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塔》读后感(十):亲情是一份很美的羁绊
如果说中国人擅长宏观的架构,那么日本人则擅长由点到面的铺陈。就好像我们总是先把架子搭好再在框架下慢慢填充,比如我们写论文一样。而他们则像是在白纸上描画出细细密密的点,最后变成一幅让人惊叹的画作。
《东京塔》里面引用了鲁迅的话,不知道是先生的日本留学经历使得某些东西十分契合所产生的共鸣呢,还是先生在日本很有影响。风格都像是一幅白描,线条纤细又干净利落,黑白分明,主次突出。笔触却总是简单的,冷静的,克制的。
用一个被说烂了的了无生趣的道理来写成一本书,真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亲情真是一份很美的羁绊,看到雅也和妈妈在东京一起生活,我也不禁想起了马上要面对的共同生活的日子。妈妈会像橡皮擦一样渐渐变小吗?人老了真的不是要战胜疾病而是要学会和疾病共同生存吗?我想起了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管子的奶奶,画面由于太过真实我不得不停下来擦干净眼泪才能继续读下去。
这是大学四年来读过的书里最喜欢的一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