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小三斗争的日日夜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小三斗争的日日夜夜

2018-01-12 17:46:43 作者:晚情 来源: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阅读:载入中…

我和小三斗争的日日夜夜

   我和小三斗争的日日夜夜

  文 | 晚情

  我叫朱小静,今年35岁,有一个8岁的女儿

  这几年,网上到处都是关于出轨的文章,让我感慨这年头的婚姻真不可靠,但尽管如此,我觉得出轨这种事,离我相当遥远,我曾一度认为就算全世界男人都出轨了,我老公也不会的。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我们都出身贫寒,在大学里相依相伴一路走来,有过很多甜蜜,也有过很多心酸

  这个男人为了我,可以坐一小时公车,去打包一份我喜欢的酸辣粉,他说一定会让我过上人上人的日子

  是否人上人,其实我不在乎,只要我们一直好好的,我就心满意足了。

  工作两年后,我们手上有了一点积蓄,我想付个首付,在这个城市按个家。他提出一直打工,日子最多也就温饱,以后有了孩子,也无法给他更好的条件,他想辞职创业

  我答应了,把所有的钱取出来给他当启动资金自己一边工作,一边给他做后勤工作。那段时间很忙很苦,可是看着他的事业一点点起来,再苦也是甜的。

  后来,他的事业越做越好,我又怀了孩子,在他的提议下,就辞职在家休养了。

  但我知道,就算有男人愿意养自己,女人也不应该混吃等死,孩子三岁上幼儿园后,我开了家咖啡馆,不求有多少盈利,只求让自己不脱离社会

  在很多人眼里,我老公会赚钱,我会生活,孩子也懂事可爱,我是幸福的模范,所以我从来也没有想过,有一天,这种幸福会离我远去。

  那天,他在浴室洗澡,手机放在床头柜上,我去拿纸巾时,屏幕正好闪了闪,上面的消息重重地打击了我:

  老公,你什么时候过来?

  我想一窥究竟,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那样做,我告诉自己,也许有人发错消息了呢?也许是有人恶作剧呢?

  但,心里,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我寻找着生活里他对我好的蛛丝马迹,试图说服自己,是我疑心太重了。

  可是,不等我自欺欺人太久,一通电话就让我显了原形。

  那一天,我正打算去咖啡馆,有个陌生女人打我电话,刚接通,就充满鄙夷地对我说:

  你老公都不爱你了,你还死占着位置,你怎么不去死呢?

  我的脑子轰地一声炸开了,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但对方显然是有备而来,又说了很多羞辱我的话。

  我从来不知道,有一天,我家也会有小三,我更不知道,小三会如此嚣张,从来没和人红过脸的我,面对这样的羞辱,竟不知道如何反击,只是恨恨地挂了电话。

  似乎怕我不信,她又发了几张照片过来,板上钉钉,我老公真的出轨了。

  那天开车回家的路上,几次差点出车祸,我的身体和魂魄似乎都不是我自己的,不受我掌控。

  我想跑到他面前去,质问他怎么回事,但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没有勇气,我从不知道我竟这么懦弱

  我承认,我舍不得这段婚姻,舍不得孩子受伤,所以,我竟不敢摊牌。

  但是,没想到他先找我摊牌了,他痛哭流涕地跪在我面前说他的事业出现了危机,资金链断了,而有个女人能帮他度过这次危机。

  事实上,这个女人已经帮他不少,最近逼他离婚逼得很急,他已经没办法了。

  那时候,我才恍然大悟,为什么小三这么嚣张,我还曾想过把她的这些行径告诉他,让他知道她的真面目,现在想来,是我可笑了,她敢这么做,自然不怕我告状。

  他哭着求我离婚,我的心被刀割成了无数片。我什么都没说,拿着车钥匙走了。

  娘家人是不能说的,我只有找我的闺蜜,我闺蜜是个爱恨分明的人,听完后气得要死,她说:

  你不能离婚,就算离也不是现在,不能便宜了小三,她这么嚣张,太欺负人了,我们跟她斗。

  听闺蜜这么一说,我的斗志也上来了,是啊,这是我一手打拼起来的家,凭什么说让就让,凭什么别人想拿走就拿走,我绝不允许。

  忍着羞辱和反感,我去了解了他到底遇到了什么危机,才知道他的野心有多大,才搞得自己资金链出了问题

  我提出把所有财产进行抵押,又找了在银行工作的老同学,小三能帮他解决的问题,我也能,只是以前我从来没有去想这些而已。

  他知道后很动容,闺蜜其实是反对我这样做的,她怕这是他的幌子,怕我到最后要离婚,连财产都捞不着,但那时候我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斗赢小三。

  他的资金问题解决了,他很感激,那段日子,他对我非常好,一来是因为愧疚,二来是因为我的付出,我没有再提小三的事,我想我已经做到这份上了,他应该知道怎么做。

  但是小三显然不服气,故意时不时地发一些刺激我的东西,我拉黑了她,她又换个手机继续给我发,这一次,我没有忍,把她做过的一切都告诉了他。

  他听后,一直没有做声,后来说他会解决好的。

  果然,后面一段时间,小三似乎消失了,我们的日子又恢复了平静,我因此成功保卫了婚姻。

  有一天,老公外出有应酬,他打我手机,里面却是男女欢爱的声音,尤其是女人故意高亢的叫声,我瞬间明白了,这个男人从来没有和小三断过。

  我知道这是小三故意的,但我依然动气了,她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她如愿,忍着恶心,我对他更加温柔体贴,表现出无限的信任,我希望他还记得我们的以前,不再继续做伤害我的事。

  周末,我们一家三口去度假,我也把我们的全家福发给小三,狠狠地刺激她,她做初一,我做十五,我要她知难而退,明白我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我想象着小三在另一头气愤的样子,心里舒服了很多。

  但我的得意没有维持多久,也许是在外面受了凉,回来后,孩子就发烧了,我打他电话关机,那一天,我陪着孩子在医院点滴,他一夜没有出现。

  凌晨时分,我带着孩子回家,看着空荡荡的别墅,想着这段时间的付出与委屈突然觉得这一切好没意思,我第一次萌生了离婚的念头

  第二天,他如常回来了,我却没了应付他的兴趣,无论他和我说话,还是解释彻夜不归的事,我都没兴趣,仿佛一切已经和我没关系了。

  他有点怒了,是啊!这段时间,两个女人拼命使出浑身解数讨好他,他早就忘记了自己犯的错,估计到现在还做着齐人之福的美梦,又怎么忍受得了我的冷淡呢?

  我静静地拿出已经签署的离婚协议,不管他不可思议眼神,以行动告诉他,这是我冷静后的决定,不再更改。

  他气得摔门而去,我默默地坐在阳台上,认真地反思我的前半生,灵台一片清明,

  为什么要为了一个已经没有良心的男人委屈自己呢?为什么要跟小三做无意义的斗争?

  阳光柔柔地洒在身上,我知道我涅槃重生了,从今以后,不再为负心的男人伤心,不再让别人成全我的人生

  我的下半生,一定比上半生精彩

  晚情PS:早上我醒得很早,先生问我为什么不多睡一会儿,我说快过年了,我得核对账目,他很不认同地说:对什么账啊,宝宝会被你熏陶成一个小财迷,你应该去弹会儿古筝,让宝宝欣赏一下美妙音乐。突然发现,我俩三观如此不同,哈哈!

  ▼转载请带上以下信息,视为授权转载

  晚情:作家,编剧,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著有《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等书,新书《做一个有风骨的女子:不迎合,不媚俗》、《纯真如你》正在热销中。微博@晚情的小窝,个人公众平台:倾我们所能去生活(wanqingdepingtai )

  ▲长按此图(识别二维码) 即刻购买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