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上2018了,年初定的计划完成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上2018了,年初定的计划完成了吗?

2017-12-31 12:45:22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马上2018了,年初定的计划完成了吗?

  

快到年底了,各种营销号和APP里都涌现出了潮水般的提示,大意都差不多,一准儿猜到你也折腾不出什么名堂儿,都打着借机关心的幌子揶揄着:

  2018还有XX天就要到了,

  2017年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吗?

  扎心吗老铁?

  看到你们都没实现,我也就放心了。

  但有一个人,我相信她的目标一定实现了。

  ☟

  很久没有和容嬷嬷联系

  她给我的文章打赏后,跑过来聊了两句,说我喜欢读你的文字啊,希望你能一直写下去。

  我道当然,问她最近好吗?

  她兴高采烈:『挺好的,告诉你哦,我又升职了!好高兴,今晚请同事吃饭。』

  大学时,容嬷嬷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得那年班里组织去烧烤,结果地方后,保安拦着不让进,班委一票怎么说都没用,我们很泄气,心想班费买的食材要打水漂了。

  这时候容嬷嬷主动请缨说试试。

  不到五分钟,全胜归来,她和保安大叔有说有笑轻松搞定。全班同学嘻嘻哈哈地进公园,这一幕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大学寒暑假,我们都忙着约同学疯玩时,容嬷嬷没回家住校打暑假工,开学后周末也去,学校在郊区,离市区一个小时车程,我们都佩服她自律性强、精力充沛

  那时她就是个小富婆了,无意间聊起时,她说她早都挣了一两万了,现在生活完全可以自理。

  她做的什么工作呢?

  卖保险。

  专业不对口,普遍认为这个工作不体面,人们都对保险有抵触情绪,谁会买呢?

  容嬷嬷业务能力可以说是超强了,她的客人都是老同事们觉得棘手推过来的,结果到她那儿竟都办成了!领导高兴地给她加了提成。

  大三时,同学们开始考虑未来方向,是考研、考公务员还是工作?我游移不定找老师探讨,顺便提到容嬷嬷,我对老师说,很敬佩她,把我们玩的时间拿来实习,毕业的时候已经是我们工作经历的两倍了。

  结果老师却不以为然,他说:『大学就是学习的时间,有时间多读写书比较好,一辈子卖保险有什么出息?』

  事实是,虽然我和老师的意见截然不同,但是目前看来,老师打脸了。

  容嬷嬷根本没打算一辈子做保险,她真正的兴趣金融

  由于我们的专业和金融毫无关系,所以容嬷嬷只能一步一步地靠工作积累经验,她从保险做起,接着是信贷,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岗位。

  如今的她,在浦东一家规模不小的金融公司做客服,升职后手下带了一个十几人的小团队,虽然没有强悍的学历背景,但她凭借自己努力和实力跨入了业内不错的金融公司,前途不可限量

  我想,容嬷嬷应该是班上女生里混得最好的了,算起来在毕业不到一年时间里,她就升了管理层。

  虽然是基层领导,但是和大多数依然处于基层的同学相比,明显层级不同

  2017年眨眼就要过去了,年初定的计划年底都完成了吗?

  每次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总有些惭愧。

  我们总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年初兴致昂扬地给自己定下那么多目标:

  今年读够20本书;

  今年找到男票脱单;

  今年一定要瘦成闪电;

  今年要学会一门乐器;

  今年要存够1w元大洋;

  今年要趁假期旅游一次;

  今年一定要把证书考出来;

  ……

  实际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连两本书都没读完,只是看了个开头;

  男票太难找,不是看不上人家,就是人家看不上;

  健身房的卡办好了,但总共就去了几次,洗澡很棒;

  乐器什么的太贵了,不仅要买乐器,还要找老师上课;

  钱都不知道花哪儿去了,到了年末还要发愁怎么回家;

  加班的时间都不够,为了保住饭碗,谁敢请假出去旅游;

  证书太难了,教材买回来都没翻几次,最后报了名还是没去;

  ……

  计划的时候千好万好,执行的时候千难万难

  本来说好睡觉之前读几页书,却被手机霸着迟迟难以放下。

  本来是想下班回来后做几套题目温故知识点,但是上了一天班好累啊,吃完饭看看电视剧就到了睡觉的点儿了。

  本来计划好每周一三五下班后去健身房,但今天要临时加班,明天有朋友聚会,就这么生生地错过了。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其实有那么难吗?

  我们有那么忙吗?

  央视主持人董卿,每天会留给自己两小时的阅读时间,电子设备绝不带进卧室。

  你知道自己会控制不住玩手机,为什么不想办法把手机放在拿不到的地方?

  我们的时间没有艺人紧张,忙着赶通告拍广告一天睡不到几个小时,可是他们为什么再忙再累也会抽时间锻炼?

  大概因为我们不够自律,对自己不够狠。

  当意识放松的时候,心里甲说:休息一下吧,今天已经很累了。

  乙则说:再坚持一下,把今天的任务完成再休息。

  最后谁胜谁负结局很明朗。

  如果让你现在再选一次,会怎么选呢?

  2018年马上就要到来了,新的一年有新计划吗?

  过去一年无论如何都即将翻过去了,希望我们都能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2018年,并在2019年到来的时候,放声大笑:这一年,我没有白过!

  . 有人问容嬷嬷外号的来源,容嬷嬷不是扎紫薇吗,她被叫做容嬷嬷是因为她对自己够狠。

  本文配图来源网络,权侵删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你可能还想读

  那个远嫁的姑娘,最后怎么样了?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