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莲花且向娑婆开——宁波慧日禅寺阿弥陀佛圣诞法会圆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莲花且向娑婆开——宁波慧日禅寺阿弥陀佛圣诞法会圆满

2018-01-04 00:45:16 作者:慧日新闻 阅读:载入中…

莲花且向娑婆开——宁波慧日禅寺阿弥陀佛圣诞法会圆满

  

2017年12月28日,农历十一月十一,正是一代高僧悟公上人诞辰九十六周年纪念日。2018年1月3日,农历十一月十七,又欣逢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圣诞。

  为缅怀一代圣僧悟公上人,恭迎西方极乐世界接引导师阿弥陀佛圣诞,宁波慧日禅寺于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3日,举行为期七天的诵经、念佛和放生法会。

  2017年12月27日晚六时,夜幕既垂,青山含黛,四众于大雄宝殿举行洒净仪式

  佛香缭绕,梵音清旷。法师以杨枝净水,遍洒周圆,令此道场清净,法喜充满。

  12月28日至31日,慧日禅寺先后举行各为期两日的《大佛顶首楞严经》、《大乘妙法莲华经》诵经法会。

  憨山大师曾说:“不读《楞严》,不知修心迷悟之关键;不读《法华》,不知如来救世之苦心。”

  经声起处,密藏徐开,众生顿消心地无明,直入如来圆觉本性。

  12月31日晚,传喜法师亲笔书写「新年快乐」并录制祝福视频,祈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六时吉祥!

  【▲点击图片▲】

  获得传喜法师为您送出的新年祝福!

  2018年1月1日,适逢元旦佳节。

  ▲庄严震撼的普佛仪式

  慧日禅寺随早课举行消灾延寿吉祥普佛,并启建为期一日的《佛说无量寿经》诵经法会,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众生福慧增长,同归莲花彼岸。

  五日里,四众以清净心,当下安住,摄心读诵,契入经典甚深奥义,共计读诵《楞严经》600部,《法华经》600部,《佛说无量寿经》900部。

  毗卢世界佛光普照,大乘气象蔚然于空。

  1月2日,慧日禅寺举行为期一日的念佛法会。

  几生负德,枉受沉沦;今日投诚,必蒙拯济。四众虔诚,都摄六根,净念相继;三心圆发,一志西驰。声声佛号,一声消尽千生业;心地清净,舌根便作蕅华香。

  南无阿弥陀佛,六字洪名,其功德不可思议

  ▲悟公上人墨宝《赶快念佛》

  《无量寿经》中说:“其有得闻彼佛名号,欢喜踊跃,乃至一念,当知此人为得大利,则是具足无上功德。”

  1月3日,欣逢阿弥陀佛圣诞,慧日禅寺随早课举行消灾延寿吉祥普佛。法鼓朗响,颂偈清发,以此殊胜功德,普利十方。

  是日上午,四众于三圣殿前举行慈悲放生法会,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念诵《放生仪轨》,为放生物命授三皈依、说十二因缘、称如来名号,祈愿它们从此不遭网捕吞杀,获尽天年,速生净土。

  声声佛号中,这些小生命们得脱囚笼,欢喜雀跃,四众弟子也感受着放生带来的无上法喜。

  愿以此功德,回向正法久住,佛日增辉,世界和平,风调雨顺,法界有情,离苦得乐,得究竟智,共成佛道。

  回向各人堂上历代宗亲、历生父母、累劫冤亲债主,以及每日被宰杀的众生,祈愿在生者皈依三宝,发菩提心,求生净土;往生者莲品高升,永脱六道轮回的苦海,往生极乐世界,同踏大宝莲台。

  往期精彩回顾:

  惑业来了,魔境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生生世世的业债,可以一下还清吗?

  为了我们,他们在这世间,面对悲壮的痛苦

  有了这些文化,我们的大脑才有能量

  学佛之后,你被移出了“穷人群”

  在这个冬天,让我们点燃生命中的那一把“火”

  为什么他只念“扫帚”,就能证阿罗汉果?

  我们的命运可以改变吗?

  怎样念佛才有功德?

  被烦恼困扰时,如何才能快速地转化和跳出?

  命运真的可以改变吗?定业和命运是一回事吗?是怎样的关系

  如何不迷失学佛的热情

  声明:本文文字、图片及视频均由「佛教慧日」微信平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