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妈,我欠你们一个电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爸妈,我欠你们一个电话……

2018-01-06 12:32:24 作者:戳这里☞ 阅读:载入中…

爸妈,我欠你们一个电话……

  大学生思想国        

  编 辑 | 随鲁琦

  魔镜魔镜,谁是这世上最爱你的人

  当然是爸爸妈妈了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妈妈给你唱的摇篮曲,不知你是否还记得爸爸背你走过的乡间小路,不知你是否还记得爸爸妈妈对你无私的爱。可能现在的你只记得妈妈的唠叨与爸爸吹的牛皮,所以,你不想家。

  小时候腻在妈妈的怀里

  少年时,学她的温柔

  青年时,嫌弃她絮絮叨叨

  小时候你认为爸爸是个超人

  什么都懂什么都会

  后来发现他也是个平常

  他不哭并不是不痛

  只是更加坚强

  回想那时年纪小,调皮,淘气

  他们气成了国宝

  闯祸回家时

  他们包容

  只因我们是他们手心里的宝

  但是,酸甜苦辣体会人生百态,最想做的事,就是坐在叫做“家”的地方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饭。回家品一品那味道,多少委屈心酸也渐渐地释然了。

  离家的人最想念的是妈妈做的饭的味道。多少山珍海味也无法替代家的味道,因为它不仅仅是一顿充饥的饭,那味道里可能包含着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的团团圆圆,也可能记录了欢声笑语,或许里面还承载着……

  一个人走在陌生街道,昏暗的路灯好似家中的妈妈留下的,暖暖的。在陌生的城市,我们一步步地努力,努力地向上爬,想让家中的亲人知道我们过得很好。

  很多年后,无论是高楼大厦此起彼伏的变换,还是街道纵横交错的纠缠着,只要一闭上眼,这座城市的还会是你所熟悉的味道。家,还是你熟悉的味道。

  时光不肯对他们温柔,于是头顶添了白发,眼角有了皱纹,老化的牙开始疼了,身上的病痛多了,笔直的背驼了。爸爸妈妈虽然嘴上不说,可他们时刻期盼你回家,你的一个电话他们争抢着去接,和你通的电话他们从不会先挂。虽然他们不会表达,但他们期盼能跟上你的时代

  (向上滑动启阅)

  一封信:

  尊敬的乘客:

  您好

  您所乘坐的2018永不返程号列车,还有359天即将到站,请您整理好随身所携带的回忆下车,以免遗落在车上。

  请您照顾好您身边的父母、亲人,空闲时间记得给他们打个电话。

  欢迎在下方留言区

  写下你想说的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