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愿你变得更像自己一点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愿你变得更像自己一点点

2018-01-01 23:30:52 作者: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2018,愿你变得更像自己一点点

  点击"自在小木头"关注我嘛

  吃过晚饭回家的途中,车子在颠簸山路上行驶。

  因为是城郊交界,一边灯火通明,一边漆黑一片。

  像极了这新旧之交的时光

  回望从前,星星点点,璀璨一片;望向前方,一脸迷茫,两眼抹黑,未来未可知。

  下午时,豆豆哥曾经突然问我:“为什么我8岁了,还这样?!”——今天爷爷说,过了元旦新年,他就8岁了。

  我和克莱德先生都忍不住笑了,“那你以为会突然变成什么样子呢?!”

  想想我们小时候,大约也是这样模糊期待过吧?

  到8岁的时候,到10岁的时候,自己就会不一样了。

  可能是……很高了,很聪明了,很懂事儿了,或者,很讨人喜欢了。

  可是等真的到了,却发现,一如往昔,并没有很大的变化

  我们俩跟他讲,“所有的变化,都是从一点一滴的量变,积累成了质变,那时候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一个人想要成长,那也是要一点点来的,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

  跟小孩子一样的是,即便在成年之后,我们也曾希冀过:到达某个岁数的时候可以拥有梦想的一切。至于是通过什么样的办法,我们并不知道,只是这样模糊地希冀着。

  说是白日梦也好,说是心存愿望也罢,我们每个人都期待着自己变得更好——更有能量内心强大,有更光明的未来……

  一直到真正长大才知道,那每一个“更”,都应该是由现在开始的。

  今天是元旦,人们都在祝贺新年好。

  在小木头读书会的群里,我也给大家祝愿,我想了想,用了一句“未必事事称心,但求时时如愿”

  事事称心如意当然是美好愿望却只是愿望,但若是我们能够每时每刻都如自己的心愿一般去努力去争取去成长,那么,变成那个更好的自己,是迟早的吧?!

  回望过去的一两年,明显觉得自己好像一直都在变化,也许是成长吧?嗯,应该是成长呢。

  也感受到了时间在自己的身上留下的痕迹,也许是皱纹,也许是衰老,但因为内心那种巨大的充实感,让我对这些毫不在意。

  一分一秒都未曾虚度,一时一刻都未曾懈怠过。

  我写字,读书,旅行,教育孩子,学着认识自己,用更全面的目光审视人生……大概所获得的平静,比之前许多年的总和都要多。

  曾有人说,很多人追求内心的平静,不过是为了麻痹自己,给自己找一点心理安慰罢了。

  我并不这样认为。

  内心的平静,对自我的认知,对内在的观察与觉知,让我们可以更清醒地看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生活和未来会让自己真正地喜悦,也因此,能去追求什么样的人生。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显贵或者暴富,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朴素与安静

  悉达多贵为王子,却并不觉得锦衣玉食让他快乐,而生命的衰老、穷人的凋敝更让他忧心忡忡,终于有一天溜出王宫,去寻觅他真正的使命。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更为真实的一面。

  若是我们能够透彻地认识他,能够让他坦然自在地存在,而不是违逆、拧巴甚至强迫他去做并不想做的事情,快乐喜悦会增加更多。

  那是拈花微笑,是自在喜乐。

  但若你有心,亲爱的,从2018年这第一天开始,多听听自己的心声,多关注自己的内心和健康,多爱自己一点点。

  不要被纷纷扰扰干扰,你可以偶尔离开人群,不会有事的,若是有一天成长为敢独自行走却并不心慌的人——恭喜你!你成了更好的自己。

  因为你是自己的战友,自己的队伍,自己的左膀右臂

  世间喧嚣,你仍然能独自静好。

  晚上跟我爸吃饭庆祝新年,我爸感慨说:哎呀,你俩年纪都不小了呢!

  的确,若是按新年算,我都要37岁了。

  无论是从心态到生活,亦或者从我们俩对于生活和工作努力、投入,从未有过半刻“我已经快四十岁”的感觉

  他依然还是十几年前我认识他时那个好学上进的人,从未停止过学习与上进,他有各种各样的小缺点,但这一点,我是真的佩服;

  我自己,只要还未停下写字,就不会觉得自己真的老了,我的偶像爱丽丝·门罗,她可是写了一辈子呢。

  写作这个职业真是太棒了,只要你愿意写,就可以写到写不动为止。

  有没有读者,有没有赚钱,这些都可以暂且放下吧?

  毕竟,书写,已经是你快乐。其他的,都是锦上添花罢了。

  那日看到一个有趣的统计说,每个人在年老时都会后悔的五件事:

  第五,49%的人后悔没有善待自己身体

  第四,57%的人后悔没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侣

  第三,62%的人后悔对子女教育不当。

  第二,70%的人后悔在年轻的时候选错了职业;

  第一,75%的人后悔年轻时努力不够,导致一事无成

  若是这些,我们现在就知道了,为什么不早一点去改变呢?

  从这一刻开始,从当下开始,不找任何借口,不推诿责任,而是真正地,为了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那个到老了也了无遗憾的自己而努力。

  为什么不呢?

  2018年,愿我们,都想着那个更好的自己,更进一步

  你和我,都是。

  往期热文

  从明天起,你就能劈柴喂马周游世界,做一个幸福人?

  18岁再好,我也不想回去了

  生活,是微苦里又带点你给的甜

  做到这几点的男人老婆都不会嫌弃

  对,不要甘心做一个“中年妇女”!

  

  你好

  转载请回复“授权”。

  小木头:

  写作者,烘焙爱好者,

  小确幸收集者,

  打理着公众号“自在小木头”,

  新书《你不必活在别人的期待里》,

  请多多支持~

  新浪微博:@小木头的美丽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