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陪你过冬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陪你过冬天

2018-01-10 23:30:54 作者:王泽鹏 阅读:载入中…

想陪你过冬天

  我好想你啊

  文 / 王泽鹏

  “冬天,宜懒觉,宜火锅,宜拥抱,宜想念。”

  这两天的广州全面入冬,冷。

  我跟我妈抱怨说这天气太蛮横,手放在空气里不到一秒就僵了。

  她紧张道:“那你出去可得多穿两件。”

  我语气严肃:“开玩笑,这天气我哪里还会出去。”

  她笑,说:“还是你初中那会耐冻。以前冬天的时候,你穿长袖,一定会把自己的袖子扎起来。”

  我有些不好意思。那会觉得扎袖子特别酷,于是不管天气多冷,我都把袖子撸上来一半。

  直到初二那年,我才把袖子放下去。

  因为那年冬天实在太冷了。

  我以前喜欢夏天,觉得冬天穿厚厚的一副很麻烦,也不好看。大热天有冰淇淋有西瓜有空调,才叫生活

  初二,就是冬天特别冷的那年,有天放学我被她叫到了学校走廊,然后她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小蛋糕,推到我面前,说生日快乐

  当时我是有些不好意思的,因为家里人没有过生日习惯,那是我第一次吃生日蛋糕。面对那句生日快乐,我好像也没有说谢谢,觉得说谢谢太见外了,反而只是说了个“嗯”。

  蛋糕是很小的一角,什么味道已经忘了,反正当时应该是一边吃一边傻笑,连分一点点给她的意思都没有。

  现在想想,对初二那年冬天印象深刻原因,除了冷以外,也许还因为那个藏在书包里偷偷带进学校的蛋糕。

  应该是那一年吧,我开始渐渐喜欢上冬天。

  时常觉得,如果挑一个最适合谈恋爱季节,应该是冬天了。

  我的手容易冷,饿了冷,紧张也冷,所以在很多亲密关系里,都是别人捂热我的手。虽然这样讲起来有些腻歪,但冬天小情侣捂热手的桥段总是显得很理所当然

  日本电影《现在,很想见你》,有个情节是在冬天的车站里,女生把手小心翼翼地伸进男生衣袋取暖,然后两人脸上都偷偷带着笑容

  愿意帮你取暖,愿意接受你的温度,这都是很亲密的举动

  时常感到寒冷人们会想要拥抱,而如果是大汗淋漓的夏天,不管是拥抱还是牵手都会让人觉得有些油腻。

  但在冬天,人们总会意识地互相靠近取暖。所以才说,冬天是“最适合谈恋爱日子”。

  不过适合归适合,往年的冬天大抵都是自己一个人抱着被子抖过去的。直到今年,今年多了一个可以想念的人。

  怎么说呢,她并不是一个可以捂热我手的人,因为她的手比我还冷。她也不是一个可以拥抱的人,因为我们中间隔着半个省,想拥抱时只能发一个小小的表情

  然后有一天,听黑龙江的朋友描述家里的大雪,他说:“下了一夜的大雪,然后早上你出门很早的话,雪地上都没有脚印,你是第一个踩出来的。”

  当时第一个反应是,那个画面真是太美了。第二个反应是,想带她去看看这样一个画面,她应该会很喜欢吧。

  于是整个人突然欢快起来。

  后来吃火锅的时候也是,总想着如果她知道了,会不会又偷偷嫌弃我天天只吃火锅,想起她那副表情的时候,还会忍不住会笑一笑。

  就脑海里会闪过一个这样的念头——在冬天,有个想陪伴的人,有个一想起来就温暖的人,是挺好的。

  前几天参加婚礼,碰上降温和下雨,婚礼上有个小孩被冻坏了,然后气鼓鼓说:“冬天太不好了。”

  然后我在一旁笑。很小很小的时候也觉得冬天不好,被爸妈逼着穿厚厚的衣服,还不能吃冰激凌。

  而现在总是忍不住对冬日,对冷天有着好感。

  也许是因为有热腾腾的火锅,也许是因为会下从未见过的雪,也许是因为人们可以理智气壮的相互取暖。

  但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大概在于,寒冷的日子会放大温暖。

  一个被窝,一顿火锅,一句我想你了,都可以在个位数,甚至是零下的温度里,轻而易举地给予人们暖意。

  想你了,冬天快乐。

  想吃火锅

  /赞赏//入口/

  插图 | 情书

  音乐 | eau-yutaka hirasaka

  作 者 介 绍

  王泽鹏:)

  我也很麻烦啊

  “嘿,长按二维码,跟我们一起有趣

  我们想给你一个理由 继续面对这烂生活

  信箱:WeAllMessUp@Foxmail.com

  这里收集了那些不太愿意迎合的年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陪你过冬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