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奋总比懒惰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勤奋总比懒惰好

2018-01-08 06:47:3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勤奋总比懒惰好

  文/黄小平

  有人说,一辆汽车,它行驶的里程是有限数的,上半段行驶的里程长,下半段行驶的里程就会缩短;一台机器,它运转的圈数也是有限数的,上半段运转的圈数多,下半段运转的圈数就会减少。

  那么人的体能是不是也有个限数呢?懒惰的人因为懒惰,前半生体能透支的少,那么下半生是不是就比勤奋人体能更充足,就活得更长、活得更好呢?我不这样认为,常识告诉我们,久搁不开动的汽车更容易坏,久搁不转动的机器更容易锈。《吕氏春秋•尽数》中有这样一句话流水不腐,户枢不蝼,动也。意思是说,流动的水不会发臭,转动的门轴不会被虫蛀,这都是因为经常运动结果。所以,不要以为懒惰,不要以为不动手不动脚不动脑,就能保存体能,其实懒惰也是一种消耗,甚至是一种更大的消耗,它能使生命的体能和机能过早地“锈”死和坏死,而导致未老先衰,不能享尽天年。

  那些现在还在为自己的懒惰找理由借口的人,请醒醒吧,因为无论从生命的质量和长度上来看,勤奋总比懒惰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勤奋总比懒惰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