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喜来敲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惊喜来敲门

2018-01-09 20:33: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惊喜来敲门

  惊喜来敲门

  文/赵元波

  去年十月,趁着新姜大量上市价钱还不贵,我就多买了几斤姜放在厨房的一角做佐料,再说了,姜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古人就说“早上三片姜,赛过喝参汤”,“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多买一些,好处多多。这些新姜呀,姜块不是很大,还带有一些泥土,一时吃不完的话,也不会坏掉,耐储存。

  炒肉的时候,加上葱和姜丝,别有一番风味;拌韭菜时,把捣碎的姜末加上一点,是另一种味道;煮汤时,加点姜,味道就是不一样

  一段时间以来,天冷了,做饭也就尽量简单了些,姜的量用得少了,也就把姜丢在厨房的一角,时间长了,也就忘了还有这么一袋姜放在了厨房里。

  第二年春天的一天,在打扫厨房的时候,放在厨房一角的姜被我给清理了出来,令人惊奇的是,袋子里的姜竟然冒出一个个芽头来,嫩嫩的,绿绿的,怪让人可怜的,在这阴暗的角落里,在这没有土壤的袋子里,一个个芽头仅仅靠着自身那些微不足道的养分在顽强地生长着,让人惊叹大自然神奇

  我赶紧把这些已经冒出了芽头的姜从袋子里拿出来,把它们埋在院子里的花台上,浇上水,说不定,等到秋季还能有一份不错收获呢!

  世间很多事就是这样,在不经意间,或者被遗忘之时,就这么突兀地呈现在你面前,只要你有一颗善于捕捉而又敏锐的心,惊喜就会随时来敲门,给你送上一份意外的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惊喜来敲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