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后还能越过越好的女人,都有这些特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婚后还能越过越好的女人,都有这些特质

2017-12-31 22:00:44 作者:静静 阅读:载入中…

离婚后还能越过越好的女人,都有这些特质

  闺蜜,离婚了。我并不意外,毕竟这年头离婚已经是司空见惯事情

  起因是,她无法容忍她老公长期在外出轨,记得早在三年前,我就说过:出轨的男人,说话都不能信。但,那时候,她还是选择相信老公的保证。结果可想而知,但闺蜜也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离开那个她已经习惯了的生活圈子,开启不委屈,不求全的生活方式

  01

  面对陌生的生活方式需要巨大勇气,抗住周遭异样的眼光需要强大心理素质

  当初,她离婚的时候,全家死活不同意,就连她爸都放话:你要是离了婚,就别回来,我丢不起这个人

  时至今日,离婚依旧是个不光彩的事情,毕竟这意味着你婚姻失败,有些父母也顽固的认为保住婚姻,生个孩子就能让对方回心转意,真是天真

  闺蜜没有妥协,她觉得人生还长,这么年轻就开始了牺牲自己幸福的生活,那实在委屈。索性,她不回娘家了,也远离了那个曾经让她伤心的婚房。开启自己的新人生,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其实也不是那么难。

  一个人的生活虽然孤独,但也有很多好处

  开销小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空余的时间多了。但聪明的人并不是在上班之后宅家里,自怨自艾,而是有效利用时间充实自己

  闺蜜没离婚之前,特别喜欢烘焙,每到周末她都会全心全意为她老公做一份甜蜜的点心。兴趣使然,她报了一个烘焙班,开始了专业学习

  白天上班赚钱,晚上上课,周末偶尔也要上课,有时间了就出去旅行,时间少了就和我们这群闺蜜玩闹。日子比想象中过的要快乐,她也比想象中过的更加踏实。

  02

  越是难过的时候,越是加倍对自己好

  当初,她离婚的时候,由于房子是她老公婚前买的,所以在这三年的婚姻里,她得到了一点点金钱赔偿。但就如她所说的:我才28,有什么好怕的,没钱自己赚嘛。我就不信了,我离了他就只能过的可可怜怜?

  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也明白自己的短板与不靠谱。

  除了制定学习计划,她常常亲自煮东西吃,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将就的生活。

  相反的,她会研究各种食材搭配,审美情趣,投自己所好,就是这么的简单

  除此之外,为了保持年轻和姣好的身材,闺蜜积极健身。极其自律的生活,养成了她独立坚强性格

  03

  经济精神双重独立

  直到她三十岁的时候,她说自己要开一个工作室,专门做甜点的。

  她没有给自己压力,开始只是周末的时候做些自己喜欢的蛋糕,然后送给小区里的左邻右舍。没两个月,她的微信里就多了很多爱吃她甜点的人。

  由于她做的好吃,食材干净,又是纯手工无添加剂,很多人都愿意买。

  大多时候还没到周末,很多人就开始预定自己所喜欢的糕点。

  饼干,蛋糕,甜点,蛋挞......她都会。眼看着生意越来越好,她大胆的做了一个决定辞职专门经营工作室,她又联系之前在烘焙班里的好友,大家一起干,很快她就成了那个小区里有名的烘焙师傅

  友情和钱,她都拥有了,关于离婚时候的伤心事,恐怕她现在都没时间想了。

  04

  一个女人优雅从容,都来自那份自尊,而自尊则来源自信与底气

  我相信,很多女人都在婚姻这条道上,有得有失,离婚未必就是绝境,而委曲求全未必能得来全,但无论哪种生活方式,女人都应该要有足够的选择能力

  这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能力的体现。

  我相信,依旧有很多女性选择做个糊涂人,也会振振有词告诉自己:人生难得糊涂。我也相信有很多女人不顾世俗眼光大胆的离开了那个伤心的围城。

  我不是说离婚一定好,因为依旧有很多离了婚的女人过的不幸,而是不管身处哪个阶段,我们都该拥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

  生命只有一次,生活也只有匆匆数十载,而女人由于多年以来的婚姻价值观导致了太多的生活中不确定因素,这是令人惶恐不安的,但也是女人强大的理由,如果安全感别人给不了,为什么不能自己给自己呢?如果婚姻靠妥协就能幸福,那怎么会有那么多伤心的人?

  未来谁都不可预测,我们有可能遇到能够托付终身的男人,也有可能遇到不折不扣的渣男,可那有怎样?真正能令人幸福的从来都是自己,至于别人那都是锦上添花而已,倘若这花没有添上,那就别忘了还有自己,从迷失中走出来。

  相信那个最初,最强大的自己,这样的你更值得被爱!!!

  不要忘了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和感悟~

  ↓【阅读原文查看往期精彩【夜读七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