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卖小哥反复挂断电话,用户气到飙脏话,一条短信让无数人泪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外卖小哥反复挂断电话,用户气到飙脏话,一条短信让无数人泪奔:

2017-12-11 00:01:43 作者:起司少女。 阅读:载入中…

外卖小哥反复挂断电话,用户气到飙脏话,一条短信让无数人泪奔:

  世界那么大,遇上你真不容易。

  11月28日,微博上名叫@hey你爱吃青椒吗 的网友发了一条微博。

  “点了外卖之后有几个电话打进来就挂,当时以为是恶作剧什么的,还在办公室发脾气骂脏话。结果刚刚清理手机短信时看到了外卖员的信息,差点哭了。原来外卖员是一个聋哑人,打电话是提醒用户外卖到了,不说话是因为说不出话所以挂掉。”

  有一条评论是这样的。

  “之前老公跑滴滴的时候,到了地点打电话,打了挂了,打了挂了,连续几次都挂了,我老公就以为是恶作剧,骂人了,结果对方发了短信过来,说自己是聋哑人......我老公自责了很久。”

  其实生活中真的有很多生活不方便的人,但他们还是必须要艰难地生活下去。

  之后梨视频采访了那个聋哑人的外卖小哥,他在视频里说,“送餐时,取好餐后我会先给顾客发短信,短信都是团队事先编辑好的,改几个字发出去就可以,有些顾客没有看短信的习惯,我只能拨通了就挂断电话,可也因为这样,曾经被投诉过。我平均每天30单,说不定下个顾客就是你,请在投诉或差评之前,确认是否收到我的短信。”

  来源:梨视频

  最后他说,“我们很热爱这份工作,请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谢谢大家。”

  这个社会上,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们一样四肢健全,身体健康的,他们因为天灾人祸失去了健康,但还是必须要和我们一样,在这个社会上靠自己能力生存下去。

  一个身体健康的人都知道,找一份工作,做一份工作有多难,更别提他们了。他们也许会因为身体上的原因被各种各样的企业所拒之门外,他们比我更不容易。

  可他们仍旧凭着自身的努力用力地生活着,甚至比我们对生活更加热爱。

  这样的人,值得被社会善待。

  生活不易,请你多一分理解,少一分急躁。

  记得很久之前一个在微博上很火的视频。

  这个外国姑娘在购物时遇到了一个16岁的收银的小伙子,当时情况很糟糕,东西刷不出来,记不起代码,不停地做深呼吸等等。

  然后就有一位女士开始骂这个年轻的收银员,“你的服务真的超级烂!”“我真搞不懂你是怎么被录用的!”总之非常粗鲁。

  这个女士继续说,“我卡里肯定是有钱的,我不过刚刚转进去!”“你这个傻逼!”,完全把刷不出卡的气撒在这个孩子身上。

  外国姑娘劝阻说,“这个孩子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算了吧。”

  这个年轻的孩子突然走出柜台来,抱着这个外国姑娘说了一些话。

  她跟那个孩子说,“你要坚持住人生真的很难,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那个骂人的女士站在一边完全傻眼了。

  最后她说,“别人在为你服务的时候,不要动不动就发火,因为人家可能会有不为人知的苦衷。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我们都会遇到挫折,有时候就是会变得很难,但是我们还是要学会感激和珍惜现在,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

  你应该记得那个在电梯里哭得很伤心的外卖小哥,你应该记得那个在马路边坐着啃馒头的大叔。

  他们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却依然用自己的方式在艰难生活着。

  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因为你生气时的那一个差评,他们就可能交不起下个月的房租,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就因为你的一次不顺心的投诉,他就被扣了工资一整天都舍不得吃一顿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很幸运,也许你是比较无忧的那个,有个普通的家庭,有个普通的工作,一切都平平稳稳,生活也还算过得去。

  可就是有一些人,他们经受着社会和生活带着他们的不公和压力,他们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社会,却要比大多数人都难得多。

  这个社会的残忍,是我们都想像不到的。

  多给点耐心给别人,多给点理解给别人,多给点善良给别人,这个社会就要温暖得多。

  也许是你的一句谢谢,也许是你的一个微笑,也许是你一个顺便买的包子,也许是你随手就可以做的一件事儿。

  就可以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获得最大的温暖。

  只要人心是暖的,天再寒冷又有什么关系呢。

  生活不易,请你多一点善良。

  晚安,想梦见你。

  往 期 回 顾

  《小美好》大结局:可是我早就忘了心动是什么感觉了。

  余文乐结婚:张志明,你终于和余春娇在一起了!!

  杀妻冰柜藏尸106天:女孩如何识别极端残暴渣男?

  男生想要分手的10个前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