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里,这几种人最不值得深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圈里,这几种人最不值得深交

2018-01-11 20:46:00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里,这几种人最不值得深交

  人的一生里,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是真心相待的知己,有些是萍水相逢过客。这几种人,看似对你好,但其实最薄情、最不忠、最无义。交上了这种人,有害无益,一辈子要慎交,最好别交!

  01

  不靠谱的人

  我见过太多不靠谱的人,你有什么请求他满口答应,牛皮吹上了天,最后连你的要求是什么都没有搞清楚

  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包在我身上”,可是等到真正体现他实力时候就不见了人影,出了什么错误,就知道把责任推给别人,反正自己从来都没有错。

  一般说来,把话说得很满,夸夸其谈,不留余地的人是不靠谱的,而那些经常拒绝别人,但是答应别人就会全部做到的人,一般都很靠谱。对于不靠谱的人,我们不能抱有太高期望,听听就好了。

  了解个人永远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而要看他做了什么,行为才是了解一个人的最好方式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靠谱是比聪明重要品质,其实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也是通过一次次靠谱的行为建立起来的。

  02

  不愿吃亏的人

  一个邻居给我讲过在菜市场买牛肉的事情。她每周都要光顾那家店两三次,算是老顾客。她发现每次上称后,老板都会再割上一丢丢凑个整数,比方称后是27块5毛钱,就给她凑30元。凑就凑吧,只要不少给就成。有一次她去买肉,称后是20块2毛,那个老板又去割了一丢丢肉,说22块。

  邻居第一次发话了,因为她发现老板每次都往上凑,总之,从来没有占过他一毛钱的光。她说:我经常买你家牛肉,20块钱又是个整数,多出来两毛你都不肯抹零头,还要再凑一点儿收22,搞得我心情不太愉快啊。

  老板也很不愉快,说,我们这才几毛钱的利啊,你又不是买四五十块钱的,买二十块的怎么给你抹零头。邻居没再说话,因为菜市场上卖牛肉的,不止这一家,心情不愉快,大不了再换一家。后来她就再也没买过那家的牛肉,大概也知道了,为什么这个老板的生意看上去有点冷清。因为一毛钱的利都不肯让。

  这年头,谁真正会把一两毛钱看在眼里?但是,有时候你少收人家一两毛,却会让顾客心里舒服,觉得老板人敞亮,下次还会继续光顾。

  做生意,做的就是个回头客,因为两三毛钱不肯让,永远失去了一个顾客,真是件得不偿失的事情。

  你越是不怕吃亏,大家越愿意和你一块共事。相反,那些斤斤计较,生怕被别人占一丁点儿便宜的人,很可能属于一锤子买卖,做过这一单,再也没人愿意搭理。

  03

  事事顺从的人

  这种人,看起来十分老实,什么事都听你的,坚决支持你、维护你,从来不会反对你。但他缺少主心骨,事事都得依赖你,靠着你。离开了你,就会一事无成

  在关键的时候,没有自己的主见,表现的只有懦弱和胆怯,不能帮你分担一点责任。

  只会顺从的人,处处唯唯诺诺,遇到什么事都没有主见,缺少足够的担当和责任,忙帮不上,还会添不少乱,给你惹来事端,找来麻烦,误你的事。

  离这三种人越近

  生活烦恼就越多

  这一生的精力有限

  选择和舒服的人来往

  才能收获珍贵长久的交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