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是女人真正的底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是女人真正的底气?

2018-01-02 21:00:43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什么是女人真正的底气?

  一个真正独立女人,能活出自我,从来不需要男人价值来证明自己!

  普莉希拉嫁给了千亿富豪扎克伯格,现在成了世界上最富有的80后夫妇。她出身微寒,长相普通,但她却凭借自身积极向上努力坚强独立的个性牢牢把握住了自己的人生幸福,并用发自内心笑容和善意,回馈这个需要关怀的世界。

  汪涵曾经采访过天王嫂昆凌:为什么老公周杰伦这么有钱,又能挣钱,你自己还要出来挣钱呢?而昆凌的回答堪称正能量的典范。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夠觉得自己的爸妈都是努力工作的人。她与周杰伦的经济是独立的,希望自己挣钱,花自己的钱。如今的昆凌,不仅是周董的爱妻,更是两个孩子母亲,依旧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者

  这些女人,即便他们的丈夫是首富或是天王,站在丈夫跟前,也丝毫不逊色,始终有底气。可见,一个女人的底气,是她的信心力量,对任何事情都能沉着稳重地应对和解决,也拥有可以独自承担一切事物强大心理不管你是已婚还是未婚,金钱房子车子,只能是一部份的安全感,长远来说,女人的安全永远来源于她的自我成就,以及自身对他人,对社会的价值,知道自己是谁,能够做些什么,进而明白生活意义

  01

  当今消费社会制造了很多梦幻,大多数表达了一个意思:如果你拥有了xxx,你就拥有了梦寐以求东西。这些梦寐以求,概括起来就是被爱,被赞赏,被认可。举个例子,护肤品宣扬的是“年轻”,因为女人害怕变老,变老意味着不再被爱。如果女人缺乏被爱的自信,骨子里认为自己之所以被爱,是因为外貌,那就会通过购买护肤品,甚至不惜整容来缓解焦虑

  但是,无论怎么努力,内心的焦虑依然存在。因为变老是一个不可能逆转的事实。无论通过何种技术,冻龄也是自我安慰罢了。因此,若缺乏真正的对自我的肯定,只能以向外求索的方式获得满足,就会一直活在战战兢兢中。

  而真正的底气,我很赞同林志玲在一次演讲中所说的,是“长在骨子里的坚强”。

  作为普通女人,不管你是否喜欢志玲,也不得不承认她的美丽温柔同时也得接受自己不管是外貌,还是性情,可能都做不到那样。但,那又怎样呢?是不是非得拥有了某些条件,才有底气,才有自信和力量?

  答案是,

  作为女人,不是非要拥有青春,美貌和一切你认为美好的条件,才有自信和力量。这可以倒过来:你可以自信而有力量的活着,然后,坦然追求一切梦寐以求的东西。

  是的。不是得到了那一切,你才有底气。而是有底气去追求想要的一切。但是,真正的底气,不是狂妄,而是真实意识到自己智慧俱足,甚至,一切俱足。当你相信这一点,你才会对自己负起真正的责任,不贪求别人的掌声和肯定,不渴望别人的爱慕和追求。

  你会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一点一点的,踏踏实实的,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你不会因为焦虑而成为消费主义的奴隶,也不会为了讨好别人而做太多不愿意的事情。因为你知道,唯有活出自己,做好自己,才是让内在的光芒释放的路径。

  每一个女人,都是美好的。在她们出生的那一刻,她们都是带着最好的潜能。这潜能,如沉睡的公主。万丈光芒,不需要王子唤醒,而是她们自己的自我肯定,自我努力,自我提升。这一切,源于无条件的自我肯定,是坚信自己内在是一切俱足的。并为之追求,为之努力,做好自己。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努力。

  02

  越来越多的女人,选择拼命的挣钱,也许是这个社会给女的安全感太少。女人应该怎样才能有底气,首先,你必须要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去做,内心有一个发展目标和眼界,同时也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朝着需要的目标和方向去努力,去奋斗,那么就不会迷茫一事无成之中,你的人生会更加精彩有价值计划的目标和你需要的就会实现,才会有赚钱养活自己的能力,不依靠别人而活着。才是最大的底气。

  虽然说美丽是女人一生所追求的事业,但读书,旅行,会让人心灵变得富有而充实,这个是内在涵养的提高,着装得体,言谈举止温文尔雅,从内至外的提升,才是一个女人的最有品位,同时也才会让女人的底气更实足。

  底气来源于自信,可以互信的自信。只要心中有底,不论你表现得多么谦卑多么客气,别人都能感受到你的自信。这种表现就是一种底气,财富、学识、家庭背景、专项技能这些通通都能成为你的底,并产生底气。人无底不壮,浑身有气无力。比如,那么多人面对漂亮的商店大门时畏畏缩缩,是因为心里或钱包里没有"底",所以他们不能昂首挺胸地跨进那个门槛。

  那么,女人真正的底气来自哪里呢?应该来自于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有坚定乐观主义

  首先,对自己和未来充满乐观,充满自信。可以多读一些心灵鸡汤书刊,多与充满正能量的朋友交往,多看名人传记和成功人士书籍。此外,要制定合理可行的目标和计划,并且言必信行必果,始终坚持笑对生活,不敢境遇如何。

  二、是有坚强的意志

  对于制定的计划,不论是月的,年的还是三年,五年的,都要坚决执行,并且,可以报瑜伽班,书法班或者其他技艺班,坚持每天练习,锻炼意志,提升修炼超强的意志力。这样,才能在困难面前不服输,在挫折面前不低头。

  三、是有智慧

  要做一个有智慧的女人,就要多学习技艺,多读书,利用碎片化时间读书写作,最好坚持每天写日记,遇到问题学会用哲学思维来解决问题,纵横驰骋所向披靡。在你这里,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过不去的坎,用你的智慧来平衡一切,并享受睿智带来的幸福生活。

  四、有气质

  女人的气质,体现在许多方面,比如,好的着装打扮,好的化妆美容,好的言谈举止,好的容貌态度。女人如果想拥有优雅脱俗的气质,就要科学规划,在衣着打扮上用心,讲究着装的合理搭配,懂得举止言谈的技巧,优雅高贵落落大方矜持而不拘泥,大方而又节制,自尊自爱,学会保护自己,如荷花,可欣赏而不可亵玩。这些,也可以通过读名女人的传记,看现代女明星的做派以及到茶艺馆、造型设计师以及礼仪公司学习培训,提升修为。

  五、有过硬的生存技能

  技能在女人身上显得更好重要,不是简单地讲嫁给一个好老公就可以万事大吉的。如果一个女人,想活出自己的优雅来,活出高贵和自由来,就要倾心打造自己的特色来。比如,你会管理,又会财会,会书法及舞蹈,还会唱歌,弹琴,甚至还拥有高深的学识,那么,你的能力越强,得到的钦慕就越多,你的人生也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记得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女大学生面试时,因为会看相,就这一个小小的技能,就顺利得到了心仪已久的工作。俗话说,艺不压身,当你技艺超群的时候,不论什么场合你都会应付,你的底气是不是更足了呢?

  六、有存款,而且有赚钱的能力

  这一点是最最重要的,有了这一点,其它的都不符合也没关系。现在这个社会,有钱就有了底气,钱是女人的第一安全感,男人只能排第二。女人要有自己的存款,但是最重要的是有赚钱的能力。很多女人在婚姻中没有地位,都是因为经济不独立,有时候就算女人想经济独立,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一个人的能力,决定了她将来会过的生活,一个女人的经济能力越强,拥有的选择就更多,她能选择更好的男人,选择不将就的人生,也可以随时离开男人,自己生活。

  03

  我很喜欢一句话:“我们没有办法选择出身,但我们能决定以后的日子应该怎么过。”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他们不需要太努力就能坐享其成,而大部分像我们这种没伞的孩子,注定要拼命奔跑。生活不怕折腾,怕的是你安于现状

  女人甘当花瓶,终有一天也会因为没有内涵而黯然失色,遭受厌弃。要知道,别人给的那叫依靠,自己有的,才叫安全感!努力,是为了拥有选择的自由,为了配得上自己真正喜欢的人。 新时代女性就应该这样,因为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可以在爱情和婚姻面前,做到不攀附,不下嫁。

  女人最美的样子就是独立。心里的欲望自己买得起,需要的爱情自己配得上,自己得来的东西,才有底气,才无愧于心。有你,和你白头到老,没你,我也一样过得精彩。

  长得漂亮是天生的优势,活得漂亮才是真正的底气。我想,每一个想要有底气的女人,只要做到以上六步,就可以自豪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也是最有底气的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