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默契,是我们之间最大的默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默契,是我们之间最大的默契

2018-01-06 21:30:58 作者:狄仁六 阅读:载入中…

没默契,是我们之间最大的默契

  Chasen-There Is Love

  插图|插画师 Bee Johnson

   

01.

  小表妹是个任性的小姑娘,不过她男朋友很宠她,一度看得我都有点羡慕了。

  然而小表妹十一月底和她男朋友因为一些事情吵架,吵得比较大,两人互相说了分手,然后真就很有默契地没再联系对方。这把小姑娘气得每天一有空就开始吐槽男朋友的恶劣行径,有次请她吃饭时,她一口没吃,却整整罗列了男友近百条罪状,庆幸自己分手实在明智,不用留着过年了。旁人怎么劝都没用,一副老死不相往来姿态

  结果跨年的那天,小表妹突然在朋友圈晒了两张电影票和奶茶照片,还@了男友。这波复合后的恩爱真是毫无征兆,她当初可是说死活不和好的,小姑娘的心原来这么善变吗。

  我更加没想到的是居然是小表妹主动找的男生,只是打了场游戏,两人便和好如初了。

  小表妹不常玩游戏,因为技术实在太烂,总被人嘲笑。她某天在群里@了所有人,发了几条“今晚吃鸡啊”,大家都以为她这是在约饭,不是说吃过了就是讨论不想吃鸡想吃火锅……其实她最近迷上了一款“吃鸡”手游,好上手,欢天喜地地和男友组了队一起玩。以前她但凡给男朋友发这句,男友必定火速上线,稳稳get到她每句话的意思。而这样的默契,别人都不能给她。

  他们打游戏都能培养出默契,更别说相处过程中其他方方面面。大概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她一直没察觉到和男生在一起后两人很多爱好习惯越来越像了,站在一堆人里也能看出他俩是情侣

  很多时候,大家都在抱怨另一半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女生觉得男生猜不透自己的心思,男生认为女生不体谅他们的难处,恋爱这么久真是一点默契都没有。一旦有什么问题,更加摸不准对方的心思,宁愿抱着手机玩谁也不理谁,也不愿开口打破这种隔阂。但默契这回事并不是很多人想象的那回事,它可能只是一句话一个动作,偏偏只有你们两人能懂。

02.

  我发现,很多情感情出了问题后,谁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往往导致隔阂越来越深,两人彼此越来越难面对,开始怀疑自己这段感情价值犹豫是否应该继续下去。然而,有时候一些小小的默契能证明爱情里的很多东西。那些平常琐碎细节是相爱和相处中留下的痕迹,也是解决感情里的小问题的钥匙

  作为一个情感博主,习惯性每时每刻都会去观察别人,都快成职业病了。

  有次吃饭时在等上菜的空当中,注意到邻桌八九个人坐在一起喝酒,气氛有点怪,似乎是在劝其中两人和好,饭吃到一半,他们各自玩起了手机,那个被劝和的女生似乎在打游戏,大概是要输了,女生一阵哀嚎,疯狂吐槽猪队友,周围的人不懂她在玩什么,后面她男朋友实在看不下去了,拿过她的手机帮她打,最后很帅气地把手机还给女生,我猜应该是赢了。男生很随意地说了句“男女搭配,吃鸡不累”。两人愣了一秒,突然很有默契地笑了笑,离开时主动走到了对方身边,已然踏出了和好的第一步。

  你看,在男生明白女生游戏中处境抢过她手机的瞬间,在他说出那句别人可能并不太懂的瞬间,在他们最后相视一笑的瞬间,其实都是默契出现的瞬间。而这些小小的默契只属于你们二人,别人无法取代,这是爱情留下的痕迹,就像你讲一个笑话,却陷入没人听懂面面相觑尴尬中时,有那么一个人听懂了你的意思,笑得特别捧场。

03.

  爱情里的很多问题本身解决起来并不困难,只是需要一个契机罢了,这时候一个小小的默契你都会发现对方对你的意义很多情侣分手就是因为没有默契,它需要用时间和情感累积。

  世间只你懂我”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简直是可遇不可求。

  因为默契往往反映在很小的一件事情上,可能是不需要多言也能相通的心意,可能是一句彼此能听懂的话。就像最近很流行的一款游戏《荒野行动》中,很多情侣一起打游戏时,你一句“今晚荒野吃个鸡”他便准时上线,你“落地成盒”后他安慰你,你懊恼“送快递”他就击败别人“收快递”……听不懂的人你再怎么解释他也不懂,听得懂的人你一开口他便了解。

  感情相处中出了问题,别把对方晾在一边,抱着手机各玩各的也不理对方。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只需要一个小小的默契,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没有什么问题是吃一顿鸡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荒野行动》,操作简单,门槛低,只要扒得好,照样可以吃鸡,最适合夫妻团战,在荒野吃鸡的过程中顺带培养感情里的小默契,发现小默契,让爱情更有味。

  点击阅读原文】,和ta一起来发掘《荒野行动》中的甜蜜默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