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位思考,事情简单不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换位思考,事情简单不少

2017-08-25 13:44:25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换位思考,事情简单不少

  早上乘坐公交车看到这样一幕,一女乘客在过站刚关门车已走时候,怒气冲冲的拍门叫司机停车,说她要下车。司机没有言语,可还没走几步就赶上堵车,车就停了下来。女乘客又拍门问司机能否停开门。司机吼了一句:“刚才,到站的时候你不下。”

  女乘客说:“被挤住了,没有过来。”又加了一句,“你停车的时间也太短了。”

  我往后面看了一下。发现从她的作为到下车的位置,并没有拥挤。也许是她想多坐会,也许是玩着手机忘了下车。我有好几次就是快到下车的时候突然想起事情来,就顾着低头看手机,结果坐过了站。心中告诉自己下次坐车可得看住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可不和那司机计较。大不了我多坐一站。我可不想听别人吼叫。

  司机吼着:“没有人下车,当然停车时间短了。再者说你下车要提前换座位,你知不知道?”

  “被挤住了,咋地呀?”

  “不咋滴!”

  然后车径直往前开去,直到下一站才停车。车一停下,那女乘客做茶壶状,指着司机不知骂了一句什么,然后就迅速下车了。哎,这人的脾气都大了些。

  没人肯低头,更没有人肯弯腰。更不愿意互相体谅.如果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一下,或许事情处理起来就不是这样。公交车上将是另一番场面。 女乘客假如很抱歉或者很礼貌地说:“对不起,我刚才没来得及下车。请问司机是否方便再停下车?”这样似乎就容易叫人接受了。也许司机会给她开门,她自己也不至于多走一站地。互相不伤和气,不影响心情。岂不是更好?(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公交地铁上还有很多因为拥挤产生摩擦的,发生口角的。

  “你挤啥挤啊?”

  “嫌挤,你自己买车啊?”

  “我有车也不开,就喜欢做公交车啊!你咋地吧?”

  ……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角度想想,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啊?都是难免的,至于这样吗?

  生活中却总能在某个角落看到那些不和谐的场面,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破口大骂大打出手。一言不合就泼硫酸的。在造成别人家严重伤害的同时,也深深的伤害了自己的家庭。那伤害简直劳民伤财。多少人悔不该当初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