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小璐:别骂了,我都抑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小璐:别骂了,我都抑郁了。

2018-01-11 21:46:06 作者:何大兴 阅读:载入中…

李小璐:别骂了,我都抑郁了。

  每晚21:21分 在睡前树洞

  遇见更好的自己

  “做头发”风波还未过多久,李小璐突然又有了“疑似抑郁的传闻。

  恍然之间,我又想起了之前的另一名风波主角——刘鑫。她对着镜头,涕泗横流,感慨自己丢了工作,出不了门,生活状态堪忧。

  <1>

  我从来都没有赞颂过[网络暴力]。

  但我也真的希望做错事的人能去承担,能去反省,有所愧疚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流着泪同情着自己

  当然我最最不希望的是做错事的人披上柔弱的外衣就被所有人原谅了。

  我还记得中学时候,班上的一个同学手机被偷了,诺基亚N81,当时价格不菲。后来知道是被他的同桌拿去卖了200块钱,给自己买一个mp3

  班里所有的人都开始远离那个东西的人结果全班都遭到了班主任的批评。因为那个人告诉老师自己就是因为穷买不起mp3被全班耻笑,而至于被偷手机的那个同学更是因为“私自携带贵重物品”被认为是咎由自取

  这世界总是有人偏爱弱者,所以靠着苦肉计掩盖罪行的人比比皆是

  <2>

  我还记得小学的课文《亲爱的爸爸妈妈》里有一名日本作者站起来说:南京大屠杀是事实,但不要忘了我们也有广岛原子弹,我们也有一片沉默

  但是广岛原子弹并不是让人忘记南京大屠杀的理由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扯平”。并不是受到惩罚就可以就此免罪,因为过去永远都不会过去。

  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每个人也都有被原谅的权力,但在原谅之前最起码要对自己的错误有所反省,并做出诚恳的道歉

  <3>

  舆论对一个人的冲击从来不容小觑,这种冲击带来压力同时,也在提醒着每一个人对自己行为要有所担当

  对于任何形式的[网络暴力],不管是当事人另有冤屈还是自作自受,的确都应该适可而止

  但是当事人自己更应该思考的是自己的所作所为对他人所造成的伤害究竟有多深?是不是真的触及了道德底线?而不是靠着自恋情绪度日,更不应该通过给自己打上【弱势群体】这样的标签来开脱。

  (这样乱扣标签对真正弱势群体又何尝不是一种变相伤害呢?)

  最后,我还是想说: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END-

  睡前树洞

  Live for yourself

  ▼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