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起车祸给人的深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起车祸给人的深思

2018-01-07 19:01:5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日下午三时许,这里市区电视台转盘发生了一起车祸。一位女子骑着电瓶车载人逆行,与白色奔驰车相撞。所载的正是女子的亲弟弟。当时男孩就倒在血泊之中,后来送去中医院,抢救无效,孩子死亡。

  据悉,孩子在读初一,在外面参加一个活动姐姐接他回家的。豆蔻年华,本来人生的大好日子值得憧憬,不料被一场车祸裹挟进另外一个世界。孩子的姐姐在车祸现场焦急万分,拍手跺脚,在中医院的抢救室更是万念俱灰,但是一切的一切都像狂澜一样,没办法阻挡了。

一起车祸给人的深思

  车祸中,轿车车速没有在可控的范围内,遇到紧急情况就没办法了。发现撞人后,司机果断刹车,与孩子的姐姐一起火速驶往中医院,但是一切的后期努力都是徒劳了,让人唏嘘。

  孩子的姐姐漠视交通法规,逆向行驶,更是让人觉得不可理喻。现在电瓶车在路上行驶不遵守交规的情形太多,他们有的过马路不看信号灯,即使亮起红灯也“敏捷”地穿过马路;有的车速太快,遇到拐弯无法控制,直接摔跤;有的行驶在机动车道,俨然一副霸王的样子,更有的每天玩出新把戏,让人大跌眼镜

  也不是说电瓶车车主都是没有素养的,其实,很多骑着电瓶车的人都恪守交规,值得赞道的。关键是要对电瓶车进行规范,甚至要对车主进行培训。此外,遇到违规,要进行强有力的惩治,让其违法成本提高,不敢再次以身试法

  机动车车主漠视交规的情形也很多,譬如为了买东西方便,在购物点随意停车,几乎占了半条道路的;为了赶时间,在红绿灯路口拼命按喇叭,驱逐正在正常等候的人们的;随意变道,增加危险系数的;超速行驶得意忘形的,各种丑态完全粉墨登场

  毕竟,生命只有一次,道路虽有千千万,但是每一条道路一旦有疏忽,就成了无法挽回的殊途。愿人们都遵守法规,莫蹈前车之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