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 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 归

2018-01-17 18:34:3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自那天晚上目睹爸爸妈妈的睡床上躺着另外一个女人,看见妈妈将一个花瓶砸下爸爸,爸爸额头血流如注之后,就再也不曾开口。

  作为母亲的她害怕了,她一次次呼唤着女儿,但女儿不仅不回应,还看都不看她一眼,眼神很空洞地看着窗外。她让她吃东西,她有时会吃上几口,有时仿若听不见,理都不理她。

回 归

  她带女儿去看医生,医生说孩子是受了打击心理产生问题,必须花费时间陪伴,引导,并要多带孩子到外面同大自然接触,慢慢解开孩子的心结,只有这样才能好转起来。

  她想起那天晚上发生的一切,为自己冲动深感自责。丈夫也因为女儿突然改变,更是悔恨万分。他当着女儿的面,一次次向妻子忏悔。但或许是心中还有抹不去的阴影,她一直没有对丈夫表示原谅。

  女儿无法再到幼儿园读书,她请假陪伴女儿。基本是早上吃完早餐后,她就带女儿到公园游玩,女儿一直对那些儿童游乐实施很感兴趣,但如今,不管她怎样劝说,她都不愿到上面去玩。她说一次,女儿摇头一次。她努力逗笑女儿,但女儿总是面无表情

  星期天,她将亲戚家的小孩请到家里陪女儿玩,但女儿依然一脸麻木,仿佛这个世界与她无关。

  她哭了,背着女儿独自哭泣。女儿突如其来的缄默对她的打击,似乎被丈夫出轨的打击更大。

  她开始愿意接受和丈夫一起陪伴女儿外出散步,因为她发现,每当他们一家三口在一起时,虽然女儿也不说话,但表情不会那么呆板,好像生动了很多。

  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对丈夫的恨意渐渐减少,因为她看到丈夫对于女儿生病的那份内疚和心疼,她开始愿意跟丈夫说话,虽然话不是很多,只是局限于日常生活必要交流,不过家里的气氛因此有所舒缓,女儿的眼光开始追随着他们的身影,会因为他们的交谈流露出一点点的欣喜

  看着女儿的变化,听着丈夫一次又一次的忏悔,她的心情慢慢走出那一片雨天。当丈夫告诉她,他准备休年假,带她们母女一起外出旅游,她答应了。

  出发那天,丈夫拖着行李箱,她牵着女儿走在他的身后。走了一段路,女儿突然加快步伐主动上前拉住父亲的手。这一举动,令她和他一阵欣喜。

  她弯下腰,问女儿:“你知道我们要去哪吗?”

  女儿望着她,嘴巴动了动,小声说了一句:“去旅游。”

  “孩子,你终于说话了。”她一把抱住女儿,喜极而泣。丈夫也扔下行李箱,展开双臂,一把抱住她们母女俩。

  她泪流满面,原来的女儿回来了,丈夫也回来了。这次出行,将是他们一家一次回归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 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