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邹市明失明被质疑:你只看到了冉莹颖的疯狂炒作,我却被她的财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邹市明失明被质疑:你只看到了冉莹颖的疯狂炒作,我却被她的财商

2018-01-06 23:15:11 来源:文字撰稿人 阅读:载入中…

邹市明失明被质疑:你只看到了冉莹颖的疯狂炒作,我却被她的财商

   ◆ ◆

  文 | 老妖

  这几天,拳王邹市明,又一次处在了风口浪尖上。

  媒体曝光邹市明经纪公司拖欠他近千万费用,并且在邹市明伤病严重情况下,依旧让他上场。

  邹市明还被曝光,因为多年的拳击生涯造成的伤病积累,左眼失明达到残疾人的水准。

  事发之后,同情邹市明的有之,但同时也有人质疑,这不过又是冉莹颖的一次并不高明的炒作罢了。

  自从邹市明以拳王的身份被大多数观众所熟知以来,他的妻子冉莹颖,更是一直备受媒体争议:整容脸、品位差、爆乳、频繁参加商业活动和综艺节目、想赚钱想疯了、毁了邹市明的拳击手生涯……

  冉莹颖,大概就是站在拳王邹市明背后的那个,声名狼藉女人

  更有人质疑冉莹颖只不过把邹市明当做赚钱机器,用高强度的商演和比赛,想要尽可能地压榨他最后一点剩余价值

  可看到冉莹颖和邹市明拥吻的照片吧,又会忍不住地想,能这样亲老公的女人,不该只把他当成金主吧?

  人们不喜欢冉莹颖,因为她似乎只不过是邹市明的太太,却又在有关邹市明的种种新闻存在感太强,戏太多。

  冉莹颖和邹市明,06年恋爱,11年结婚

  婚后,冉莹颖为了支持邹市明的事业,暂停了自己主持人的工作开始陪着邹市明辗转于各大赛场,征战国际职业拳击赛。

  但事实上,跟大众想象中有出入的是,冉莹颖,从来都不是只会在一旁对着邹市明摇旗呐喊的观众和崇拜者。相反,她足够精明,也足够势利,甚至可以说,邹市明有如今的商业价值,冉莹颖占据了更大的功劳。

  邹市明是奥运冠军,职业拳击手,但拳击这个行业,说得残酷一点,是吃青春饭,训练时间长,难度高,竞争激烈,常常伴有伤病,年纪大了之后,非常容易被淘汰。

  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过得并不如人们想象中光鲜。

  很多运动员,只能趁着年轻时候多比赛多赚钱,为以后的退休生活积累财富

  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能在退役后升级成教练继续为国家队效力,也不是所有运动员都转型成功,例如李宁经商自创品牌,田亮进入娱乐圈。

  还记得一篇扎心的文章,叫做《举重冠军之死》,才力被称为“亚洲第一大力士”的男人,获得过60多枚金牌的举重冠军,在退役5年后,就因为没钱治病而遗憾去世,年仅33岁。

  曾经有媒体总结了一份被称为是“冠军的没落”的名单,记录了一些运动员退休后生活陷入困窘,甚至难以为继的案例:

  邹春兰:全国举重冠军当搓澡工;

  徐翠娟:前自行车全国冠军沦为打工妹;

  樊迪:昔日体操世界冠军靠教练接济度日……

  邹市明今年已经36岁,已经显而易见的走到了自己职业发展的天花板。

  从这个角度来说,冉莹颖策划的一系列炒作、买热搜、机场街拍、上综艺……等等动作,虽然看起来像是影响了邹市明“拳王”的逼格。

  但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她几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将邹市明推到了“中国拳击第一人”的位置

  虽然事实上,邹市明并不是国内拳击领域里的top1,但说起拳击,普通人只能想起邹市明。

  冉莹颖目前在做的事情,就是一步步地亲自为邹市明退休后的生涯铺路,既让他能够继续从事喜欢的拳击事业,还能够保证家庭收入不大幅度滑落,甚至取得更大的经济收益,为整个家庭未来的生活和孩子成长做更长远的规划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比起炒作手段,也许我们更应该学习的,是冉莹颖的精明头脑、卓越财商和赚钱能力

  两人共成立了5家公司,公司法人基本都是冉莹颖,由冉莹颖负责经营和管理

  我们以为她不过是邹市明的太太和两个孩子妈妈,事实上,她早就成了霸道女总裁,女创业者。

  自己成立公司,比签约经纪公司,收入自然更加丰厚,而且,随着大家对邹市明“拳王”身份的认知不断增强,冉莹颖能够利用他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拳击手签约自己的公司,替他们参加比赛,签约商业活动,赚取高额抽成。

  冉莹颖对于未来的规划非常清晰:“希望邹市明的角色不只是一名拳手,而是一个更加全面的拳击从业者。想他以后会从拳击手到推广人,可能他的目标成为对拳击教育、推广并行的先驱者,除了拳击的技术之外,更多的是推广拳击的精神和中华武德。”

  甚至于,我怀疑,冉莹颖和邹市明每一次出现在机场时候的夺人眼球的穿衣风格,都是冉莹颖精心策划好的,在媒体头条忙着讽刺冉莹颖品味差的同时,她已经不声不响地注册了一家自己品牌的服装公司。

  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二次创业。

  对冉莹颖来说,嫁给邹市明的那一刻起,她就把自己和邹市明的拳击事业紧紧绑定在了一起,进行了精心筹划地包装和运作。

  也许,冉莹颖想要做的,大概是复制贝嫂当年打造贝克汉姆的道路吧,把老公打造成体育明星,扩展知名度的同时,尽力向时尚圈靠拢,大大提高了商业价值,也扩张着自家的拳击事业版图,几乎承包了一个拳击手经纪、比赛、商业推广和活动的全流程业务,可以想象从中产生的惊人收益!

  从表面上看,邹市明输了卫冕金腰带的比赛,但实际上,或许这对夫妻,早就开始谋划从台前转到幕后,邹市明以后的工作重心,想必也会朝着教练和拳手经纪的方向发展。

  不得不说,能娶到冉莹颖这么精明的一个老婆,对邹市明来说,何止是坑,简直是不要太赚好吗?

  讲真的,冉莹颖长得并不算特别好看,从偏远贵州考到北京,挤进央视做主持人,嫁给邹市明之后,还能专心支持老公工作的同时,开拓自己的事业版图,不能不说是很逆袭的人生道路了!

  既然说到这里,那就再划几个重点吧。

  -1-

  永远不要停止学习

  高学历带来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眼界和思维方式改变

  冉莹颖是正规的对外经贸大学经济学系毕业,在央视主持了多年的财经类节目。

  甚至于,冉莹颖还趁着怀孕的空档,考上了北大光华的MBA,修了管理课程,这也为她日后的创业打下基础

  一边带娃,还能一边学习,顺便多年保持身材和颜值在线,冉莹颖的毅力可以说是很惊人了。

  -2-

  婚姻是夫妻双方基于共同利益的互相成全

  冉莹颖嫁给邹市明后的头几年,选择放弃了工作,她愿意为了家庭的幸福暂时牺牲自己的事业。

  对她和邹市明来说,这是双方基于共同生活目标的彼此理解和妥协,邹市明很清楚冉莹颖对自己的事业和家庭付出了什么。

  冉莹颖和邹市明的搭配非常科学合理,而且经济有效,结婚后女方退出职场照顾家庭,生了两个孩子,全力支持老公事业。

  同时不放弃学习,孩子送进学校后,女方重新开始工作,把老公的职业发展成为夫妻共同事业,实现了让老公继续拳击生涯+自己的商业野心+为家庭争取更多收益的多方共赢。

  -3-

  懂得借势,善于抓住时机营销

  最开始邹市明带着轩轩上《爸爸去哪儿》的时候,知名度并不高,在同期的艺人当中,算得上是存在感很弱的。

  但节目火了之后,冉莹颖的团队立马跟进了一系列的炒作和宣传

  甚至于,在邹市明输了比赛之后,冉莹颖发布的通稿虽然被很多人diss,但这件事之后,邹市明的知名度更高了……

  综艺的热度顶多能维持几个月,但邹市明能从《爸爸去哪儿》节目收官直到现在,一直活跃出现在新闻和热搜里,冉莹颖背后下了多少功夫可想而见了。

  这样的炒作和推广方式,虽然一直被人吐槽用力过猛,但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这些手段,让普通人认识了邹市明,也更了解了拳击这样一个冷门的运动。

  我特别佩服冉莹颖的一点是,她是一个目标感特别明确,执行力也很强的人;也很羡慕她,能够找到一个在各方面都配合自己,跟自己共同进退的爱人

  看着冉莹颖带着孩子在台下大声为邹市明呐喊的样子,你会觉得,她是真的爱这个男人,才愿意事事以他为先,那个男人也是真的爱她,才能够给她如此充足的安全感

  这年头大家都越来越不想结婚了,但婚姻的唯一好处就是,有那么一个人,可以成为你的坚实后盾,甚至,你们可以一起规划未来,发展一份共同的事业,彼此互相成就,分担风险,而共享成功的喜悦

  真正成熟关系,从来都不是“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而是“你挑水来我浇园,你织布来我耕田。 ”

  双方各自发挥彼此优势,朝着共同的生活目标努力,既能成全你的梦想,也能实现我的野心!

  愿你也能够找到那个真心爱你,愿意跟你一起征服天下的那个人!

  冉莹颖的品味和作风,有人喜欢,有人质疑,无论外界如何评论她,我想讲的是,对一个女孩子来说,不管是单身、恋爱还是结婚中,修炼财商很重要

  作者:老妖,犀利言辞柔软心,微博@老妖要fighting,微信公众号@好姑娘光芒万丈(ID:laoyaohuibaofu)。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