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谋杀你爱情的元凶,99%是它无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谋杀你爱情的元凶,99%是它无疑了!

2018-01-02 23:01:43 作者:云晓墨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谋杀你爱情的元凶,99%是它无疑了!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

  01

  小琪今年二胎生了个大胖小子,时隔四年,儿女双全,本应是一件大喜事。儿子满半岁后,她老公却要跟她闹离婚

  她老公离婚的理由只有一个,受不了她一天到晚无休无止的抱怨

  她老公说,跟她这种成天只知道抱怨的女人在一起,想死的心都有。

  女儿快一岁时,小琪和她老公在市里租了一家两层的门面,楼上当仓库及一家人住宿,楼下卖家纺。

  除了外出买东西、进货,他们两夫妻孩子几乎一天到晚都呆在店里。

  小琪爱抱怨的毛病,自婚前便一直都有,但自从开了这家夫妻店后,便越来越甚。去她店里的朋友,几乎个个耳朵都听得快起茧了。

  “你这个菜炒得太难吃了!”

  “你刚才蠢死了,一点都不会谈生意!”

  “你一点眼光都没有,什么东西都买不好!”

  “这个月亏本,都是因为你太无能了!”

  “你在店里就是个摆设,什么都得靠我……”

  小琪对她老公的抱怨,从来不分大小事,不看场合,只图自己一时痛快。

  她老公当着外人的面,总是悻悻地一笑了之,很少与她顶嘴。

  其实小琪的老公压根没有她说的这么差劲,她老公厨艺相当不错,对孩子也关心,人也真诚能干,店才开两年他们就赚钱买了一辆车,生活状况也好转很多。

  尽管经济条件好些了,二胎也生了,小琪依然是对她老公诸多不满

  她老公给儿子换纸尿裤没她熟练,她都会阴沉着一张脸骂他蠢死了,更别提其他的各种琐事

  他们家,每天不是孩子的哭声,就是女人的抱怨声,此起彼浮,几年来从不曾消停过。

  小琪老公承受多大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脾气再好的人,处在这样一个充满负能量家庭里这么久,会有火山爆发提出离婚的这一天,并不奇怪。

  02

  著名导演李安,在他成名前曾过了六年靠老婆林惠嘉一个人养家的“家庭煮夫”生活。

  那时的李安,除了每天在家里大量的阅读、看片、写剧本以外,便是在家里做好饭,和孩子一起等着家里的女主人回来。

  许多亲戚朋友看不过去,劝林惠嘉叫她老公出去打工

  李安看他老婆一个人养家这么辛苦,也很过意不去,就偷偷地学电脑希望找到份工作

  林惠嘉发现后,生气地对李安说:“学电脑的人那么多,又不差你李安一个。”

  在妻子的反对下,李安只好打消了出去找工作的念头,一心在家里写剧本。

  丈夫前途未卜时,妻子一个人赚钱养家糊口六年,却从未有怨言,只为鼓励丈夫一心一意地去追求自己的电影梦想

   

  如此支持丈夫的妻子,毫无疑问,既伟大,又豁达,充满正能量与大智慧

  最终,李安也不负自己所愿及妻子的付出,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而她的妻子林惠嘉,也收获了丈夫对她的感恩与尊敬。

  一个男人没有收入,窝在家里追求梦想,如果换做一个格局小的女人,可能早就怨声载道,甚至和这个男人分道扬镳了。

  这个世界上恐怕也没有手拿小金人的李安导演,而只有某公司职员李安了。

  可见,一个爱抱怨和一个不爱抱怨的伴侣,对另一半的人生和整个家庭的影响是何其大。

  不爱抱怨的伴侣,可以让平凡的另一半走向不平凡,可以让平凡的婚姻充满传奇

   

  而爱抱怨的伴侣,只会把另一半慢慢逼到生无可恋,把自己的婚姻慢慢逼到死胡同里,再也无法前行。

  03

  黄磊曾经说过,恋爱是发现优点过程,婚姻则是接受缺点的历练。

  在一起二十多年,黄磊的妻子孙莉一直不会下厨,在事业上也是一个比较懒散的人,但黄磊从不曾挑剔过她的这些小毛病。

  而黄磊呢,比较爱叨叨,甚至可以说有点爱得瑟,婚后他也曾和其他女性有绯闻传出过,但孙莉从不曾对他表示过不满,一如既往爱他,相信他。

  他们夫妻俩都是对彼此的缺点选择缩小或忽视,而对彼此的优点选择放大的人。

  不苛求,不抱怨,彼此接纳彼此的不完美之处。

  所以,从恋爱,到结婚,到一次次为人父母,他们依然能不忘初心,保持爱情,一起平淡幸福地经营着他们的小家庭。

  婚姻,从来就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抱怨,却是给婚姻自掘坟墓

  婚后,若不能接受对方的缺点,抱怨模式容易开启。

  一旦开启,如果不及时刹车,便会在无形中养成了爱抱怨的习惯而不自知,最终只会将两个人都伤得体无完肤

   

  因为,被抱怨的那一方会越来越没自信,甚至会出现逆反心理,破罐破摔。

  而抱怨的那一方会越来越不开心,对生活的热情逐渐削减。

  对方越受打击越没自信,就越做不到你满意的程度,你就会越不开心。

  你越不开心,便会越爱抱怨。

  如此恶性循环下去,别谈什么爱情了,婚姻一定会岌岌可危

  04

  记得有位名人说过,抱怨是往鞋子里倒水,越抱怨越难受

  夫妻之间,只要有一个人爱抱怨,那就是往夫妻两个人的鞋子里同时倒水。

  如果家里还有孩子和老人,那就是往全家人的鞋子里倒水了。

  所以,一个人抱怨,后果一定是全家人都难受。

  在婚姻中,如何才能减少或停止抱怨呢?

  1. 减少控制

  因为对方的所言所行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所以心生不满与抱怨。

  这种心理的产生,通常都是自己潜意识里有控制对方的念头所致。

  夫妻虽因一纸证书成为搭伙过日子的人,但别忘了,每个人活在世上,都是独立的个体,谁也没有权利控制谁的生活,除非TA心甘情愿被你控制。

  所以,有控制对方的念头,本身就是违背常理的。

  减少或放弃控制欲,抱怨自然会随之减少。

  2.  培养乐观心态

  爱抱怨的人,多半都是喜欢过度焦虑悲观的人。

  鸡毛蒜皮,在他们眼里都是值得去重视的大事

  想想,天还没塌下来,除了生老病死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的大事?

  多生气一天,便少开心一天。少生气,少抱怨,乐观向上,才是善待自己

  一个连自己都不懂得善待的人,又谈何善待家人?

  3. 提高自己的能力

  所有的抱怨,追根究底,其实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这种愤怒,不是一种良性的情绪渲泄,而是消极的,负面的,非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伤人伤己,让小问题扩大。

  多给自己增值,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和赚钱的能力,让自己变得强大,才是减少抱怨的良药。

  美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马斯洛说过,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有一个不爱抱怨的伴侣,婚姻不一定会幸福。

  但有一个爱抱怨的伴侣,婚姻一定会不幸福

  所以,先去改变自己那颗爱抱怨的心,及时止损,婚姻才会有走向幸福的可能。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早知道离婚这么爽,我早就离了!

  2018致自己:不纠缠,不回头,不讨好

渣男or暖男丨99%的女生都忽视了这一点男人在真正成熟之前,要牺牲掉多少个前任?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