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预测引发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预测引发的思考

2018-01-04 13:04:48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预测引发的思考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给了大家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在十几年后,确切的说是2030年,全球将有8亿人失业。这些失业人员主要从事于机械制造业生产,或相关产业。

  扪心自问,我会不会成为这8亿失业大军的一员呢?你呢?

  如果你对时事新闻比较感兴趣的话你会注意到,无人公交车已经试运营了,无人计程车已经试运营了,很多年前的纸质报纸已经很少见了,快递送货已经使用AI机器人了,美国有些大学生上课在家里看直播了,更有甚者将芯片植入大脑了,等等等等。试问这些进步十年前的你是否能够想象?作为庸碌人群的一员,到如今很多东西我都无法理解与想象。

  那么十年后呢?大家会不会可能习惯于智能AI的服务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呢?

  如果安于现状,你我将被社会无情的淘汰!

  举个比较接近我生活的例子,我是一名燃气调压员,十年前的燃气调压器主要组成部件有主体、切断器、指挥器、放散、旁通等等;五年前,燃气调压器主要还有主体、切断器、放散、旁通等等,指挥器被一截信号管取代了;两年前,燃气调压器主要还有主体、放散等等,切断器和主体融为一体了;现如今,燃气调压器还有什么呢?主体!放散也融进去了!那么五年后什么将消失呢?我们,调压员!因为那个时候的调压器可能将简便到不需要维修调试,一个成品可能可以安全运行十年二十年。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请大家看看窗外的世界,你会发现更多。

  问题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确切的说关于这个问题我想的还不是很透彻,茫然居多,但我坚信一点,学习,不断的学习,才会不被社会遗落,因为你具有日益增长的价值

  至于学习什么,我还在探索,目前比较有意向的教育心理学希望能给自己一个惊喜吧。

  不多说了,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