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5岁了,依然害怕爸妈撞见我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5岁了,依然害怕爸妈撞见我谈恋爱。

2018-01-11 23:04:05 作者:曲奇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25岁了,依然害怕爸妈撞见我谈恋爱。

  

VOL.664

微博@曲玮玮

  我的私人微信ID:qvweiwei8

  愿你爱得广阔自由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爸妈都是怎么发现你在谈恋爱”。

  看的时候就想起那些学生时代偷摸着喜欢个人情景,发出一条短信息就抱着手机惴惴不安等待回复,在对方桌子上按时放上一瓶冒着冷气的饮料,有一些只有两个人才懂的暗号,学校里一定有一个角落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像余淮放在耿耿窗台的风信子,也像林杨送给周周的游戏机,不需要太多亲密言语,一切都让人怦然心动

  也想起《请回答1988》里,善宇和德善的姐姐宝拉在路口接吻,不巧正被他俩的妈妈撞到的场景,四个人面面相觑,只能假装无事发生地跑开。

  突然发现,如果谈了恋爱的话,第一反应几乎都不是告诉父母,好像一旦被作为长辈的他们介入,恋爱这件事情就难以纯粹了。

  学生时代是因为被禁止,而到了这个年纪的我们,似乎已经很难单纯地去谈一场只属于两个人的恋爱了,一切都需要考虑以后。

  也很好奇那些瞒着父母谈恋爱的情侣们都是怎么想的,所以采访了一些人,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01

  02

  03

  我有个朋友对于恋爱的想法特别理想主义,她不止一次地告诉我,她需要的爱情,就是不允许别人置喙,即使有矛盾,那也是两个人自己需要处理的问题,而不是让别人说道、被无关的人影响

  跟第二位采访的姑娘说到的一样,很多人——包括父母——肯定是抱着“为你好”的态度来评价甚至是参与你的感情的,但是至少在恋爱这件事情上,我想身边的人再如何也没有我们自己知道冷暖如何。

  那些怦然心动的瞬间、那些苦涩无奈的时刻,只能让我们自己去体味。

  毕竟,那些陪伴你走过一段路的人,爱过才知情重,自己才最能懂。

  往 · 期 · 精 · 选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哼,不会聊天的人不准谈恋爱。你策马扬鞭仗剑天涯,我在路边赏我的花。“今天准备抢婚。”| 参加前女友婚礼是什么体验?为什么长期炮友总有一方想转正? | 婚前该不该同居试睡?

    GoodNight  

  玮玮  日常

  哎,你说谈恋爱的时候,为什么那么喜欢让男朋友猜你的心思啊。路上指着一个女生鞋子说“好漂亮”,就暗示他要给你买同款,没买就要生气。朋友圈发完自拍,等着男朋友夸,他漏掉了半天没反应,你还是要生气。爱情明明是两个人坦荡荡相爱,坦荡荡索取,而不是花尽心思考验他的洞察力,彼此消耗。

  点个赞,愿你爱的人也爱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