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最正确的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最正确的活法

2018-01-07 21:32:43 作者:沐菀 来源:你将相思赋予谁 阅读:载入中…

2018,最正确的活法

  美好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里无所事事,更不是走在街上随意购物,而是:

  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1

  志同道合的朋友

  世界上有七千万个地方,遇到一个人并成为朋友的概率要比遇到情人大得多,但遇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却比遇到一个对的人要更加难得。

  交朋友这件事,讲究“志同道合”,它的意思是寻道而不是寻人。

  在人生旅途总,每个人都是向着自己的志趣前进,而志趣相近的人,无论一开始,各自是从何处出发,到了最后,他们的道路都会渐渐重合。

  如果你们不是志同道合,而仅仅是因为外界因素相遇,而相处一段时间,比如你们是邻居,是同学,是同事,你们可能因为居处相近,班级相邻,职务相关,导致人生路上,有一段交叉。

  但是,只要搬家了,毕业了,离职了,到时候,道一分,手一松,你们就变成了两条相交线,相交之后,就朝着不同方向继续前进。

  所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你们不仅能在人生路上,相互帮助,还能一直陪伴,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走散。

  2

  坚定执着的脚步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不需要努力就能轻易实现自己的理想付出收获之前必须的步骤。

  没有天生优秀的人,其实大多数的人,还是靠着后天的努力和坚持,一步步走上理想的高度

  没有好好准备PPT,挨了批评,却抱怨老板挑剔,没有提前安排会场,却对着上司的指责翻白眼,没有提前和客户协商,丢了单子,却一味逃避责任

  你总觉得是周围的人对你太严厉,太苛刻,你觉得自己明明已经很努力,可永远也得不到别人的肯定,于是你自暴自弃

  其实,不是你不够优秀,只是你还没有全力以赴而已。

  当你选定了一个目标,就要全力以赴,拼命奔跑,等你到达终点,回看跑过的路,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有意义

  3

  完整的自己

  人的一生绝大多数痛苦,都是因为不完美产生的沮丧

  我们总是在不由自主地追求完美,要成为一个完美的丈夫,成为一个完美的妻子,成为一个完美的父亲母亲,成为一个完美的领导或下属,成为一个完美的孩子

  但是,这世上,完美的事物根本存在

  许多人感到生活中的绝大压力,没有勇气面对镜子里抽绒面满的自己,因为他们大都是完美主义的人,希望每件事都能做到称心如意

  可是,完美太难了。

  所以,别做完美的自己,要做一个完整的自己。

  放松点,不要生活在“完美”的恐惧中,不要反复折磨自己,不要再和完美的幻想纠缠不清。

  你应该允许自己存在不足,存在瑕疵,甚至存在遗憾,但是,你也应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让自己的每一段人生都丰富多彩

  希望你:

  想哭的时间越来越少,开心的时间越来越多;

  迷茫的时间越来越少,努力的时间越来越多;

  苦恼懊悔的时间越来越少,元气满满的时间越来越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8,最正确的活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