间(时长几乎达到2-3个月左右)发现在我身上出现的无法控制的“拖延症”,我才发觉原来自己身上也有这么“不靠谱”的一面。一开始我对这种症状为什么在这时候出现感到困惑不解,因为我辞职之后除了做咨询几乎很少参加团队活动,也就是我几乎不见外人,也没什么重大的外部事件发生和刺激,可是我就是“不想做”

  这个动力声音一直从心智上和情感上用力拉着我,使我不愿意行动。而“不想做”和“必须做”的声音也在内心撕扯着我,使我在这段时间内一直体验着一股弥漫在我四周说不清道不明焦虑感。

  03

  失控、散漫、拖延?

  这些“症状”的背后原来有着这样的原因

  一直关注着这几个月的行运,冥王星恢复顺行,海王星恢复顺行,随后又是木星换座天蝎座,土星在射手座恢复顺行,新月-满月又到最近的双子座满月和水星在射手座逆行等一系列的天象,这其中还有许多重大的外行星相位在影响着我。

  这期间焦虑感一直都存在并且困扰着我,但是也因为这种“究竟该先做哪件事——是先看书,还是先完成记录工作;或者是先复习‘生时校正’课程内容,还是先关注自己内在的疗愈?”的焦虑一直在困扰我,反而使我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受到了阻碍。因而造成了记录工作以及各种“应该做的事情”的拖延。

  而当我感觉记录工作会拖慢我看书阅读的进度时,我又感到特别焦虑。开始怨恨起记录工作给我带来的“负担”,于是我放弃或者开始拖延记录工作改为阅读。但是当我一想到记录工作也很重要同时也有很大的价值时,我又对没有及时记录感到内疚和自责,于是焦虑感再次被加强。

  至于占星学习的“生时校正”课程内容复习我感到早已经没有多余精力去应付了,因为除了以上两件我认为都十分重要的事情之外,我还要定期和不定期的参加一些讲师团的活动和志愿者工作。这更加让我感到十分疲惫,感觉什么都想兼顾,结果什么事情都没做好”,所以也就更加不愿意去做该做的事情,其结果就是我现在仍然必须去面对这些“被拖延、被落下”的功课和工作!因为每样都还是必须按部就班的做到位!不会因为我的拖延和“不想做”就能跳过去的。

  这样一分析我突然就更加明了了自己上升处女座为何会是“因为害怕不完美反而出现拖延与效率低下”的病理特征了。而又因为我经常同时对几件事情都感兴趣,而最后往往是我发现我高估了自己能够投入的精力和能力而导致“多线操作”带来的注意力涣散和专注力缺乏问题导致的负面结果,因此才出现了我现在最显著的缺乏专注力和注意力涣散的双子座病理特

  这段时期反应和状态带给我的意义也许就是要我注意到并且明白

  ❶ 我有严重的拖延症,并非是我认为的那样“这种症状在我身上绝对不存在”;

  ❷ 这些“拖延、注意力涣散和无法专注的懒散”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❸ 我应该注意哪些征兆表现;

  ❹ 透过对这些症状的思考和理解学会用自己的体验和感受来理解自己的出生星图和行运的目的和意义。

  其实,很多时候我已经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即当我的自我觉察力发展到一定水平的时候,虽然我的行为有时仍是不受控制的但是我却能够对其保持觉察。而且这样做的好处是,外在的突发事件或戏剧化的事件出现的频率开始降低,我更多经历到的其实都是我自己内心感受到的“心理事件”,是一种内心的体验或发展过程带来的思考与领悟,而不需要再借助更多的外在事件来让自己明白一些道理

核心课程105可以单独报名啦

  EWS

  ﹀

  ﹀

  ﹀

  心理学和占星学同为了解人类行为的学科,荣格说,只懂心理学不懂占星学就犹如走在一个漆黑的隧道里,拿着手电筒,却不打开。占星学如同那个手电筒。

  同理,只懂占星学不懂心理学,就像拿着手电筒,却不了解人性隧道中的黑暗东西形成的原因、特点、运作方式、发展路径和疗愈方法

  有着40多年心理学和占星学临床咨询经验研究经验的格伦·佩里老师将在《星图中的精神病理学和疗愈》带领大家进一步将这两种了解人类行为的工具结合起来。

   

  如果你想了解你的星图中

  十二星座及其行星守护星有什么潜在功能障碍?

  内在冲突、防御和症状形成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

  人类的痛苦如何促使内在能力的发展和实现?

  治疗到底是什么?改变怎么跟整合、个体化相关?

  个人行星与外行星形成的困难相位怎么办?

  在探讨病因时,如何探讨常规的因果关系理论传统命运、业力、转世理念?

  DSM(精神疾病诊断统计手册)诊断标准是什么?

  那么这个为期10周的《星图中的精神病理学与疗愈》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每节课都有:

  大量补充资料帮助大家理解

  还可以看电影中的经典人物其实是典型人格障碍的表现

  每节课程都安排了练习和测试

  对深度心理学感兴趣的占星学子们,这是一个难得的补课机会。

  本课程为2年期心理占星课程的一部分(105阶段课程),其内容是过去若道所开设的核心课程从未教授的部分,特意抽出以享所有同学,只有50个课程名额可单独报名这个部分,本课程也可作为ISAR选修课

  课程费用

  早鸟价:6500元 2017年12月29日前 (最后一天啦!)

  课程费用:7000元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由作者授权首发于若道平台,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白名单。

  可能还想阅读下面的文章

  世界上最明显的10种人格障碍都有哪些?

  怎么给12星座做心理健康体检?

  7月

  2015届若道核心课程Level 1-5 学员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2015-2017年在若道跟随多位老师系统学习西方严肃占星学

  微信:hzoliu(15368029497)

  邮箱:1051919607@qq.com

  长按打赏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