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年哭了三次,都因为外卖小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年哭了三次,都因为外卖小哥。

2018-01-15 23:31:32 作者:曲奇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今年哭了三次,都因为外卖小哥。

  VOL.667

  微博@曲玮玮

  商务合作:seizethedayy

  愿你爱得广阔自由

  上期征集,内容“和陌生人之间的善意,收到了很多故事,有那些被陌生温暖时刻,也有那些毫无顾虑地伸出援手的瞬间(不争气地说这次看大家的故事的时候又哭了好几次……)。

  发现了吗,其实很多时候在陌生人那里反而更容易得到慰藉。

  正因为知道彼此只是各自人生匆匆的过客,所以对于那些毫不吝啬的善意的感知程度就能放大很多倍——他没有责任义务你好,但他却偏偏没有保留地用一腔善意来温暖你,这件事情本身就很值得掉眼泪了。

  有因为大雪担心外卖小哥着急滑倒而发短信说“不要着急”的女孩子,有离家出走被善意收留的少年,也有因为“希望打工妈妈能受到同样的对待”而善待小贩的小哥……

  特别让我觉得感动的一点是,大家在收到善意或是给予善意的时候,结尾都在说“希望他们永远幸福”。

  善良是可以传递的,温暖也是。

  又想起海子写的,“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来看今天的话题

  被陌生人给予的善意

  @乔 

  出生在全国贫困县,湖北宜昌秭归,由于山区交通不便经济条件落后,很多家庭小孩都没法上学……

  上小学的时候,我有受到陌生人通过希望工程对我的捐助,是他们的来信和捐助让当时幼小的我感到无比的温暖,给予我生活动力并让我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时隔十几年,依稀记得地址是武汉市水果湖……不知道远方的您还好吗?希望有朝一日能找到您,并当面跟您道谢……

  (下图中的小女孩,就是当年的小小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